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勒大聖堂 by Marc Simonetti ©
權力遊戲」電視劇的場景設計圖 By Kim Pope

貝勒大聖堂Great Sept of Baelor,也被稱作貝勒聖堂,是七神信仰的中心和總主教的駐節地。它坐落於七國首都君臨,以主持修建它的修士國王「受神祝福的」貝勒的名字命名。

現任總主教真實姓名不詳,但他以大麻雀的名字廣為人知。

歷史

貝勒大聖堂是由「受神祝福的」貝勒修建的。它取代了舊鎮繁星聖堂成為了維斯特洛七神信仰的中心。

描述

貝勒大聖堂以修士國王「受神祝福的」貝勒的名字命名。它位於維桑妮亞丘陵頂部,周圍是白色大理石廣場。廣場中央高聳着貝勒一世的巨大雕像。它平靜地站在基座上,一臉悲天憫人。[1]除此之外還有一座花園,可以容納數百修士。[2]

聖堂本身是一座壯麗的大理石穹頂建築,有七座水晶塔樓聳立其間。塔樓上的鐘只有在重大場合,譬如國王駕崩的時候,才會同時響起。[3] 聖堂內有許多道門。修士們從天父門進入聖堂,修女們從聖母門進入,而靜默姐妹們從陌客門進入。[4]聖堂外還有大理石講壇,以便於修士傳教時吸引更多的民眾。

從大門進入聖堂內部要走過長長的走廊。這條走廊被稱作「燈火之廳」。走廊的天花板上懸掛着許多彩色鉛玻璃球。[5] 通過兩道門就到達了修士們祈禱的地方,在這裏七神的高大祭壇聚集在玻璃、黃金和水晶的穹頂下。[5] 聖堂地板由大理石鋪成,牆上巨大的窗子裝有彩色的鉛玻璃。祭壇前,有信徒點燃蠟燭祭拜。[6] 不同的儀式將會在不同的祭壇前進行,例如婚禮上新人就會在天父和聖母高大的鍍金雕像之間發下誓詞。[7]

聖堂地下室是國王的陵墓[8]以及懺悔者的牢房所在[6]。地窖里存有昂貴的法衣,戒指,水晶王冠,以及其他的教會財產[6]

近期事件

權力遊戲

首相的比武大會前有無數人湧入君臨。有個女人的頭被發現漂在大聖堂前的彩虹池裏,沒人知道那顆頭是哪裏來的,也沒人知道那是誰的頭。[9]

艾德·史塔克大人被帶到貝勒大聖堂的講壇前,被迫承認的子虛烏有的叛國罪名。但是喬佛里·拜拉席恩國王臨時變卦,下令處死艾德。太后瑟曦·蘭尼斯特瓦里斯總主教全都大驚失色,竭力勸說國王收回成命,但已於事無補。伊林·派恩爵士用史塔克家族的族劍寒冰在講壇上處死了艾德。[10]除了講壇上出席的貴族外,已知的觀看了這場處決的人物還包括觀眾中的尤倫艾莉亞·史塔克[10]以及喬裝後的巴利斯坦·賽爾彌爵士。[11]

烽火危城

黑水河之戰前夕,無數人湧向貝勒大聖堂祈禱。[12]有傳言說諸神因為艾德·史塔克在貝勒大聖堂被處死而震怒,聖堂因為鮮血而被玷污。[12]

劍刃風暴

喬佛里·拜拉席恩瑪格麗·提利爾婚禮婚禮在300AC的新年第一天[13],於貝勒大聖堂進行[14]

群鴉盛宴

泰溫·蘭尼斯特大人的屍體被放置在聖堂玻璃、黃金與水晶的高高穹頂下的一副大理石棺材裏。他的兒子詹姆·蘭尼斯特在他身邊為他守夜。[15]泰溫的屍體腐敗得如此嚴重,以至於在之後的好幾天都沒人敢跨入聖堂一步。

血龍狂舞

提利昂·蘭尼斯特認為瓦蘭提斯的紅神廟有三個貝勒大聖堂那麼大。[16]

瑟曦·蘭尼斯特被囚禁在貝勒大聖堂七座高塔之一的一個密室中。在她裸體遊街時,隊伍經過貝勒王的雕像,瑟曦心想貝勒王真是愚蠢透頂,他的雕像竟沒有因她赤裸的雙乳而崩壞。[1]

電視劇

Section icon tv.png  內容來源 HBO電視劇「權力遊戲
本部分與小說中有關「貝勒大聖堂」的劇情設定、人物命運可能有差異,請勿混淆,更多電視劇與小說的差別請查閱此處

引用與注釋

  1. 1.0 1.1 血龍狂舞章節 65,瑟曦。
  2. 群鴉盛宴章節 28,瑟曦。
  3. 權力遊戲章節 18,凱特琳。
  4. 烽火危城章節 8,提利昂。
  5. 5.0 5.1 血龍狂舞章節 8,提利昂。
  6. 6.0 6.1 6.2 血龍狂舞章節 32,臭佬。
  7. 劍刃風暴章節 59,珊莎。
  8. 血龍狂舞章節 67,廢王者。
  9. 權力遊戲章節 27,艾德。
  10. 10.0 10.1 權力遊戲章節 65,艾莉亞。
  11. 血龍狂舞章節 11,丹妮莉絲。
  12. 12.0 12.1 烽火危城章節 57,珊莎。
  13. 劍刃風暴章節 4,提利昂。
  14. 劍刃風暴章節 60,提利昂。
  15. 群鴉盛宴章節 8,詹姆。
  16. 血龍狂舞章節 27,提利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