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王會期間葛雷喬伊家族諸候選人
by Mathia Arkoniel©

選王會Kingsmoot鐵群島居民舉行的傳統儀式,選王會上鐵群島長船的船長通過投票選出新任鐵國王。傳統上選王會在老威克島上的娜伽的肋骨召開。[1]根據《鐵島史》中記錄,最後一次選王會舉辦於距今四千年。而根據《提問集》,離最後一次選王會舉辦已有兩千年。[2]

描述

選王會開始時,任何的船長都可以報上自己的名字並成為候選人——俗諺雲「每個船長都是自己船上的國王」[3][4][5]——再任命三名助手,也可以發表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講再呈上禮物以示自己的慷慨來獲取鐵種們的支持;一旦有大部分人同時喊出某個候選人的名字,願意支持其為王,選王會就此落下帷幕。[6]

歷史

選王會的創始者是一位偉大的淹神牧師「白杖」加隆。他制定了鐵群島的一系列法則,包括鐵民不得與鐵民開戰等,並將鐵群島從分散而治的散沙凝聚成一個整體。他將所有船長和各地的磐岩王海鹽王們召集起來,號召大家選出一位至高的王來統領整個鐵群島。這次選王會的獲勝者是「鐵足」烏拉斯。烏拉斯被「白杖」加隆親自加冕,戴上浮木王冠,成為了灰海王之後第一位統領鐵群島的國王。[7]

多年之後,烏拉斯因傷去世,他的長子企圖自立。又是德高望重(但年邁而虛弱)的「白杖」加隆站出來宣布只有選王會才能選舉國王。偽王最終不得不迫於壓力放棄王位。新的國王雷格那爾·卓鼓被選舉出來。伴隨着選王會制度的確立,鐵民隨之進入了一個強盛的黃金時代。[7]

選王會制度自此延續,選出了諸如烏拉斯·葛雷艾恩扁鼻西拉斯哈拉吉·霍爾「老海怪」等著名鐵國王。[1]據說因選王會戴上浮木王冠的國王有111位之多。[7]

當一個申請人走上山丘,成王與否將由選王會決定,而在歷史上僅有一次選王會被宣布非法。時值鐵國王之子遲到的托袞所在時期。鐵國王死後,他的兄弟趁托袞出海劫掠時舉辦了選王會,以期在國王之子缺席時能夠選中他自己。但選王會最終選中厄拉松·古柏勒。新國王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將舊國王的所有在場親屬趕盡殺絕。

托袞於兩年後回到鐵群島並聲稱由於舊國王之子未能根據其權利成為候選人,該次選王會非法。加之烏爾根嗜血殘暴的性格樹敵過多,招致祭司和鐵種的聲討。托袞最終被擁立為新任鐵國王[8][9]

然而這並不是托袞一生唯一一次威脅到了選王會制度。在托袞晚年,他讓他的兒子烏爾根時刻陪伴左右,成為他實際上的繼承人和接替者。當他死後,烏爾根自然地接替了王位,成為烏爾根·葛雷艾恩四世。沒有人敢像「白杖」加隆那樣站出來來保護選王會制度。

烏爾根四世死後,按照他的遺囑,王位應該傳給他的侄孫橡島烏倫·葛雷艾恩。這一次淹神的牧師們決定不讓選王會制度第三次遭到無視,於是在老威克島召開了伊耿征服前的最後一次選王會。然而這次選王會最終以鮮血收場,烏倫·葛雷艾恩派人屠殺了其他出席者,娜伽的肋骨被鮮血染紅。葛雷艾恩家族將浮木王冠改為黑鐵王冠[10],通過長子繼承制未經選舉統治了一千年,直到安達爾人到來。上一次選王會距今兩到四千年。[2]

近期事件

攸倫·葛雷喬伊成功競選成為新任鐵國王 - by Zippo514 ©

群鴉盛宴

巴隆死後,伊倫·葛雷喬伊提議召開選王會來選出新國王。[1]伊倫此舉避免了鐵民開戰的後果。

數名頭領在老威克島的選王會上爭奪海石之位

  • 吉爾伯特·法溫作為第一位申請人和他的三個兒子及助手走上山丘。他承諾若當上國王將帶鐵種娜梅莉亞那樣建造萬艘長船並前往日落之海對岸的那片希望的土地。他帶來的禮物是海豹皮、海象牙、鯨鬚臂環和青銅戰號。
  • 「破砧者」艾里坐在精雕的浮木轎子裡,由三個孫子抬上山。他的禮物是無數銀幣、銅幣和鐵幣,還有臂環、項圈、匕首與飛斧。亞莎要求艾里站起來,並稱只要他站起來,就對其忠心不二。亞莎以此羞辱他。破砧者嘗試站起來但並未成功。
  • 亞莎·葛雷喬伊走到頂端,他的助手是「少女」科爾特里斯蒂芬·波特利赫拉斯·哈爾洛。她在選王會的表現好得超過預期,而不像其他候選人,亞莎帶來的禮物是象徵鐵種與北境作戰用生命交換來的「寶藏」——磐石海岸的鵝卵石,深林堡的松果,臨冬城的蕪菁。她向鐵民承諾土地,和平與勝利。亞莎得到了一些支持,但更多維克塔利昂的支持者導致了兩方間的混亂場面。這一切持續到龍之號角被吹響。
  • 攸倫·葛雷喬伊克萊貢吹響號角。號角巨大的聲音使得所有人都安靜下來,同時也阻止了維克塔利昂·葛雷喬伊和亞莎·葛雷喬伊的支持者之間的衝突。攸倫向鐵民宣稱聽到號角聲的會服從於他,而他知道三隻龍在哪裡。他聲稱自己將吹響號角,駕馭巨龍,讓整個維斯特洛臣服在鐵民腳下。寧靜號的啞巴船員和混血雜種打開了攸倫的箱子,將豐厚的禮物呈現在船長和頭領們面前。攸倫最終成功被選為

引用與注釋

  1. 1.0 1.1 1.2 群鴉盛宴章節 1,先知。
  2. 2.0 2.1 群鴉盛宴章節 11,海怪之女。
  3. 烽火危城章節 10,戴佛斯。
  4. 烽火危城章節 37,席恩。
  5. 劍刃風暴章節 45,凱特琳。
  6. 群鴉盛宴章節 19,淹人。
  7. 7.0 7.1 7.2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浮木王冠。
  8. 血龍狂舞章節 26,任性的新娘。
  9.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鐵群島。
  10.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鐵國王。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