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德·拜拉席恩
Ormund Baratheon
House Baratheon.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势力 拜拉席恩家族
死亡 260AC,死亡于石阶列岛
人物关系
配偶 雷蕾·坦格利安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蒙德·拜拉席恩Ormund Baratheon,是杰赫里斯二世统治时期的风息堡公爵、拜拉席恩家族族长。他是“狂笑风暴”莱昂诺·拜拉席恩公爵的长子,他有一个妹妹。雷蕾·坦格利安公主是他的妻子,两人育有独子史蒂芬[1]他是国王杰赫里斯二世的国王之手[2]

生平

婚姻

239AC,王国继承人邓肯王子邂逅了荒石城的珍妮、坠入爱河,并执意要娶她为妻。执拗的王子不顾各方面的劝阻,宁可不要继承铁王座也只想要和珍妮在一起。因此激怒了风息堡公爵莱昂诺·拜拉席恩,因为邓肯本来和莱昂诺的女儿有过婚约,却因为区区平民女背弃。荣誉与尊严受辱的拜拉席恩公爵不惜背弃对老朋友与国王伊耿五世的忠诚、掀起叛乱。[1]

御林铁卫“高个”邓肯爵士——同样也是莱昂诺公爵的老朋友——在一对一的比武审判中击败了莱昂诺,结束了短暂的叛乱。但理亏的国王同意把自己的小女儿雷蕾公主嫁给莱昂诺的继承人蒙德,以作补偿。[1]

245AC,雷蕾公主履行诺言,嫁入拜拉席恩家族。一年后,她与蒙德的儿子史蒂芬诞生。[3]

九铜板王之战

259AC盛夏厅大火带走了伊耿五世杰赫里斯二世继位。蒙德成了他的国王之手[2]

时值九人团狭海对岸兴风作浪,颇具规模。收起悲痛的国王决定主动出击,甚至御驾亲征。蒙德说服了他:他指出国王在个人武力上并没有如兄弟般的造诣;刚经历盛夏厅的悲剧,王国绝对承受不起再一次失去国王。于是杰赫里斯委任蒙德为维斯特洛军的总指挥。[2]

260AC,蒙德带领维斯特洛军登陆石阶列岛九铜板王之战正式打响。但是作为最高指挥官,蒙德公爵却是第一批战死的——马里斯·黑火杀死了他。他在儿子与继承人史蒂芬的怀中死去。[2]

家族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伊耿五世。
  2. 2.0 2.1 2.2 2.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杰赫里斯二世。
  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拜拉席恩家族。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