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兰提斯执政官Triarch of Volantis,是瓦兰提斯三位统治者享有的头衔。分为两个派系,象党和虎党。

历史

获选的执政官将会与其他两位分享管治瓦兰提斯的权力。除了行政外,他们可能也要负责指挥军队。[1]虽然书中未有明确指出,但可以推断若要派出军队远征或进行其他任务,三位执政官必须达成同意共识。[2]

每位执政官的任期只有一年,服务至新年的第一天,但任何执政官都可以无限期竞逐连任。尽管三位执政官并非国王或亲王,但他们是瓦兰提斯中最尊贵的人,只要他们还在任一天,他们的脚就不可以接触地面。因此,他们出巡的话就要一直坐在大象上面。[3]

瓦兰提斯的政治制度与瓦雷利亚自由堡垒相似,任何拥有土地的自由人皆有权投票选出执政官。[3]选举进行十天,这十天也是瓦兰提斯人享乐的日子,候选人会各施其法讨好选民。这十天狂欢里,瓦兰提斯到处都有火炬巡游,演说,许多默剧、歌手和舞者表演。刺客们会为了自己支持的候选人而决斗,大象身上写了候选人的名字,甚至有些候选人会让自己的奴隶与选民上床,做任何事只为嬴得他们的选票。[2]

只有血脉无间断地追溯至古瓦雷利亚时代,并能提供证据的贵胄才可以竞选执政官。[3]从来没有小孩可以成为执政官,而且当其中一位执政官出现疯狂的征兆时,其他两位执政官将会联合起来限制他的权力,直至他的任期结束。居住在黑墙内出身高贵的女性也拥有投票的权利,在三百年前更出现一位女性执政官,特兰拉娜。此后有一些女性参选,但总未能获选。[2]

曾经有些执政官厌倦了多年的选举,决心自立为终身执政。瓦兰提斯人可不会坐视这种事情发生,他们会毫不留情地处死这些执政官,荷罗诺执政官就是最好的例子。[4]

派系

虎党

虎党是瓦兰提斯的旧贵族和战士,他们主张以武力达成征服世界的愿望。在瓦雷利亚自由堡垒覆亡后的流血世纪里,虎党执政,并展开征服行动。最终野心过度膨胀的瓦兰提斯被各自由城邦联合打败,虎党对瓦兰提斯政治的控制也随之大幅削弱,[5]他们的名声也一落千丈。[4]

象党

象党多是商人和放贷者,他们主张以贸易征服世界。[5]最早期的象党有一些女性,她们在协助推倒虎党统治时出了很大的力。[2]在流血世纪的战争结束后三百年里,象党一直操控着瓦兰提斯的政府,至少占有两席执政官位置。[5]

历史上的执政官

近期事件

魔龙的狂舞

瓦兰提斯正进行执政官的选举。现时的执政官是:[5]

除了多法斯以外,其他两位执政官已经公开表示对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的敌意。[4]选举的结果还未诞生,但很多人认为多法斯不会连任,最有可能嬴取他位置的三位候选人是艾里奥斯·奇赫达帕拉奇罗·瓦勒罗斯贝里西奥·斯坦戈尼。由于整个瓦兰提斯都渴望对弥林开战,很可能这次选举会改变三百年来象党把持政局的情况,因为第三个席位将会归于好战的虎党。[2]

维克塔利昂·葛雷乔伊停靠瓦兰提斯时,选举已经结束,新的执政官已经选出,全城沉醉于狂欢之中,瓦兰提斯舰队正装备补给,准备攻打弥林[6]

引用与注释

  1. 魔龙的狂舞章节 24,流亡首相。
  2. 2.0 2.1 2.2 2.3 2.4 魔龙的狂舞章节 27,提利昂。
  3. 3.0 3.1 3.2 魔龙的狂舞章节 6,商人的仆从。
  4. 4.0 4.1 4.2 魔龙的狂舞章节 22,提利昂。
  5. 5.0 5.1 5.2 5.3 魔龙的狂舞章节 14,提利昂。
  6. 魔龙的狂舞章节 56,铁岛求婚者。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