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对比同名King of the Iron Islands 英文词条更新、补充本词条的内容。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需要更新的词条
世界集内容
Driftwood Crown by Jen Zee©

铁群岛之王King of the Iron Islands,又称铁国王,是古代铁群岛铁民最高统治者的头衔。在早期选王会时期,铁种的君王被称为“铁群岛的至高王[1] 。在霍尔家族统治了河间地时,他们还有着另一头衔“河屿之王[2]

历史

七国时代

至高王曾经在选王会上由铁舰队的各船长选出,曾选出许多伟大的至高王。至高王科瑞·霍尔在位时,铁民的势力达致顶峰,控制了维斯特洛的几乎整个西海沿岸——包括青亭岛旧镇熊岛,他自豪地宣称:

凡能闻到海水气息,或能听见浪涛声响的地方,皆为我的领土。[3]

但这项传统早在数千年前就已终结。葛雷艾恩家族的“血手”乌伦派出刀斧手袭击选王会,屠杀参与者,随后自封为铁群岛之王,开始葛雷艾恩家族的世袭统治,[4]直至他们在安达尔人入侵时被安达尔人和其他铁种的联军消灭。[3][5]

葛雷艾恩家族灭亡之后,赫拉斯·霍尔在掷斧游戏中获胜,自此开始世袭统治,但大多数人相信这个故事是歌手捏造的。海瑞格博士称,赫拉斯称王的真正原因是与安达尔人联姻。[5]

铁种的光荣随时间流逝渐渐消亡,近几个世纪铁民逐渐失去了这些地区的控制权,“黑心”赫伦是最后一位铁群岛之王。他在征服战争时于自己新建成的赫伦堡中死于征服者伊耿的龙焰。[3][6]铁种的王国因此终结,并入坦格利安家族的统治下。

近代

在史称葛雷乔伊叛乱的叛乱中,巴隆·葛雷乔伊曾自称铁群岛之王。是次叛乱很快由铁王座之王劳勃·拜拉席恩镇压,葛雷乔伊家族被迫臣服。[7]五王之战期间,巴隆再次自封铁群岛之王,[8]但不到一年便离奇死亡。[9]他的兄弟淹人伊伦·葛雷乔伊号召召开几千年以来首次的选王会以选出新王。[10]最终巴隆的长弟攸伦·葛雷乔伊成为新的铁国王。[11]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五王之战中,巴隆·葛雷乔伊再次为自己加冕为铁群岛与北境之王[8][12] 。他冠以自己葛雷乔伊家族的巴隆·葛雷乔伊九世,铁群岛与北境之王,海盐与礁石之王,海风之子,派克岛劫掠者头领的称号。[13]

冰雨的风暴

据传言,巴隆大王在派克岛一场风暴中摔落并丧命于礁石之中。[9]

群鸦的盛宴

巴隆的弟弟伊伦·葛雷乔伊召集了选王会,以决定巴隆的继承人。[14] 最终却让攸伦·葛雷乔伊老威克岛娜伽山丘戴上了王冠。攸伦决定获得丹妮莉丝·坦格利安来征服维斯特洛。 [11]

魔龙的狂舞

尽管铁种已经撤出北境,攸伦仍然自称为铁群岛与北境之王.[15]

已知的铁群岛的至高王

通过选王会选出的具体至高王数量未知。[1]

已知的铁群岛之王/铁国王

“血手”乌伦将王位变为世袭,同时将名称简化为了“铁群岛之王”或者“铁国王”。

征服战争之后的王

坦格利安征服铁群岛之后,仍有一些铁种自称为铁群岛之王:

  • 科林·沃马克,自称是霍尔家族的后人,他的奶奶是哈尔温·霍尔的妹妹,被征服者伊耿在2AC所杀。
  • 罗德斯,“牧师国王”一位 淹人 ,自称是淹神之子。他在长袍里塞满石头,走进了大海去寻找 淹神,但再也没出来。
  • 另一个自称是罗德斯复生的人,他在伊尼斯一世统治期间称王,这场叛乱被葛恩·葛雷乔伊大王迅速剿灭平息。

近期事件:葛雷乔伊家族多次反叛铁王座称王: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铁群岛,浮木王冠。
  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大征服。
  3. 3.0 3.1 3.2 3.3 3.4 3.5 权力的游戏附录
  4. 4.0 4.1 群鸦的盛宴章节 11,海怪之女。
  5. 5.0 5.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铁群岛,铁国王。
  6. 列王的纷争章节 7,凯特琳。
  7. 权力的游戏章节 4,艾德。
  8. 8.0 8.1 列王的纷争章节 11,席恩。
  9. 9.0 9.1 冰雨的风暴章节 45,凯特琳。
  10. 10.0 10.1 10.2 10.3 10.4 群鸦的盛宴章节 2,侍卫队长。
  11. 11.0 11.1 群鸦的盛宴章节 19,淹人。
  12. 列王的纷争章节 24,席恩。
  13. 冰雨的风暴附录
  14. 群鸦的盛宴章节 1,先知。
  15. 魔龙的狂舞附录
  16. 魔龙的狂舞章节 26,任性的新娘。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