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对比同名Iron Bank of Braavos 英文词条更新、补充本词条的内容。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需要更新的词条
铁金库

铁金库Iron Bank of Braavos布拉佛斯最重要的银行。它非常的富有并且经常借钱给外人。它的客户中就有七大王国的国王。[1]

虽然所有的自由贸易城邦都有自己的银行,但铁金库比其他所有银行加起来还要富有、更有权势。它在收取债务时拥有可怕的声誉。当亲王或国王拖欠他们的债务,或者愚蠢到不尊重他们与铁金库的合同的话,新的亲王或国王(在铁金库的经济援助下)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些新的亲王或国王就必须认可之前的债务并一并偿还他们为了赢得王位向铁金库借贷的钱,以免他们遭受与他们的前任相同的命运。[2]

布拉佛斯人有句谚语:

铁金库不容拖欠。[1]

历史

铁金库历史悠久,始建于“秘之城”早期的日子,那时候布拉佛斯的存在还是一个秘密。根据Archmaester学士的书籍《铁金库和布拉佛斯的起源》,铁金库是十六个男人和七个女人创立的。他们在布拉佛斯成立不久后将一些钱财藏在一个废弃的铁矿中。当钱财不断积累,这些人创建了一家银行来利用这些财富。二十三个创始人中每一个人都有一把通往这个地下金库的钥匙,他们和他们的后代——现在可能都有一千人了——被称作看匙人[3]如今,虽然铁金库移往了新的地方,那个矿场仍旧被用作保险库。[4]

41AC,铁金库的使者在旧镇与马丁·海塔尔伯爵会面。杰赫里斯一世的财政大臣里戈·德拉兹向铁金库借了一笔钱。艾丽莎·法曼把偷来的三颗龙蛋卖给布拉佛斯的海王之后,将这些钱投资到铁金库以此来资助自己逐日者号的建造。

51AC,铁金库的使者到访了红堡来收债,杰赫里斯否认了艾丽莎的行为。[5]

血龙狂舞时期,泰兰·兰尼斯特把王室财产的四分之一放到了铁金库以做安全保管。在伊耿三世的统治期间,泰兰·兰尼斯特给其他领主发放的借贷造成了铁王座和铁金库之间的裂痕。[6]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史塔克公爵了解到维斯特洛国王欠了铁金库一大笔钱。这些钱是由小指头借来的,为了支付国王劳勃一世的开销。[7]

群鸦的盛宴

王后瑟曦御前会议决定推迟支付铁金库的债务,派席尔是唯一一个持反对意见的,并且试着警告瑟曦这一决议将带来的后果。然而这个建议没有被采纳。[1]为了回应王后瑟曦的这一决定,布拉佛斯人要求七大王国立即归还大笔款项,而且拒绝新一轮借贷。这导致了全维斯特洛的经济混乱。[8]铁金库的纳霍·第米提斯被派往铁王座去讨债,瑟曦却告诉他,只有在平息叛乱以后,铁王座才会开始偿还债务。[9]

魔龙的狂舞

铁金库派出泰楚·奈斯托斯出使东海望。他们计划以经济援助的方式帮助史坦尼斯夺得铁王座,条件是史坦尼斯承认并答应偿还铁王座欠下的所有债务。当泰楚抵达黑城堡时,琼恩·雪诺与他达成协议向铁金库贷款,这样守夜人军团就能够购置食物与补给,渡过寒冬。[2]

他途径深林堡,支付了此前被俘虏的铁民的赎金。希贝娜夫人收下了赎金,放了人。之后,他在暴雪中前往临冬城,寻找着史坦尼斯。史坦尼斯并不在那儿,但他却在临冬城门外发现了莫尔斯·安柏与一些青涩男孩。他带着此前不久从临冬城逃离的席恩·葛雷乔伊珍妮·普尔,终于在三天后抵达史坦尼斯扎营的村庄。[10]

哈瑞斯·史威佛曾向潘托斯密尔的银行写信,希望能得到新的贷款以偿还铁金库的债务,安抚他们的情绪。然而至今为止他没有成功过。凯冯·兰尼斯特死前曾建议哈瑞斯爵士亲自前往布拉佛斯,当面与铁金库谈判。[11]

凛冬的寒风

Section icon twow.png  内容来源 正传部分 卷六 (预览版)在正式发布后可能会有所调整

泰楚和史坦尼斯会面并达成协议。

朱斯丁·马赛爵士受命护送泰楚安全返回长城,并陪同他从那里乘船前往布拉佛斯,用铁银行新提供的启动资金为史坦尼斯招募佣兵。[12]

已知行员

引言

瑟曦兰尼斯特有债必还。

派席尔布拉佛斯人也有句谚语:‘铁金库不容拖欠’。[1]

为铁金库服务的我们所面临的生死考验,一点不比为铁王座服务的你们少。[2]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群鸦的盛宴章节 17,瑟曦。
  2. 2.0 2.1 2.2 魔龙的狂舞章节 44,琼恩。
  3. The World of Ice & Fire, The Free Cities: Braavos.
  4. HBO Game of Thrones,Game of ?Thrones Season 4: Episode #6 - A Pool of Funds (HBO).
  5.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杰赫里斯与亚莉珊——他们的成就与悲剧。
  6.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里斯之春”与摄政时期的终结。
  7. 权力的游戏章节 20,艾德。
  8. 群鸦的盛宴章节 36,瑟曦。
  9. 群鸦的盛宴章节 24,瑟曦。
  10. 魔龙的狂舞章节 62,祭品。
  11. 魔龙的狂舞终章
  12. 凛冬的寒风席恩试读章节,存档于2012年10月25日,公布于201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