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翼
Silverwing
Queen Alysanne by Trishkell.jpg
配图:亚莉珊·坦格利安骑乘银翼
© Green Ronin Publishing
基本信息
势力 坦格利安家族
种族
性别
驭龙者 亚莉珊·坦格利安
白发乌尔夫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公主与王后(出场)
冰雨的风暴(提及)
群鸦的盛宴(提及)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银翼Silverwing,是亚莉珊·坦格利安母龙[1][2]在亚莉珊王后与其丈夫杰赫里斯一世双双逝去后,他俩的龙——银翼与沃米索尔去到龙石岛生活。在血龙狂舞内战时期,它们再度被人骑乘,白发乌尔夫成了银翼的新主人。[3]

历史

亚莉珊王后在随夫君杰赫里斯一世访问临冬城时感到无聊,就骑乘银翼飞往绝境长城,并在后冠镇逗留。[4][1]杰赫里斯骑乘沃米索尔随之前来。[2]

血龙狂舞内战爆发初期,银翼在龙石岛的龙山上过着半野生的生活。黑党试图为她寻找一名骑手[3]

银翼是在血龙狂舞内战中得以幸存的四条龙之一。之后,她来到红湖中的一座岛屿上过着野生的生活。[5]

原书出处

公主与王后

喉道海战中,白发乌尔夫骑乘着银翼为黑党作战。乌尔夫和铁锤修夫第一次腾石镇之战中的叛变,临阵倒向绿党,银翼和沃米索尔在他俩的驾驭下向腾石镇吐下龙焰。第二次腾石镇之战时,白发乌尔夫因为醉酒错过了正常战役。据说银翼曾在战后试图唤醒战死的沃米索尔,多次努力均宣告失败。乌尔夫之后被霍巴特·海塔尔爵士用毒酒杀害。乌尔温·培克伯爵悬赏一千金龙寻找任何能够驾驭银翼的贵族,但是没人成功。[3]

冰雨的风暴

在抵达后冠镇后,布兰·史塔克梅拉玖键讲述了亚莉珊王后骑乘银翼访问长城的故事。[4]琼恩·雪诺耶哥蕊特讲过同样的故事。[1]

群鸦的盛宴

山姆威尔·塔利想知道银翼在长城逗留时有没有留下过龙蛋。[2]

银翼的驭龙者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冰雨的风暴章节 41,琼恩。
  2. 2.0 2.1 2.2 群鸦的盛宴章节 5,山姆威尔。
  3. 3.0 3.1 3.2 危险的女人公主与王后
  4. 4.0 4.1 冰雨的风暴章节 40,布兰。
  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血龙狂舞时期的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