顫抖海Shivering Sea位於東部大陸厄斯索斯之北、維斯特洛北境之東。狹海流入其中。[1] 伊班島位於顫抖海之中。據非確定消息來源,那兒棲息著許多鯨類。[2]

地理

布拉佛斯位於厄索斯西北部的一個環礁湖中,那裡是顫抖海和狹海交匯的地方。布拉佛斯的東邊是羅拉斯群島和羅拉斯灣。再向東是斧頭半島和爭議之地苦草灣。沿著顫抖海,分布著薩恩江三角洲、奧柏王國獠牙灣。 獠牙灣再向東,是遍布森林的伊佛維隆諸王國,從王國向北,是伊班群島。傑戈溫國度位於顫抖海和科拉扎吉·扎斯克之間。再向東是海獸灣千島群島尼蓋爾和樹木叢生的摩蘇伊。目前尚不清楚摩蘇伊以東海域的大小。[3]

神話傳說

關於顫抖海,有些傳說流傳於世。比如關於天空中閃爍的詭異的光芒,據說那是冰巨人的惡魔母親在永不停歇地跳著舞,於黑夜中引誘人們向北航行,駛向厄運。傳說里還提到了食人灣,船隻入灣後將被困在灣內,因為船後的海面會迅速結冰,使船隻後退不得。

另外一些傳說也有提到淺藍色的冰霧。冰霧飄過水麵,所有遇到它的船隻都將被冰凍住;夜晚降臨時,淹死的鬼魂會從水裡鑽出來,把活人拽進海洋深淵。或者是比南方人魚更邪惡的皮膚蒼白、黑鱗尾巴的人魚,來把船員拉向死亡。[4]

另一個神話提到了冰龍。冰龍比瓦雷利亞的龍大得多,據說有著由活冰構成的身體,淺藍色的水晶眼睛和巨大的半透明翅膀,其呼吸都是冰冷的。[4]

野生動物

顫抖海的水域生物多樣性很高,這裡游弋著上百種魚類,包括鮭魚、狼魚、玉筋魚、灰鰩、七鰓鰻和其他種類的鰻魚、白魚、嘉魚、鯊魚、鯡魚、鯖魚和鱈魚。海岸遍布蝦蟹。海豹、獨角鯨、海象和海獅們在多岩的海島上和海蝕柱上築巢繁衍。海中也有很豐富的鯨類,包括灰鯨、白鯨、座頭鯨、斑點鯨,和其他海中巨獸。顫抖海的最西部,從斯卡格斯島大峭壁薩恩江三角洲,是已知世界中最富饒的漁場。[4]

歷史

科利斯·瓦列利安是第一個探索顫抖海的維斯特洛人,他的足跡遠達千島群島[3]舊鎮的布賴恩也曾駕駛長矛搖動者號航行至顫抖海。[5]

引用與注釋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