葛爾丹
Gyldayn
Alchmaester Gylddayn from Blood and Fire.png
配圖:《血與火》中的葛爾丹畫像 by Doug Wheatley
基本信息
頭銜 博士
登場作品
原著書目 火與血
公主與王后
浪蕩王子
龍之子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

葛爾丹Gyldayn,是學城的一名博士。作者馬丁假託其身份,以其口吻和視角,撰寫了一本名為《火與血》的坦格利安家族史。《火與血》中的部分章節的截取刪減版本,先於《火與血》發行,以《公主與王后》、《浪蕩王子》、《龍之子》的標題刊載於馬丁與加德納·多佐伊斯合編的小說集之中。

歷史

葛爾丹是學城的博士,後來被派往盛夏廳服務,他也是最後一位服務盛夏廳的學士。他撰寫了坦格利安家族的歷史,亞達爾學士在他的歷史著作《冰與火之歌的世界》里廣泛引用了葛爾丹的觀點。[1]亞達爾認為葛爾丹在盛夏廳的悲劇中死去,並在死前作下了一些不完整的記錄。[2]葛爾丹的坦格利安全史稿件在悲劇後被人遺忘,並流落到傑拉德博士手上(可能當初葛爾丹把稿件送至傑拉德處,希望他幫忙評閱)。直至最近學城在文庫里尋回這份稿件,葛爾丹撰寫的歷史才重見天日。[1]

死亡

根據亞達爾的判斷,葛爾丹於 259AC死於 盛夏廳的大火之中。

但根據《火與血》的內容判斷,葛爾丹甚至在全書上卷最後的「血脈譜系圖」一章中記錄了勞勃·拜拉席恩殺死雷加·坦格利安一事,說明他至少在此時仍然健在。

語錄

誰明白巨龍的心?[3]
—— 葛爾丹博士

引用與注釋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