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伦堡
Harrenhal
神眼湖北岸的赫伦堡 by Lino Drieghe.png
神眼湖北岸的赫伦堡 by Lino Drieghe
类型 城堡
位于 河间地
宗教 七神
建立于 征服前2年
名称由来 黑心赫伦
知名地点 恐怖塔
寡妇塔
号哭塔
厉鬼塔
焚王塔
赫伦堡 by MarcSimonetti ©
河间地与赫伦堡的位置
河间地与赫伦堡的位置
赫伦堡
河间地与赫伦堡的位置
剧集中的赫伦堡
剧集片头动画中的赫伦堡

赫伦堡Harrenhal是一座建于征服战争之前的巨大城堡,位于河间地,在神眼湖北岸。它是七大王国中最大的堡垒,但自从征服战争以来,这一直就是一个阴暗且满目疮痍的地方。

布局

城堡有五座非常巨大的塔楼,以及同样厚重的城牆。城牆是难以置信的厚,裡面的房间就算给巨人住都足够。城堡的拥有者通常是维斯特洛上最富有的人,拥有一大片肥沃的土地。

赫伦堡面积是临冬城的三倍,其建筑大到没有什么可以与之相比。马厩可以容纳一千只马,神木林占地20亩,厨房跟临冬城的大厅一样大。

不過,赫伦堡的大部分已经衰敗。河安家族只使用五座塔楼的下三分之二层,留下剩下的部分渐渐变成废墟,城堡的许多地方已经几十年无人涉足。蝙蝠寄居于部分塔楼的顶端。[1]

城墙与塔楼

赫伦堡以庞大的规模建造,厚重而陡峭的城墙就像悬崖一样耸立著,从地上看在城墙顶部的城垛中的投石机就跟虫子一样小。赫伦堡的门楼就跟临冬城的主堡一样大,上面的石头开裂而褪色。从门楼外看,由于被高墙挡住了视野,五座塔楼只有塔顶才能被看到。

城堡的五座塔樓之中,最矮的塔樓就是減去一半都比临冬城最高的建筑要高,但是没有一座塔楼是完好无损的。塔楼被扭曲,石头崩裂,几个世纪前被坦格利安的龙燄所熔化。他们的原名随著黑心赫伦之死而不为人知。[1]

五座塔楼:

  • 恐怖塔
  • 寡妇塔,通过一座石桥与焚王塔相连。底部是一间用来关押犯人的巨大牢房。
  • 号哭塔,底层有储藏室,下方是巨大的地窖。
  • 厉鬼塔,后面与圣堂的废墟坐落在其附近。
  • 焚王塔,城主的房间位于此。通过一座石桥与寡妇塔相连。

已知的城門:

  • 大门,通过大门,城牆之厚以至于需要穿越至少一打的杀人洞才能到达另一边的院子。
  • 东门,比中门小,位于厉鬼塔附近。

其他

  • 百炉厅,是城堡大厅的名字,而事实上只有大约34或者35个炉子,据说能容纳一整隻军队[1]。地板是由光滑的石板铺成,有通向上方两个走廊的楼梯。
  • 厨房,位于一个圆形的石质建筑内,有一个半球形的屋顶。整座建筑都是厨房。跟临冬城的大厅一样大。[1]
  • 兵营大厅,位于军械库上方,为士兵们用餐场所[1]
  • 军械库,位于兵营大厅下方,锻炉所在的位置。
  • 神木林,被围墙围住的占地超过二十亩,有一条小溪从中流过,心树似乎有一个充满仇恨的面庞,有个扭曲的嘴和一双燃烧的眼睛。位於兵营大厅和军械库之后。心树上刻有十三道漆黑的划痕,一道痕迹代表戴蒙·坦格利安亲王留在赫伦堡的一天,那时候他正在等待伊蒙德王子的到来。据说每逢春天这些划痕都会“流血”。[2]
  • 流石庭院,士兵和骑士们习武以及他们的侍从清理武器和装甲的地方。有著凹凸不平的地面,位于号哭塔附近。有一座封闭的走廊在流石庭院上方,以及一个正对著其的拱門[1][3]
  • 熊坑,十码宽,五码深,石头牆壁,沙子地面,周围有六圈大理石长凳[3]。位于城堡的中部。
  • 浴室,一间屋顶低矮的房间,布满了巨大的石管道。自由贸易城邦风格的浴室可以容纳六七个人。[4]浴室是由石頭和木材建成,只有一个入口[5]

历史

霍尔家族

维斯特洛往事——赫伦堡 讲述人:凯特琳
赫伦堡 by Cris Urdiales ©

黑心赫伦铁群岛河间地,为纪念他自己而建造了赫伦堡,打算将其建成整个维斯特洛最伟大的城堡以傲视其他人。他花了40年的时间来实现他的梦想。数以千计的来自其他王国的俘虏累死在了采石场或者五座巨大的塔楼上。无数的鱼梁木被伐倒以提供椽木和横梁。

完工之后,赫伦国王吹嘘说他的新要塞是不可攻破的,而且确实如此。但是他没有考虑到征服者伊耿和他的。龙不会被高墙和塔楼所阻挡,最终赫伦在最高的塔楼中被龙炎活生生的烧死,因此这座塔被称之为焚王塔。由于极高的温度,城堡呈一个烧焦,熔化的样子。[6]

科何里斯家族

尽管奔流城艾德敏·徒利公爵被任命为三叉戟河守护,伊耿·坦格利安一世却把赫伦堡封给了昆廷·科何里斯[7] 科何里斯家族伊尼斯一世时期灭亡,当时戈根·科何里斯红心赫伦叛乱中被杀。[8]

哈罗威家族

卢卡斯·哈罗威伯爵继任戈根成为了新的赫伦堡伯爵,哈罗威家族“神眼之下”一役中协助击败了伊耿·坦格利安王子。然而,赫伦堡和哈罗威伯爵的小镇的哈罗威家族44AC梅葛一世国王灭族。[9] 从那时开始人们传言赫伦堡被诅咒了。[10]

塔尔斯家族

沃顿·塔尔斯爵士作为一场混战的冠军,被梅葛任命为新一任赫伦堡伯爵,但是他在两周后就因伤死去了。乔丹·塔尔斯接收了赫伦堡,但是之前哈罗威家族的一些其他土地被封给了阿尔顿·巴特威伯爵和多诺德·戴瑞伯爵。[10] 赫伦堡的塔尔斯家族61AC灭亡,当时梅葛·塔尔斯伯爵去世时没有继承人。[7][11]

雷妮亚·坦格利安

鉴于多病且贫穷的梅葛伯爵只使用五座塔楼的其中一座,恐怖塔杰赫里斯一世将他的寡妇姐姐,雷妮亚·坦格利安安置在赫伦堡。住在寡妇塔中的雷妮亚跟可怜的梅葛成为了朋友,并在他死后照顾他的家业。73AC,雷妮亚死于赫伦堡之后,国王将她的遗体焚烧了,埋葬在城堡中。[11]

斯壮家族

科拉克休瓦格哈尔跃入天空,神眼湖狂舞开始了。出自《权力的游戏》第五季的蓝光盘补充内容。

雷妮亚死后,杰赫里斯一世将赫伦堡赠与了鲍尔文·斯壮[11] 选出韦赛里斯王子作为人瑞王继承人的101年大议会,就是在赫伦堡召开的。[12]

在称为“红色春天”的120AC年,莱昂诺·斯壮伯爵与他的长子哈尔温因为一宗离奇火灾而烧死,盛传是赫伦的诅咒害死了他们,不过更可能是有人谋杀了他们,被怀疑的对象有戴蒙·坦格利安科利斯·瓦列利安、莱昂诺的小儿子拉里斯·斯壮,甚至是韦赛里斯一世。[12]

内战早期,斯壮家族因为投效绿党而遭到雷妮拉女王的丈夫戴蒙·坦格利安亲王攻击。他骑龙降落在赫伦堡,代理城主西蒙·斯壮爵士不战而降,让此地一度成为黑党在大陆的立足点。伊蒙德·坦格利安王子和克里斯顿·科尔带领绿党夺回了赫伦堡,但发现是一座空城。暴怒的伊蒙德杀掉了西蒙和他的亲族。[13]

湖岸之战后,克里斯顿带着部队沿着神眼湖南下。暴怒的伊蒙德骑着瓦格哈尔蹂躏河间地,赫伦堡又一次被龙焰吞没。在这期间占据赫伦堡的沙比瑟·佛雷夫人为了躲避龙焰,不得已隐藏起来。[13] 随后,戴蒙和伊蒙德在神眼湖狂舞中搏斗,二人与他们的龙皆同归于尽,然而戴蒙的尸体从未被发现。[13] 131AC拉里斯·斯壮狼时中被处决,斯壮家族灭亡。[14][7]

亚丽·河文

亚丽·河文伊耿三世的摄政期间的所谓“巫女王”,在血龙狂舞之后统治着赫伦堡。她向雷吉斯·格罗夫斯爵士和达蒙·戴瑞爵士声称自己是伊蒙德·坦格利安王子的遗孀,他们的小儿子是亲生的,是铁王座的合法继承人。雷吉斯没有从亚丽的手中幸存,达蒙逃回了戴瑞城。一位倒霉的信使被派往戴瑞城,声称他在赫伦堡看到了一条。君临城的摄政们计划集结大军收复赫伦堡,但他们的计划被133AC冬季大风寒打断。[15]

罗斯坦家族

151AC伊耿三世将已化为废墟的赫伦堡交给卢卡斯·罗斯坦[7]赫伦堡的私生子193AC的团体混战中被铜分树村的阿兰爵士击败。[16]罗斯坦家族卷入了196AC第一次黑火叛乱[17]然后赫伦堡在212AC帮助镇压了第二次黑火叛乱[18]然而,随着丹奈尔·罗斯坦伯爵夫人陷入疯狂,罗斯坦家族在梅卡·坦格利安一世国王统治期间被推翻。[7]声名狼藉的罗斯坦为赫伦堡添上另一重恐怖气息,据说,疯狂的丹奈尔夫人会放出蝙蝠抓捕小孩,又享用人肉盛宴,沐浴活人的鲜血。

河安家族

河安家族,之前效忠赫伦堡的骑士家族,在协助击败罗斯坦家族后被任命为新的赫伦堡伯爵。[7]

沃尔特·河安281AC年举行了影响深远的赫伦堡比武大会。在这场著名的大会上,神秘的笑面树骑士参加了比武,雷加·坦格利安王子成为冠军,并向莱安娜·史塔克献上爱与美的桂冠[19]詹姆·兰尼斯特爵士在比武大会中被任命为伊里斯二世御林铁卫[20]篡夺者战争爆发前夕,雷加在离赫伦堡不到十里格的地方拐走了莱安娜。[20]河安家族因自身的悲剧而闻名。[7]

五王之战

在五王之战的早期,势如破竹的泰温·兰尼斯特公爵不费一兵一卒便夺得了赫伦堡,驱逐了河安家族。同时,城堡被瑟曦·兰尼斯特太后封给杰诺斯·史林特,奖赏他协助自己击倒艾德·史塔克。但提利昂·兰尼斯特奉父命,以首相的身份剥夺了他的头衔并将其送往长城。黑水河之役后,泰温公爵将城堡封给培提尔·贝里席,并命他总督三叉戟河流域的土地,嘉许他促成兰尼斯特与提利尔家族的婚姻。尽管贝里席从未踏进过赫伦堡一步,但是他一直保留着他赫伦堡公爵的头衔,使得他的社会地位提高到足以迎娶谷地摄政莱莎·徒利

事实上城堡在战争中曾被多次攻夺,而且隐藏了无数的暴行。开始赫伦堡是由亚摩利·洛奇爵士和格雷果·克里冈爵士所率领泰温的封臣驻守的。他们都被一个叫做勇士团的佣兵团所支持。而这三队人都是一路烧杀抢劫后到达赫伦堡的。这些人残忍的对待城堡里的下层平民。由于洛奇的人和勇士团的人不和,结果造成了不少伤亡。泰温离开后,让洛奇作为城主。一直藏在城堡中的艾莉亚·史塔克说服了贾昆·赫加尔帮助他释放关押在城堡中的北方人俘虏并反抗兰尼斯特的人。后来勇士团的人屠杀了兰尼斯特的人和他们的手下,并将城堡交给卢斯·波顿

卢斯统治了赫伦堡很短时间。瓦格·霍特怀疑卢斯倒戈向了兰尼斯特,并砍断了詹姆·兰尼斯特爵士的手阻止他。但是计划失败了,北方人放弃了城堡并留给了勇士团。而勇士团的人在兰尼斯特复仇的怒火悬挂在他们头上的时候,却沉溺于荒淫施暴,让城堡的熊坑挤满了受害者。最终格雷果·克里冈爵士返回城堡并屠杀了所有没有逃走的雇佣兵。后来格雷果离开去参加提利昂·兰尼斯特的比武审判,留下他的兵痞守卫城堡。詹姆·兰尼斯特爵士奉命支援攻打奔流城的盟军途中经过赫伦堡,他赶走了克里冈的人马,并命风暴地骑士博尼佛·哈斯提爵士和他率领的“百人圣战团”驻守城堡。至此,赫伦堡在五王之战经历的暴行似要结束。

诅咒

自从征服战争以后,城堡似乎变成了一个累赘——太大而且维护起来过于昂贵。自从赫伦死亡以后,城堡几经易手,而每一个得到城堡的贵族家族都遭到了不幸的命运。据说由于赫伦的恐怖统治,城堡被诅咒而且闹鬼。传说赫伦将人血与泥灰混合来筑城[5]。诅咒阻止了任何人一直占有着城堡。所有获得赫伦堡的家族都死光了。

曾经占有赫伦堡的家族

298AC后占有赫伦堡的个人

相关语录

赫伦王发现厚墙和高塔无法对抗巨,因为龙会飞。[6]
—— 老奶妈凯特琳·史塔克的孩子说

提利昂:选赫伦堡当根据地,您可真有胆量。那地方既阴森,又庞大……维护起来可得花不少钱哪。更别提有人谣传那里受诅咒了。

杰诺斯:一堆石头有什么好怕?[24]

我不愿儿子在赫伦堡那鬼地方待得太久,听说那里有诅咒呢。哎,其实这种事我向来也不信,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26]

珊莎:但城堡已经属于您了。

培提尔:啊,那是怎样一座城堡啊!洞穴般的殿堂与荒废的塔楼,鬼魂与幽灵四处出没,无人打理,难以防御……还有关于诅咒的小麻烦。 [27]

罗斯坦家族斯壮家族哈罗威家族塔尔斯家族……碰过赫伦堡的人统统不得好死。[27]

白蜡般的湖水对面,黑心赫伦尽倾国之力修筑的塔楼隐隐浮现,五根扭曲的黑指头伸向空中,石头诡异畸形。[28]

赫伦堡三百年来见证的恐怖比凯岩城三千年中经历的更多。[28]

詹姆:此城厄运缠绕,据说赫伦与他儿子们着火的鬼魂晚上会在大厅里出没,教他们发现的话会被活活烧死。

博尼佛:我不怕鬼魂,爵士。《七星圣经》有云:妖魔、亡魂抑或幽灵皆无法伤害虔信七神之人,君子以信仰为甲,能行遍天下。
詹姆:你以信仰为甲,但也请记得穿上锁甲和板甲。迄今为止,这座城堡的主人都没好下场。瞧瞧魔山山羊,甚至我父亲…… [28]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1.5 列王的纷争章节 30,艾莉亚。
  2. 危险的女人公主与王后
  3. 3.0 3.1 冰雨的风暴章节 44,詹姆。
  4. 冰雨的风暴章节 37,詹姆。
  5. 5.0 5.1 列王的纷争章节 26,艾莉亚。
  6. 6.0 6.1 列王的纷争章节 7,凯特琳。
  7. 7.00 7.01 7.02 7.03 7.04 7.05 7.06 7.07 7.08 7.09 7.10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河间地,徒利家族。
  8.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伊尼斯一世。
  9. A Forum of Ice and Fire: Inconsistency or Intentional?
  10. 10.0 10.1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龙王的儿子们。
  11. 11.0 11.1 11.2 11.3 11.4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杰赫里斯与亚莉珊——他们的成就与悲剧。
  12. 12.0 12.1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龙的继承人——顺位之争。
  13. 13.0 13.1 13.2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巨龙之死——雷妮拉的胜利。
  14.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伊耿三世。
  15. 15.0 15.1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摄政时期——“兜帽首相”。
  16. 七王国的骑士雇佣骑士
  17. 七王国的骑士誓言骑士
  18. 七王国的骑士神秘骑士
  19. 冰雨的风暴章节 24,布兰。
  20. 20.0 20.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错误的春天。
  2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大征服。
  22. 权力的游戏章节 56,提利昂。
  23. 权力的游戏章节 57,珊莎。
  24. 24.0 24.1 列王的纷争章节 8,提利昂。
  25. 列王的纷争章节 65,珊莎。
  26. 列王的纷争章节 16,布兰。
  27. 27.0 27.1 群鸦的盛宴章节 23,阿莲。
  28. 28.0 28.1 28.2 群鸦的盛宴章节 27,詹姆。
参考:部分内容来自于维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