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炎
Sunfyre
Sunfyre.jpg
配图:“金亮的”阳炎 by E. Cabrera
基本信息
别名 “金亮的”阳炎
伊耿国王的荣耀
势力 伊耿二世
种族
出生 出生于龙山
死亡 130AC,12月9日,死亡于龙石岛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浪荡王子(提及)
公主与王后(登场)

阳炎Sunfyre,也被称为“金亮的”阳炎,是一只金光灿灿的年轻公。他由伊耿二世骑乘驾驭[1]根据葛尔丹博士的说法,阳炎恐怕是维斯特洛、甚至整个世界有史以来最雄伟、最漂亮的龙。[2]

外貌

这条华美的龙全身闪亮金鳞,翼膜为淡粉色,宛如金色黎明。[1]

生平

阳炎活跃于血龙狂舞时期,他是在龙山中孵化出生的。

鸦栖堡之战中,阳炎受了重伤,一边的翅膀几乎被撕扯下来。在他疗伤期间,御林铁卫队长克里斯顿·科尔爵士命人将牛带到他的面前喂养他。翅膀上的伤口以一个别扭的角度愈合,他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自如飞翔了。维里斯·慕顿伯爵尝试杀死这只受伤的巨龙,但阳炎用烈焰击退了他们。[1]

黑党攻陷君临后,伊耿二世在他的情报总管拉里斯·斯壮伯爵的帮助下秘密潜回黑党的大本营——龙石岛。之后,阳炎也飞了回来。尚不清楚他是因为感知到了伊耿还是因为那儿是他的出生地才飞了回来。不管原因如何,他回到龙石岛后和野龙灰影打了一架。战后,他瞎了一只眼睛,背部、肚腹和脖颈都受了伤。[1]

龙石岛陷落时,阳炎吞噬了月舞,但战斗中又一次受伤使得他在余生中都不能飞翔了。他躺在他坠落的地方,由龙石岛的驻军喂羊维持生命。在伊耿二世的命令下,阳炎把雷妮拉吃进肚内。130AC年的12月9日,阳炎因为伤重不治身亡。伊耿二世听闻他的死讯后留下了眼泪。[1]

阳炎已知的驭龙者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