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蜥群島Basilisk Isles索斯羅斯大陸北部海岸外的群島。這裏曾經棲息大量蛇蜥,因此得名「蛇蜥群島」。[1]

地理

蛇蜥群島南邊是索斯羅斯大陸的夷門塔,西南方是蛇蜥角,西邊是納斯島[2]已知蛇蜥群島至少有七個島嶼:斧頭島蛤蟆島眼淚島斧頭島、蒼蠅島(Isle of Flies)、嚎山島爪子島頭骨島,其中最大的島嶼是眼淚島。[1]

居民

蛇蜥群島是索斯羅斯大陸少數幾處有聚居地的地方,這裏充斥着泥與血,鎮子擠滿了逃亡奴隸、皮革商、妓女和奴隸販子。只要不怕付出鐵錢,在蛇蜥群島總能搞到補給。[3]這裏的奴隸販子和海盜會四處劫掠,比如納斯島,並把抓來的俘虜賣到北邊的奴隸灣[4]

歷史

在一些蛇蜥群島的島嶼上有一些古代遺蹟,也許在黎明紀元時,蛇蜥群島曾經出現文明。這些文明的遺民可能早已滅絕,或被後來抵達群島的海盜殺光。在吉斯帝國興盛時,他們的殖民者在眼淚島開拓聚落。瓦雷利亞自由堡壘第三次吉斯戰爭中奪取了這塊殖民地,並將它改名為高高索斯,高高索斯發展成一個非常繁華的奴隸貿易中心。在洛伊拿人逃亡過程中,娜梅莉亞女王曾率領她的族人停留蛇蜥群島搜集補給,但他們受海盜與奴隸販子襲擊,也不肯向一些海盜王納貢,因此被迫又一次流亡。[5]瓦雷利亞滅亡後77年,一場稱為「紅死病」(Red Death)的恐怖瘟疫掃蕩了整個蛇蜥群島,將島上絕大部份居民消滅,高高索斯也因此滅亡。一個世紀間無人敢接近蛇蜥群島。

海盜是最早回到蛇蜥群島的人。魁爾斯海盜Xandarro Xhore佔據了斧頭島,建立一座要塞為據點。另一支海盜,骨頭兄弟會(Brotherhood of Bones),以蒼蠅島為巢穴,一起襲擊路過的商船。短短半個世紀裏,幾乎所有蛇蜥群島的島嶼都成為了海盜的巢穴。瓦蘭提斯與其他自由城邦屢次派出艦隊清除盤踞島嶼的海盜,不過有時候一些艦隊指揮更會佔據蛇蜥群島作自己的王國,其中一例就是薩索斯·桑恩。薩索斯本來奉命指揮一支里斯艦隊掃蕩蛇蜥群島,結果他卻留下來,自封「蛇蜥群島之王」,統治那裏30年。這些掃蕩行動許多時候都沒有成效,海盜往往只會立刻拋棄他們建立的港口市鎮,然後溜到新的地方建立據點,繼續搶掠。Port Plunder、Sty、Whore's Gash及Black Pudding等等惡名昭彰的海盜據點也是不斷廢棄丶不斷被毀,又不斷重建。[1]

近期事件

群鴉盛宴

據說新的海盜王在蛇蜥群島崛起,他率軍洗劫了高樹鎮[6]

血龍狂舞

鐵艦隊司令維克塔利昂·葛雷喬伊指示紅拉弗·斯通浩斯率領最快的船隻取道蛇蜥群島前往雪松島,途中搶奪補給。這支分隊最終只有九艘船隻抵達雪松島,連指揮官紅拉弗也失蹤了。[3]

引用與注釋

  1. 1.0 1.1 1.2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自由城邦以外:蛇蜥群島。
  2. 血龍狂舞瓦雷利亞地圖
  3. 3.0 3.1 血龍狂舞章節 56,鐵島求婚者。
  4. 血龍狂舞章節 11,丹妮莉絲。
  5.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萬船西渡。
  6. 群鴉盛宴章節 21,擁女王者。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