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浪荡王子》部分
请不要与伊里斯二世海政大臣路斯里斯·瓦列利安混淆。
路斯里斯·瓦列利安
Lucerys Velaryon
House Velaryon.PNGHouse Targaryen crest.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别名 小路·斯壮(Little Luke Strong)
小路
头衔 王子
势力 坦格利安家族
黑党
种族 瓦雷利亚
文化 瓦雷利亚
出生 115AC
死亡 129AC,死亡于破船湾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浪荡王子(登场)
公主与王后(登场)

路斯里斯·瓦列利安Lucerys Velaryon王子,又称小路,是雷妮拉·坦格利安与她第一任丈夫兰尼诺·瓦列利安的第二个儿子。他是一名驭龙者,他的龙名叫阿拉克斯[1]

外貌和性格

他是一个魁梧强壮的小伙子,武艺精湛。与他的兄弟 杰卡里斯·瓦列利安乔佛里·瓦列利安一样, 他有着棕色的头发和眼睛,这让许多人怀疑哈尔温·斯壮才是他的亲生父亲。

生平

血龙狂舞之前路斯里斯已经当了很久的侍从,内战开始时他十四岁。

小路得到一个被认为比他哥哥小杰得到的更容易的任务——他要作为使者飞赴风息堡,那里的博洛斯·拜拉席恩公爵被认为会热烈的欢迎他。出发之前,他在龙石岛凭七芒星向母亲发誓他不会参加战斗。

然而在风息堡,悲剧降临到了路斯里斯头上。两位王子——小路与独眼伊蒙德在此相遇。骑乘瓦格哈尔的伊蒙德王子在小路之前抵达了风息堡。

进入圆形大厅后,小路无视伊蒙德王子径直向博洛斯公爵递上他的信。伊蒙德试图抢下信封,但是博洛斯命令他的守卫和骑士把两位王子拉开。

在学士悄声读完信的内容之后,博洛斯问小路:“按照你母亲给的条件,你想娶我的哪个女儿,小子?” 然后他让小路从他庭院里的四个女儿中挑选一位。小路只好承认他已经与他的表妹雷妮亚订婚。博洛斯公爵于是下了逐客令。

正当路斯里斯转身离开时,伊蒙德拔出了剑。路斯里斯记得他向母亲的承诺于是告诉伊蒙德他时作为使者而非骑士而来,不会与他战斗。伊蒙德被激怒了,他声称要取小路的命。博洛斯公爵对此感到不安于是命令他的卫兵将两人隔开。

路斯里斯被护送至阿拉克斯等待着的院子,龙正在暴雨中蜷缩。在圆形大厅中,伊蒙德要求博洛斯允许他离开,阿拉克斯刚一起飞,博洛斯就答应了。

外面暴雨正在肆虐,很不适宜飞行。阿拉克斯尽力高飞,伊蒙德与瓦格哈尔紧紧跟随其后。阿拉克斯更年轻更迅捷,如果是一个好天气就能够甩开追击者,但是天气对它不利,而瓦格哈尔有它五倍那么大而且身经百战。两条龙在破船湾上空相遇。根据葛尔丹博士的说法,这场战斗没有耗费多少时间。

阿拉克斯被撕裂后坠落,然后被海湾的潮水吞没。三天之后,它的头和脖子以及路斯里斯王子的尸体被冲上风息堡悬崖下的海滩。

龙石岛, 雷妮拉女王在听到他的死讯后崩溃了,而小路的弟弟乔佛里则誓言向伊蒙德和博洛斯复仇。黑党会议商讨如何回击时,一只赫伦堡的渡鸦送来戴蒙亲王(雷妮拉的丈夫)的手迹:“以眼还眼,以子还子, 路斯里斯的仇一定要报。

评论

以他的死去为标志,使者和渡鸦以及婚约的战争结束了,而血与火的战争则正式开始。[1]
—— 葛尔丹博士

家族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