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觀冰與火之歌全書,其中出現了大量文化和地區方言。這些方言組成了世界的語言體系,還能區分不同地區的人民。

維斯特洛

維斯特洛境內有多種方言,但只有兩種起源於此:安達爾人入侵之前先民使用的古語;以及之後的通用語七大王國的唯一語言。即使通用語有許多變體,最南端的多恩人民也能與北境人民無障礙的交流。

另外,洛伊拿人也可能帶來了他們自己的語言,但之後就消亡了。外族語言要麼是在學城習得,要麼是被移民者,商人,傭兵之類的帶入維斯特洛。

狹海對岸

海峽對岸存在着諸多語言。最重要的是舊時瓦雷利亞自由堡壘使用的高等瓦雷利亞語,現在它的剩餘部分僅僅是其破敗的一部分。

  • 多斯拉克語:多斯拉克海土生土長的原住民——多斯拉克人說的語言。
  • 泰洛西:除了古怪的發音,人們對泰洛西所使用的瓦雷利亞方言知之甚少。
  • 吉斯卡利:吉斯卡利的語言已被遺忘,取而代之的是高等瓦雷利亞語的一種方言。
  • 魁爾斯語。
  • 亞夏的語言。亞夏的語言就像是咒語一般,與他們的法術融為一體。 (與瓦雷利亞語類似)
  • 拉扎林語- 據說類似唱歌。
  • 貿易語 - 海員們發展起來的語言,融合了十幾種世界各地的已有語言(很多髒話),還包含了手勢的表達。[1]
  • 其他語言

非人類交流

  • 異鬼的語言, 異鬼使用一種人類不懂得語言,他們的聲音像冬天凍湖的冰層斷裂。
  • 亡者的語言。
  • 動物的語言。

參見

dothraki.org, 一個專門介紹HBO為權力遊戲電視劇創造的多斯拉克語的網站。

引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