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勒·坦格利安(戴伦二世之子)
Baelor Targaryen
House Targaryen.png
Baelor Breakspear.jpg
基本信息
别名 破矛者贝勒
头衔 龙石岛亲王
国王之手
全境守护者
势力 坦格利安家族
出生 170AC
死亡 209AC,死亡于岑树滩
人物关系
配偶 珍娜·唐德利恩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雇佣骑士(登场)
誓言骑士(提及)
神秘骑士(提及)
冰雨的风暴(提及)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贝勒·坦格利安Baelor Targaryen,又名破矛者贝勒,是戴伦二世弥丽亚·马泰尔的长子。他的名字是为纪念贝勒一世而来。[1]196AC209AC,贝勒王子出任父亲的首相

外貌与性格

贝勒王子从他的母亲继承了黑发黑眼,他总是把头发修剪得很短,并且不留胡子。他的鼻子被打断过两次。[2]贝勒大方慷慨,待人友善,睿智又富有骑士精神,很容易便可以赢得别人尊重。可是,贝勒看起来太像多恩人,不少痛恨多恩人的领主骑士都不喜欢戴伦二世与贝勒,而是支持继承了坦格利安外貌特徵的戴蒙·黑火[3]

历史

早年

贝勒生於170AC,与戴蒙·黑火同年出生,是戴伦二世弥丽亚·马泰尔的长子。他有三位弟弟,伊里斯雷格梅卡。在他17岁时,他的姑母丹妮莉丝公主嫁给多恩马隆·马泰尔亲王,在婚礼宴会上,贝勒在马上比武击败了戴蒙·黑火,因此赢得了“破矛者”的外号。[3]

黑火叛乱初期,贝勒王子主张宽容对待戴蒙·黑火,被他强硬派作风的叔叔血鸦所反对。最后贝勒王子接受了发动战争的决定。他出色的领导能力体现在带领多恩-风暴地联军,在红草原之役上攻打对方后卫,并将夹在他与弟弟梅卡王子的盾墙之间的叛军击溃。他们的故事被写入歌谣铁锤和铁砧。战役之后,他被父亲任命为国王之手全境守护者。他是一个杰出的首相,也被誉为"骑士精神之魂"。[2]

七子审判

岑树滩比武大会上,因为认识“高个”邓肯爵士的老师——铜分树村的阿兰爵士,贝勒王子为邓肯做了担保,邓肯才得以进入参加比武的名单。贝勒王子曾和艾兰爵士在风息堡比武中面对面,在折断了四根长枪后才将他击落马下。

当邓肯爵士为了保护无辜的木偶师坦茜莉而对明焰伊利昂拳脚相加之后,贝勒王子和他进行了秘密谈话,给了他一些建议。第二天,贝勒王子和“长刺”里奥以及岑树滩城主一起对邓肯进行了公开审问,其间伊利昂王子提出七子审判的要求,被准许了。

在侍从伊戈雷蒙·佛索威的帮助下,邓肯找到了五位愿意和他并肩作战的骑士,只剩下最后一个。出于对邓肯的信任,尽管指控方是自己的侄子,贝勒王子依然决定为他出战。他的弟弟梅卡愤怒至极,但是贝勒王子说:

此人保护弱者,正如每位真正的骑士该做的那样。让天上诸神决定他是否有罪吧。[4]

审判开始前,贝勒建议邓肯方的七人使用十二尺长的比武长枪,以便于对手八尺长的战场长枪碰到自己前先将对手击落。他同时说明,对方有三名御林铁卫,他们不会伤害自己,所以其他六人只要看住对方除此之外的四人,把三名铁卫交给他对付就行。邓肯方最后赢得了比武,但是贝勒王子的头部意外遭到弟弟梅卡王子的致命一击,不幸去世。他的尸体在岑树滩直接火化了。[2]

家族

贝勒娶了珍娜·唐德利恩(Jena Dondarrion),有两个儿子,瓦拉尔马塔瑞斯。两个儿子都在春季大瘟疫中去世,同时去世的还有他的父亲,国王戴伦二世。贝勒的弟弟伊里斯一世继承父位,之后又由他们的四弟梅卡,继承了王位。[3]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