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其他的詞條可能與此詞條重名或近似,請參閱消歧義頁面Disambig.png
雷拉·坦格利安
Rhaella Targaryen
House Targaryen.png
Rhaella Targaryen.jpg
基本信息
頭銜 公主
王后
勢力 坦格利安家族
種族 瓦雷利亞
死亡 284AC,死亡於龍石島
人物關係
父親 傑赫里斯·坦格利安二世
母親 莎亞拉·坦格利安
配偶 伊里斯·坦格利安二世
登場作品
原著書目 烽火危城
劍刃風暴
群鴉盛宴
血龍狂舞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

雷拉·坦格利安Rhaella Targaryen伊里斯二世的妹妹和妻子,傑赫里斯·坦格利安二世的女兒。她的祖父是伊耿五世。雷拉在生下丹妮莉絲時難產而死。[1]

歷史

早年

雷拉是傑赫里斯二世與他的妹妹莎亞拉的女兒,她還有一個哥哥伊里斯。當她還是公主時,喬安娜·蘭尼斯特多恩公主道朗·馬泰爾之母)曾一同作過她的女伴。[2]

巴利斯坦·賽爾彌爵士敘述,雷拉年輕時與博尼佛·哈斯提爵士熱戀。他帶著了她的信物贏得比武大賽,將愛與美的皇后稱號獻給她。這對戀人擁有一段短暫而瘋狂的戀愛,但是眾人認為博尼佛低下的出身配不上雷拉公主。[3]

後來,隨荒石城的珍妮來到宮廷的一位森林女巫告訴傑赫里斯二世,預言中的王子將出現在伊里斯與雷拉的後代中,他因此安排兩人結婚。不過,據巴利斯坦所說,雷拉雖然明白自己的責任,但兩人的婚姻毫無感情,連喜歡也談不上。[4]259AC年,雷拉懷孕。她將要分娩前,伊耿五世國王召集他的親友到盛夏廳慶祝他第一個曾孫雷加出生。然而,在雷加出生當晚,似乎是因為伊耿國王嘗試孵化龍蛋,釀成失控大火,國王本人、他的長子鄧肯·坦格利安王子及御林鐵衛隊長「高個」鄧肯爵士全部喪生,史稱「盛夏廳的悲劇」。[5]

王后

雷加出生之後十多年,她始終無法為伊里斯產下第二個健康的後代,他們的婚姻也一直不愉快。雷拉忍受伊里斯的不忠,對此視而不見,然而她亦不能接受伊里斯把「她的侍女變成他的妓女」,不時她身邊的女伴(包括喬安娜·蘭尼斯特)被突然驅逐。不斷流產和夭折孩子令伊里斯漸漸惱火,甚至懷疑起雷拉的忠誠,宣稱那些死胎和夭折孩子都不是他的孩子。他禁止雷拉離開梅葛樓,派兩個修女和雷拉同床時刻監視。[6]

274AC,雷拉為伊里斯產下了傑赫里斯王子,然而王子降生不久便去世。這讓伊里斯大怒,他處死孩子的奶媽和自己的情婦,只因他懷疑她們害過傑赫里斯王子(但她們很可能是無辜的)。伊里斯很快又改變心意,這次他向七神祈求救贖,發誓將忠於自己的合法妻子雷拉,不再與其他女子同床。據說這一點他做到了。在276AC年,雷拉終於誕下另一個健康的孩子——韋賽里斯[6]

暮谷城之亂後伊里斯越發瘋狂,他甚至懷疑雷拉與雷加都陰謀殺掉他,於是從東方請來了瓦里斯情報總管[6]野火特別能夠強烈激起伊里斯的欲望,每次他用野火燒死犯人後,他們才會同房,而雷拉則飽受伊里斯的凌虐。最後一次他們同房是在三叉戟河之役後。伊里斯燒了切斯德之後,當時守門的詹姆·蘭尼斯特記得聽到了雷拉被虐時的哭聲。第二天她被送到龍石島以躲避叛亂者對君臨的圍攻,她的僕人看到了王后身上的紅腫、咬痕和抓痕。[7][6]雷拉王后十分盡力地保護次子韋賽里斯,不讓他受伊里斯過分行為的傷害,不讓他意識到伊里斯正逐漸滑向瘋狂的邊緣。[8]

死亡

君臨在兩周後淪陷了,伊里斯二世與雷加的孩子都被殺害。她和她次子韋賽里斯成為坦格利安家族唯一已知的倖存者,雷拉為她的兒子韋賽里斯加冕。[9]在離開君臨前雷拉懷上了另一個孩子,逃離君臨後九個月,在284AC年,她在一場大風暴吹襲龍石島時生下了第三個孩子,丹妮莉絲,她因難產而死。[1]

家族

引用與注釋

  1. 1.0 1.1 權力遊戲章節 3,丹妮莉絲。
  2. 劍刃風暴章節 70,提利昂。
  3. 血龍狂舞章節 43,丹妮莉絲。
  4. 血龍狂舞章節 23,丹妮莉絲。
  5. 群鴉盛宴章節 35,山姆威爾。
  6. 6.0 6.1 6.2 6.3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伊里斯二世。
  7. 群鴉盛宴章節 16,詹姆。
  8. 劍刃風暴章節 71,丹妮莉絲。
  9.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app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