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尚之心的鬼魂
Ghost of High Heart
Ghost of High Heart1.jpg
基本信息
别名 森林女巫
高尚之心的鬼魂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雨的风暴
魔龙的狂舞

高尚之心的鬼魂Ghost of High Heart,是一位住在高尚之心的侏儒老妇,她能看见未来之事,住在河间地高尚之心[1]荒石城的珍妮认为她是森林之子[2]

外貌

她满是皱褶的皮肤十分苍白,有一双红色的眼睛和满头白发。她年老,矮小且驼背,倚在一根黑色的拐杖上。[1]

历史

荒石城的简妮嫁给邓肯·坦格利安后,在朋友的陪伴下进入宫中。她的朋友身患白化病,身材矮小形似侏儒,相传与河间地森林女巫有关。简妮夫人称她是一个森林之子,然而这并不是真的。 杰赫里斯二世在得知有关预言中的王子将会从他的孙子伊里斯雷拉的结合中诞生的预言后,安排了两人成婚。[3][2] 259AC盛夏厅的悲剧发生时,森林女巫当时正身处盛夏厅,很多人认为她也葬身火海。[2] 但是她奇迹般地生还并回到了河间地,[1] 在那里她一直悼念着好友简妮。[4]

近期事件

冰雨的风暴

艾莉亚·史塔克无旗兄弟会在高尚之心驻扎过夜的时候,他们向高尚之心的鬼魂打探贝里·唐德利恩的下落和听取她的预言。她揭露了蓝礼·拜拉席恩之死,预言了巴隆·葛雷乔伊凯特琳·徒利之死与后者的复活。[1]

贝里伯爵不久之后率人再次来到高尚之心,她不请自来拜会贝里大人。伯爵以一袋酒和一首歌换取她的梦和消息,这次她梦见了“魔山”攻取赫伦堡红色婚礼,以及珊莎·史塔克。她可能也梦见了艾莉亚变成无面者的将来。当夜,她听了一首关于珍妮的歌后离开了。[4]

魔龙的狂舞

巴利斯坦·赛尔弥爵士告知丹妮杰赫里斯·坦格利安二世之所以安排伊里斯·坦格利安二世雷拉公主结为夫妇,是因为听到了一位侏儒先知的预言(当时被称为“森林女巫”)。这个先知是荒石城的简妮的朋友,她说预言中的王子将要降临在伊雷二人的后代中。尽管巴利斯坦认为她已经死于盛夏厅的悲剧,但是各方面描述都暗合高尚之心的鬼魂。[5]

当登上塞斯拉·科荷兰号时,提利昂回忆到他曾经听到过一个不太靠谱的故事,故事里一个侏儒女巫游荡在河间地的某处山地。[6]

森林之子争议

荒石城的珍妮认为她是森林之子,但是从外形来看她与魔龙的狂舞中其他的森林之子差异较大。但从年龄和预言能力来看,高尚之心的鬼魂确实有超常之处。

语录

旧神蠢蠢欲动,不让我安睡,我梦见一个胸口戴着燃烧之心的影子杀了一头金色的雄鹿,是的;我梦见一个没有脸孔的男人,等在一座摇摇晃晃的索桥上,他的肩头栖息着一只淹死的乌鸦,乌鸦翅膀上还挂着海藻;我梦见一条咆哮的河流和一尾雌鱼,她漂浮在水面,脸上有红色的泪痕,但眼睛却猛然睁开,啊,使我在恐惧中惊醒。我梦到了这些……还有更多。[1]
—— 高尚之心的灵魂与 汤姆柠檬绿胡子

我梦到一头狼在雨中嗥叫,但无人倾听他的不幸,我梦到一阵刺耳的喧闹,闹得头都快炸了,其中有鼓点、号角、笛子及尖叫,但最悲哀的是小铃铛的声响。我梦到一位少女参加宴会,她头发里有 紫色的毒蛇,致命的汁液从它们牙齿上滴落。稍后,我又梦到那位少女在冰雪城堡外杀了一个无敌的巨人。[4]
—— 高尚之心的灵魂与贝里·唐德利恩柠檬密尔的索罗斯

我看见你了。小狼孩。血孩子。我还以为死亡气息来自于 伯爵大人……你怎能来到我的山岗上?太残忍,太残忍了!我已在盛夏厅尝尽悲哀,不想再感受你的。滚开吧,黑心脏,滚开![4]
—— 高尚之心的灵魂与艾莉亚·史塔克

他人眼中的高尚之心的灵魂

…她有办法获得消息,真的,睡觉时鱼梁木会在她耳边低语。[4]

参见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冰雨的风暴章节 22,艾莉亚。
  2. 2.0 2.1 2.2 魔龙的狂舞章节 23,丹妮莉丝。
  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aegon v。
  4. 4.0 4.1 4.2 4.3 4.4 冰雨的风暴章节 43,艾莉亚。
  5. 魔龙的狂舞章节 23,丹妮莉丝。pages 300-301
  6. 魔龙的狂舞章节 33,提利昂。page 44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