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尔丹
Gyldayn
Alchmaester Gylddayn from Blood and Fire.png
配图:《血与火》中的葛尔丹画像 by Doug Wheatley
基本信息
头衔 博士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火与血
公主与王后
浪荡王子
龙之子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葛尔丹Gyldayn,是学城的一名博士。作者马丁假托其身份,以其口吻和视角,撰写了一本名为《火与血》的坦格利安家族史。《火与血》中的部分章节的截取删减版本,先于《火与血》发行,以《公主与王后》、《浪荡王子》、《龙之子》的标题刊载于马丁与加德纳·多佐伊斯合编的小说集之中。

历史

葛尔丹是学城的博士,后来被派往盛夏厅服务,他也是最后一位服务盛夏厅的学士。他撰写了坦格利安家族的历史,亚达尔学士在他的历史著作《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里广泛引用了葛尔丹的观点。[1]亚达尔认为葛尔丹在盛夏厅的悲剧中死去,并在死前作下了一些不完整的记录。[2]葛尔丹的坦格利安全史稿件在悲剧后被人遗忘,并流落到杰洛博士手上(可能当初葛尔丹把稿件送至杰洛处,希望他帮忙评阅)。直至最近学城在文库里寻回这份稿件,葛尔丹撰写的历史才重见天日。[1]

死亡

根据亚达尔的判断,葛尔丹于 259AC死于 盛夏厅的大火之中。

但根据《火与血》的内容判断,葛尔丹甚至在全书上卷最后的“血脉谱系图”一章中记录了劳勃·拜拉席恩杀死雷加·坦格利安一事,说明他至少在此时仍然健在。

语录

谁明白巨龙的心?[3]
—— 葛尔丹博士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