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衛王國的堅盾 by Rene Aigner©
北境及長城的位置
北境及長城的位置
絕境長城
北境及長城的位置

絕境長城The Wall是一處坐落於七大王國極北地帶、由冰雪築成的巨大的防禦工事,其將王國與野人的土地分割開來。它從最西端的霜雪之牙山脈,一直延伸至最東端的海豹灣。

長城是「長腿」洛馬斯人造奇蹟》一書中的九個奇蹟之一。[1]

歷史

據說在距今8000年前的長夜後,為了抵禦野人異鬼並守護王國,築城者布蘭登築造了長城。大約300英里長、700英尺高的長城由一支被稱為守夜人的隊伍守衛,並且據說城牆中施展了古老的咒語與魔法。[2]據推測,築城者布蘭登沿著山脈,在任何可能的地方都放下了巨大的基石。[3]一些文獻中的記載暗示當時長城的規模比現在小得多。後來守夜人的築造者從鬼影森林的冰凍河流中挖出巨大的冰塊,拖著它們回到長城。經過幾個世紀的修築才有了現在的規模。然而,守夜人的數目大幅度的減少,限制了長城的日常維護。在書中,一共十九個依長城而建的堡壘,如今只有其中三個:影子塔黑城堡東海望仍駐紮著守夜人的隊伍。

描述

可參閱:絕境長城有關的圖片。(43張)
絕境長城 (電視劇)
電視劇片頭中的絕境長城

絕境長城綿延300英里,它將近有700英尺那麼高。它由冰雪與巨石築成。根據天氣狀況的不同,即便在幾英里外也能見到它呈現出灰色或者藍色。長城頂端很寬,足以讓十二名全副武裝的騎士並肩共騎,底部恐怕更寬。[4]根據神話記載,長城內部編織了古老的咒語,以加固它防止神秘的物種穿越,例如異鬼。[3][5]

長城自黑城堡以東似一把劍,而以西則是一條蛇。[3]

長城沒有大門,僅有一些隧道穿過它。這些隧道被幾重由沉重鎖鏈鎖住的鐵柵欄阻攔。[6]任何被城堡放棄的、或者處於危險時刻的隧道都會被用冰雪與砂石永遠封堵起來。[7]

防禦

守夜人軍團絕不讓森林延伸到長城以北半英里之內。然而這幾十年來,在廢棄城堡矗立的地方,野生的樹林已經悄悄地長了回來。[8]長城頂端鑲嵌著弩炮和起重機。[4]東海望的艦隊在海豹灣內巡邏,部分原因是為了抓捕從水路通過長城、販賣武器給野人的走私販。[9]而西邊的山脈和深河大峽谷使得除了小規模的侵襲者以外的大規模部隊無法通過。[10]

城堡

守夜人為保護長達一百里格的長城設立了十九個城堡。然而他們從來沒有同時進駐超過十七個。在最近的三百年間,守夜人的人數銳減,大部分的城堡已被捨棄,一些人戲稱它們為「鬼城」。[11]在《權力遊戲》故事期間,僅剩三座城堡仍被使用。[8]

在當前塞外衝突形勢下,僅有三座城堡仍被使用。首席遊騎兵班揚·史塔克建議,每兩周或一個月,就派遣一支大部隊進駐其中一個廢棄的城堡。仍被使用的城堡有:

  • 黑城堡,三座城堡中最大的一座,位於國王大道的最北端,有將近六百名守夜人的漢子駐紮。
  • 影子塔,守夜人佔據的最西側的城堡,有兩百名守夜人的漢子駐防於此。
  • 東海望,屬於守夜人的港口小鎮,僅有小部分固定數量的守夜人在此。

瓊恩·雪諾成為第998任總司令後,他推行進駐所有城堡的計劃。這些已進駐的城堡有:

其餘的六個城堡為:

戰術

絕境長城對於防守方來說提供了巨大的戰術優勢。它使得極少的守軍也能阻擋一支龐大的軍隊。防守方基本上處在弓箭、弩炮射程範圍之外,反過來,卻可以依賴弓箭、弩炮甚至扔雜物來阻止一次進攻。尤其是盛滿冰凍在冰雪中的砂石的木桶,對於大規模的衝擊非常有效。[12]侵略者只有兩種可能的戰術。其一,針對其中一個沒有防備妥當的隧道大門進行衝擊。其二,組織一小股部隊翻越過長城並從內側打開隧道大門。大門經過精心設計,包括殺人洞和限制通行的手段,使得大門很難被強行攻破。大門甚至能用冰雪與砂石填充,使得這段隧道像長城城牆的任何地方一樣無法穿越。翻越長城也有諸多困難,正如瓊恩·雪諾在假裝對野人效忠並加入滲透小隊後所發現的那樣。一隊堅定的攀爬高手可以到達長城頂部,但若且唯若沒有被防守方察覺。防守方可以輕易地投擲雜物或者發射弓箭擊落他們。長城也可認為是「守護著自己」。曾有一塊巨大的冰塊從牆面裂開、掉落,在賈爾向上爬的時候擊落了他。[3]傳說中,吹響冬之號角能夠使長城轟然倒塌。

幕後

喬治·R·R·馬丁所說,絕境長城的靈感來自哈德良長城

參見

引用與注釋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baslypgyWk&feature=player_embedded
  2. 劍刃風暴章節 56,布蘭。
  3. 3.0 3.1 3.2 3.3 劍刃風暴章節 30,瓊恩。
  4. 4.0 4.1 權力遊戲章節 19,瓊恩。
  5. SSM: The wall (September 09, 2000)
  6. 權力遊戲章節 48,瓊恩。
  7. 劍刃風暴章節 41,瓊恩。
  8. 8.0 8.1 權力遊戲章節 21,提利昂。
  9. 劍刃風暴章節 54,戴佛斯。
  10. SSM circumventing the Wall
  11. 劍刃風暴章節 40,布蘭。
  12. 劍刃風暴章節 64,瓊恩。

參考:部分內容來自於維基百科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