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龙石岛
冲突 劳勃叛乱之后
日期 284AC
地点 龙石岛
结果 王家获胜
战斗双方
拜拉席恩家族 坦格利安保王派
指挥官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
战力
新王家舰队
怒火号
龙石岛驻军

HBO权力的游戏官方指南》卷二

进军龙石岛Assault on Dragonstone[1] 发生于284AC劳勃叛乱之后。

前奏

劳勃叛乱期间,伊里斯·坦格利安二世再次让雷拉·坦格利安怀上了孩子——他烧死了反对自己的野火计划国王之手科尔顿·切斯德伯爵后性致勃勃。[1]当疯王得知王太子雷加·坦格利安已经在三叉戟河之役劳勃·拜拉席恩公爵所杀后,他将雷拉和韦赛里斯·坦格利安送往龙石岛坦格利安家族的古老要塞。[2]多年后,御林铁卫詹姆·兰尼斯特爵士回忆起雷妮拉在早晨上船曾穿过伊耿高丘,而韦赛里斯则告诉妹妹丹妮莉丝他们是在半夜前往龙石岛的。

留在君临的王室成员,包括伊里斯和雷加的孩子,在283AC君临沦陷时被杀。劳勃·拜拉席恩登上铁王座成为七国统治者,此时雷拉和韦赛里斯还在龙石岛上。国王命令自己的二弟,刚刚成功撑住了整个叛乱期间的风息堡之围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为君临的拜拉席恩家族[3]建造新舰队。

伊里斯的寡妇雷拉在龙石岛生下丹妮莉丝时死于难产,此时龙石岛已是坦格利安家族的最后壁垒。坦格利安舰队在抛锚时遭遇狂风,随即被其摧毁。

战斗

史坦尼斯于战舰怒火号上指挥王家舰队攻占龙石岛。 城堡驻军已经准备好向拜拉席恩家族献出韦赛里斯和丹妮莉丝。然而,就在史坦尼斯启航前,前红堡教头威廉·戴瑞爵士,带着其他四名保王派人士,在夜幕的掩护下把韦赛里斯,丹妮莉丝和一个龙石岛的奶妈偷渡走了。他们抵达狭海对面的布拉佛斯海岸

史坦尼斯的进军进展顺利,他以国王劳勃·拜拉席恩一世之名拿下了龙石岛和城堡。

余波

随着龙石岛的沦陷,坦格利安家族失去了他们在七大王国里控制的最后的一块领土。韦赛里斯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威廉·戴瑞爵士在布拉佛斯那栋有红漆大门的房子过着流亡生活,直到戴瑞去世。

劳勃·拜拉席恩一世国王将龙石岛赐予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令他成为了龙石岛公爵。按照传统,这座岛上城堡是交给王太子龙石岛亲王的,所以劳勃以此表明他很看重史坦尼斯,让他当做铁王座继承人。[3][4] 然而,劳勃因坦格利安的两个孩子在史坦尼斯到达前就逃走了感到非常愤怒,将拜拉席恩的家堡风息堡给了幼弟蓝礼·拜拉席恩,史坦尼斯一直因此而愤愤不平。

语录

我从没开口要过龙石岛,我根本不想要这鬼地方。我拿下此地,是因为劳勃的敌人盘踞于斯,而他命令我将之扫平。我为他建立舰队,打败敌人,完全尽了做弟弟的本分——蓝礼也应该这样对我才对——可后来呢,你看劳勃怎么感谢我?他任命我为龙石岛公爵,却把风息堡的领地和税赋都给了蓝礼。[3]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克礼森

我奉劳勃之命,为他建造一支舰队,以他之名攻下龙石岛,他可有握着我的手,说一声“老弟啊,干得好,要是没有你,我还真不知该怎么办呢”?没有!他反而怪我让威廉·戴瑞带着韦赛里斯那个小婴儿逃走,好像我有办法阻止他们似的。[3]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克礼森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