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地Gift包括布兰登的馈赠新赠地,是绝境长城以南五十里格的土地,为了支援守夜人,这片土地被永久的赠予了他们。[1]这片土地受到守夜人和临冬城的双重保护。[2]赠地东部是大片绵延起伏的平原,直至颤抖海,西部是渐增的林地和山地,直至寒冰湾[3]

历史

布兰登的馈赠

“筑城者”布兰登将南城以南二十五里格的土地赠予了守夜人,作为维持生计的来源。[1]布兰登的馈赠被开耕长达数千年,但随着守夜人数量减少,很多建筑和果园已被荒废。[2]

新赠地

数千年后,亚莉珊王后来到北境并拜访了长城。她敬佩于守夜人的勇敢,便说服丈夫“人瑞王”将土地翻倍,扩展至五十里格。这二十五里格土地便被称为新赠地。[1]被强迫交出领土的临冬城史塔克家族非常生气,他们认为守夜人应当把目光放在塞外,而不是新赠地。史塔克公爵的兄弟向学城学士们寻求法律保障,想让这一强迫捐赠无效化。[4]

新赠地的居民以货物或劳动的形式向守夜人交税,以帮助守夜人维持生计。[2]新赠地中有一些塔楼,比如后冠镇[1]在北境山地氏族部落中,诺瑞氏族最接近新赠地。[2]

野人

野人和自由民经常侵入赠地袭击、偷窃甚至将女人从北境掠夺而去。因为日日夜夜常有野人的侵犯,不堪其扰的许多原住民已经向南逃到群山中或国王大道以东,安伯家族的领地里,留下无数被遗弃的村庄和庄园。[1]

艾德·史塔克公爵曾经考虑过让新的领主在赠地中安顿下来,以防止外来的突袭。他认为,如果新领主向黑城堡而不是临冬城纳税,守夜人总司令也许会欣然接受,但是这个计划的实施必须等到冬天结束之后。[2]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提利昂·兰尼斯特琼恩·雪诺经由国王大道穿越了赠地。[5]

冰雨的风暴

在寻找三眼乌鸦的旅途中,布兰·史塔克和他的同伴在新赠地中的后冠镇躲避风雪,玖健·黎德认为此地尚可。当他们在塔中暂住一夜的时候,目睹了琼恩·雪诺斯迪手下的瑟恩人之间战斗。[1][2]

黑城堡之战结束之后,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告诉琼恩,如果野人发誓效忠,他打算在赠地中安置野人。[6]但当史坦尼斯提出设想时,守夜人们表现得无比消极。[7]

魔龙的狂舞

琼恩·雪诺,新任守夜人总司令,同意了史坦尼斯打算在赠地上安置自由民的决定,[8]但是山地氏族部落的居民对此决定格外警惕。[9]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