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莱莎·艾林
Alyssa Arryn
House Arryn.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势力 艾林家族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权力的游戏(提及)

阿莱莎·艾林Alyssa Arryn艾林家族一位半传说的人物。谷地中的瀑布阿莱莎之泪以她的名字命名。[1]

历史

她生活在六千年前。相传她眼睁睁地见到丈夫、兄弟和儿女惨遭杀害,却从未掉过一滴眼泪。诸神惩罚她死后泪流不止,直到流下的泪水浇灌至峡谷平原的黑色沃野,因为她所爱的人们都葬在那里。然而六千年来没有一滴河水流到谷底。[1]

阿莱莎的雕塑

鹰巢城花园中央有一尊流泪的女性白色大理石雕像。凯特琳·徒利认为这就是阿莱莎的雕像。[1]瓦狄斯·伊根波隆之间的比武就发生在雕像前。决斗刚开始时,波隆躲在流泪的女性石像后面。瓦狄斯爵士举剑猛冲向波隆,结果没伤到他,反而砍到大理石雕像的大腿上。但因此而失去了平衡的波隆扶着“流泪的女人”避免跌倒。受伤的瓦狄斯爵士乘机攻击波隆。波隆躲开了。伊根的剑又砍到”流泪女人“的手肘,彻底碎裂了。波隆然后推开雕像。这下雕像的躯干碎开了。一大块的大理石倒在瓦狄斯爵士身上,压的他动不了。波隆就此轻松的杀了这个无法动弹的人。[1]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权力的游戏章节 40,凯特琳。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