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莱利昂·坦格利安
Valerion Targaryen
House Targaryen crest.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王子
势力 坦格利安家族
种族 瓦雷利亚
文化 王领
出生 77AC
死亡 78AC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血与火(提及)

韦莱利昂·坦格利安王子(Valerion Targaryen[1]杰赫里斯·坦格利安一世国王和亚莉珊·坦格利安王后的第十二个孩子。

历史

77AC,亚莉珊产下韦莱利昂王子,与四年前盖蒙出世时一样经历了难产。亚莉珊产后卧床半年,而韦莱利昂也跟盖蒙一样瘦小虚弱,且未能茁壮成长,即便换了六个奶妈也无力回天。次年,韦莱利昂在离满岁差两周时终告夭折。[2]

家族

幕后设定

在2014年出版的《冰与火之歌的世界》的坦格利安族谱中,韦莱利昂是杰赫里斯·坦格利安一世亚莉珊·坦格利安的第九个孩子,塞妮拉是第十二个孩子。[3]然而,在2018年出版的《血与火》中,韦莱利昂与塞妮拉调换了出生顺序,塞妮拉变成第九个孩子,韦莱利昂变成了第十二个孩子。除了这个变动,杰赫里斯与亚莉珊其他孩子们的出生顺序也发生了变动。[4]

对于这些变动,《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作者艾里奥·加西亚做出了如下的说明:

“......乔治对一些英年早逝的孩子们的名字和故事有了新的想法,也变动了原本的出生顺序(在制作世界集的时候,我们实际上很晚才拿到所有孩子们的名字——差不多是最终定稿前的一个月,所以并没有很多时间去(向乔治)审查这些名字)。但是,活到成年的人的故事,与世界集中出版的一致(当然,更加细致了)。[5]

注释与引用

  1. 旧译“瓦列利昂”。
  2. 血与火,杰赫里斯与亚莉珊——漫长的统治及他们的后代和痛苦。
  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附录:坦格利安世系。
  4. 原本为第九个孩子的韦莱利昂,与原本为第十二个孩子的塞妮拉进行了交换,塞妮拉变成了第九个孩子,韦莱利昂变成了第十二个孩子。阿莱莎从第二个孩子,变成了第五个孩子。丹妮菈从第五个孩子,变成了第八个孩子。玛格娜从第八个孩子,变成了第六个孩子。原本为第六个孩子的伊里恩,替换为丹妮莉丝,杰赫里斯与亚莉珊的第二个孩子。
  5. Westeros.org: FIRE AND BLOOD Volume 1 (July 21, 2018)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Dhpike
0

......这样改来改去,这些中文名我真的记不住了......

20天
Z
0

这个改得还可以吧,原来的译名太像Velaryon了,容易引发错误的联想。

18天
avatar
Dhpike
0

回复@Zionius:其实音译的人名翻成什么我都没意见,但是改来改去就很难受了......

1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