褴衣亲王
Tattered Prince
Windswept.png
DiegoGisbertLlorens tattered princeII.jpg
配图:art by Diego Gisbert Llorens. © Fantasy Flight Games.
基本信息
别名 褴衣亲王
破烂王
褴衣王
头衔 潘托斯亲王(拒绝赴任)
势力 风吹团
次子团(前)
铁盾团(前)
慕女团(前)
出生 238AC~239AC,出生于潘托斯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魔龙的狂舞(登场)
凛冬的寒风(提及)

褴衣亲王Tattered Prince 是风吹团的第一任和仅有的一任指挥官。他超过六十岁。他的部下也叫他破烂王。他用字正腔圆的高等瓦雷利亚语向部下下令“现在出发”。[1]

外貌

他说话轻声细语,眼神哀伤。双眼有巨大眼袋。头发和盔甲银灰色,但斗篷由不同颜色的布料缝成。[1] 他声称自己的相貌普通无奇,只需去掉“褴衣”就能毫不引人注目。

褴衣亲王骑着一匹高大的灰色战。战马的两条后腿边拖着无数布条,都是亲王亲自格杀敌人后从敌人的罩袍上割下缝成的。他在高高的马鞍上坐得又高又直,声音洪亮,整个场地的人都能听清。提利昂认为他是一个高雅的人。

历史

根据潘托斯的传统,当年景不好时,潘托斯亲王就要被处死来平息诸神的愤怒。在262AC[2],上一任亲王刚刚被总督斩首,时年二十三岁的褴衣亲王被当时的总督们选举为潘托斯的新亲王。褴衣亲王不敢接受总督的邀请,选择远走争议之地,从此未曾返回过故里潘托斯。此过程中他加盟过次子团铁盾团慕女团。最终他大约在故事开始时的三十年以前,和其他五个人一同建立了风吹团。在风吹团的六名创始人中,他是唯一存活至今的。[1]褴衣亲王和血胡子的关系颇有间隙。

近期事件

魔龙的狂舞

褴衣亲王受渊凯之邀带领风吹团前往奴隶湾,以协助他们对抗弥林丹妮莉丝。在前往渊凯的路途中,他命令一小组籍贯维斯特洛的部下假装叛变,加入丹妮莉丝的势力。他希望即使渊凯输掉这场战争,他依然能够依靠这组人马摇身一变加入丹妮莉丝一方。 在这些维斯特洛籍的部下中就包括隐藏着身份的昆廷·马泰尔和他的随同。褴衣亲王此时对昆廷的真实身份及目的并不知情。[1]

不久后,当多恩王子想要夺取丹妮莉丝的龙时,他又找到了风吹团。风吹团的部下将此事汇报给了褴衣亲王。褴衣亲王约见了昆廷,答应了协助昆廷偷取丹妮莉丝的龙,只要多恩满足他的一个条件:为他夺取潘托斯。 [3]紫莲花地下室的密谈中,他告诉昆廷自己亲眼看到亚克哈兹·佐·亚扎克死了,这表示当卓耿现身于达兹纳克竞技场时他也在场。[4]这个计划最终彻底失败,昆廷王子死于龙炎,而弥林也陷入渊凯的重重包围之中。[3][5]

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派遣剩余的两个多恩人盖里斯·丁瓦特阿奇巴德·伊伦伍德来和褴衣亲王谈判。巴利斯坦希望褴衣亲王暗中协助他营救弥林的人质。巴利斯坦为褴衣亲王开出的筹码也是潘托斯。[5]

语录

衣衫破烂又无赖,行事奸诈占空子。
—— “褴衣亲王”自我评价。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魔龙的狂舞章节 25,风吹团员。
  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潘托斯。
  3. 3.0 3.1 魔龙的狂舞章节 68,驯龙者。
  4. 魔龙的狂舞章节 60,被拒的求婚者。
  5. 5.0 5.1 魔龙的狂舞章节 70,女王之手。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