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推测规范
本文皆为理论推测,在未被官方证实前不可轻信
  3. 若建立词条15天内不提供证据文章将被删除
  6. 欢迎任何人添加证据反对证据,请注明书中来源
  8. 关于理论的评论:
  • 欢迎在评论中提出您对该理论的观点和修改建议
  • 禁止攻击性的争论

要去北方,你必须南行

“要去北方,你必须南行。要达西境,你必须往东。若要前进,你必须后退。若要光明,你必须通过阴影。”
亚夏,丹妮心想,她要我去亚夏。“亚夏人会给我军队吗?”她问。“在亚夏我能得到金钱吗?那儿有船吗?亚夏有什么东西是我在魁尔斯找不到的?”
“真相,”戴面具的女人回答,接着她鞠了一躬,消失在人群中。
[1]

在卷四和卷五发售之前,常见的观点是魁蜥想让丹妮前往亚夏。前两句话似乎是说,要是想回到西北方的维斯特洛,丹妮她必须先前往东南方的亚夏去。还有,“若要光明,你必须通过阴影”这句话耐人寻味。亚夏之地曾被描绘成立于阴影旁边,而非笼罩于阴影之下。丹妮为什么需要通过阴影,还有,她要在那里寻找何种形式的光明呢?

当时一种解释认为,阴影之地埋藏着光明使者,英雄之红剑,丹妮必须使它的力量复原。还有就是,丹妮将要完成一项不朽的旅程,一直向东航行,穿过日落之海,然后自维斯特洛西岸登陆。马丁强调过此前还没有人走过这条航线。最后还有一点,魁蜥强调的“真相”尚不知为何物,可能是光明使者,可能是异鬼的危险,可能是她家族的秘密,亦有可能是所有这些的总和再加上一些别的秘密。

然而,根据《魔龙的狂舞》和故事的整体结构来看,丹妮抵达阴影之地亚夏的可能性已接近为零,因此穿过阴影可能只是一种象征。从路径上来说,注定要返回维斯特洛的丹妮前往奴隶湾,可谓必须往东,而卷五来看,多恩人则在努力的营求和丹妮的同盟,如果丹妮最终从多恩登陆,可谓满足了必须南行。从三头龙孵化以来,丹妮一向对待敌人颇为残忍,不留情面,但在弥林的统治经历终于教会了她妥协,可谓必须后退。至于穿过阴影,抵达光明,则可能与光明使者密切相关。

玻璃蜡烛

玻璃蜡烛被点燃,苍白母马即将到来,其余事物紧随其后。海怪与黑焰,狮子与狮鹫,太阳之子和戏子的龙,皆莫信。牢记不朽者,留心芳香的总管。[2]

玻璃蜡烛是指用黑曜石制作的蜡烛,目前有四支在学城存放。许多年来从未燃烧,但最近有一支玻璃蜡烛马尔温的房间里燃起来了。[3]山姆来到学城后也看到了这支蜡烛。[4]这可能意味着随着的诞生,魔法复苏。

苍白母马是指在弥林附近的瘟疫,弥林城内城外都有很多人因此死亡。因为在弥林发现的第一例血瘟病例是一匹苍白色的母马载来的垂死的阿斯塔波骑兵,并因此有了“苍白母马”这个别称。[5]

海怪葛雷乔伊家族的家徽,维克塔利昂·葛雷乔伊正在前往弥林寻找丹妮莉丝·坦格利安

黑焰是信仰拉赫洛的红袍僧马奇罗,他奉瓦兰提斯红神庙的至高牧师本内罗之命前来寻找丹妮莉丝。目前他在维克塔利昂的船上,因为马奇罗的红袍毁于海里,维克塔利昂让一位船员使用葛雷乔伊家族的黑色与金色的船帆为马奇罗重新缝制了一件袍子。维克塔利昂的船员对马奇罗怀有深深的恐惧,马奇罗也被这些船员称作“黑焰”。这个名字是无法念出“马奇罗”这个名字的史蒂法·斯塔梅尔所起。[6]

狮子兰尼斯特家族的家徽,提利昂·兰尼斯特目前也在前往弥林寻龙的路上。

狮鹫克林顿家族的家徽,琼恩·克林顿原计划在瓦兰提斯加入丹妮莉丝的大军。

太阳和长矛是多恩马泰尔家族的家徽,目前多恩亲王道朗·马泰尔派遣他的儿子昆廷·马泰尔前来弥林,试图和丹妮莉丝结婚以换取多恩对坦格利安家族的支持。

戏子的龙可能是指伊耿六世,具体可参考有关他真实身份的推测

芳香的总管---瓦里斯---“瓦里斯浑身薰衣草味地进来,他刚洗过澡,胖脸刷洗干净又新扑过粉,脚下的软拖鞋轻柔无声。”“他想到了瓦里斯,那个咯咯假笑、浑身散发着薰衣草香味的太监。”“脚步声传来时,他闪到门后,瓦里斯一身厚重脂粉和薰衣草的味道走进来”--原文不止一次暗示,瓦里斯就是芳香的总管。

关于“皆莫信”的含义 根据这段话出现是的情节和昆廷的故事推测,皆莫信并非指背信弃义,而是指无助于女王前行回到维斯特洛的目的。

第一,根据昆廷的故事推测,这个皆莫信不是指来者会背信弃义。昆廷的到来是为了履行过去的约定,虽然其目的依旧是为了血与火,但是以多恩的力量与丹妮结盟,帮助丹妮回国夺回女王宝座,这点上来讲,并无虚假,比较其同时期丹妮身边出现的各色人等,算是更为真诚可靠的。偷龙的行为是在丹妮下落不明,谣传死亡,而自己本身又面临生命威胁的情况下做出的,并没有表现出彻底背弃女王的打算。所以显然皆莫信,并不是指直接背叛女王。 第二,这段话是在丹妮认为魁蜥的预言太过模糊不明的情况下提到的,可以视为对‘要去北方,你必须南行……’的预言的进一步说明,而前一个预言是关于丹妮人生方向的指引的,所以皆莫信应该是指这些人无助于她人生方向。

记住你是谁

她带着星光织成的面具。“记住你是谁,丹妮莉丝。”群星用女人的声音悄声说,“魔龙知道,但你知道么?”[7]

一种推测认为,丹妮莉丝可能是妮莎·妮莎的转世,光明使者的载体。也有人认为丹妮就是亚梭尔·亚亥

引用与注释

  1. 列王的纷争章节 40,丹妮莉丝。
  2. 魔龙的狂舞章节 11,丹妮莉丝。
  3. 群鸦的盛宴序章
  4. 群鸦的盛宴章节 45,山姆威尔。
  5. 魔龙的狂舞章节 30,丹妮莉丝。
  6. 魔龙的狂舞章节 63,维克塔利昂。
  7. 魔龙的狂舞章节 71,丹妮莉丝。
0.0
0人评价
avatar
0

小说中有很多对预言的误读,梅姨不说了,色太后很可能误读了与她相关的预言,比如我一直以为是三傻而不是玛格丽

预言中芳香的总管应该不是瑞茨纳克,虽然他有香味,但文中与他相关的伏笔和暗示太少了,最重要的是龙母不信任他,从写小说的角度来讲,不信任很难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

相较而言,瓦里斯的可能性最高。不过我也确实觉得小恶魔、大熊和马奇罗坐的那条船很有问题。

2年
R
0

芳香的总管为什么不能是瑞茨纳克?小恶魔乘坐的第一艘船的名字也类似芳香的总管啊。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