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Wildfire是一種能能燃燒很長時間的易燃性液體。一旦野火被點著,就一定會把物體燃燒殆盡。它能滲進衣服、木頭、皮革甚至鋼鐵,讓它們都著起火來。即使是飄在水上野火也能燃燒,這一特性使之成為理想的戰爭武器,儘管偶爾野火被鍊金術士用來燃燒以顯示他們的力量。紅袍僧密爾的索羅斯用來戰鬥的武器就是塗有野火而燃燒的火焰劍。[1]

美劇《權力遊戲》中的野火

製作野火的過程漫長且危險,只有鍊金術士公會知道製作方法,他們稱製作過程需要用到魔法。鍊金術士將野火放在一種小陶罐里,它的陶罐壁要製作得粗糙不平且帶有花紋,以此來增加對野火的控制力。陶罐存放於石質隔間裡,在每個石質隔間上方設有填滿沙子的房間,也寫有咒語,這是防止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沙子可以倒在野火上幫著滅掉它。[2]

古老的野火叫做'fickle',一點點火星就能讓它們起火;很高的溫度也能點著它們,比如在很短的時間內暴露在太陽光底下也行。一旦火著起來,野火的熱浪會狂熱地發散開來,引起廣泛的連鎖反應。在兩地之間運輸易燃的野火只能在夜間進行,貨車裡倒滿沙子以防萬一,到達目的地後用蠟密封好放到地窖里,然後用泵給地窖注滿水進行貯藏。[2]

現在已經出現了能使野火用起來更便利高效的一些方法。一個火術士猜測這種情況可能和龍再現於世有關。有位老智者波立特曾有一個觀點,說當時製造野火的咒語不如古代有效,是因為龍不存在於世了。[3]

引用與注釋

  1. 權力遊戲章節 29,珊莎。
  2. 2.0 2.1 烽火危城章節 20,提利昂。
  3. 烽火危城章節 49,提利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