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提利昂·兰尼斯特
魔龙的狂舞章节
ADanceWithDragons.jpg
视点人物 提利昂·兰尼斯特
页码 简体中文新版 上16 (其他版本)
章节总览(全部)
序章 提利昂 I 丹妮莉丝 I

提利昂 II
“”不能分配给公开的带值-0的数字类型。

魔龙的狂舞-章节 1

概述

提利昂身处一艘正在跨越狭海的船的舱中。他整日酗酒,背叛兰尼斯特家族和谋杀他的父亲的罪恶感以及对泰莎——他唯一确定爱过自己的女人——命运的担忧无休止地折磨着他。他在瓦里斯的帮助下逃离了黑牢并且坐上了横渡狭海的船,但他并不清楚这艘船的目的地是哪里。他个人宁愿前往多恩,从而拥立侄女弥赛菈为女王以对抗铁王座。当船靠岸之后,提利昂被塞进了一只木桶中以偷运出船,最终他发现自己来到了潘托斯伊利里欧·摩帕提斯总督的家中。

提利昂花了一天的时间在伊利里欧的府中闲逛、与总督的仆人们聊天、以及计划逃跑。他发现了一些有毒的蘑菇,然后把它们摘了下来,这工作让他累得晕了过去。在和伊利里欧共进晚餐之前,他遇到了总督安排给他的床奴,并且威胁了她。晚餐中的一道菜是蘑菇,这让他开始深思熟虑起来——伊利里欧是不是要毒死他,他是不是吃一些毒蘑菇死掉比较好。伊利里欧故意刺激了提利昂以考察他的内涵,然后自己吃下了蘑菇。他告知提利昂史坦尼斯去了长城,并且指出无论是长城的史坦尼斯还是多恩的弥赛菈,都无法在权力的游戏中成为有实力的玩家。摩帕提斯认为维斯特洛急需一位跨越狭海而来的救世主。当提利昂询问这个救世主会是谁的时候,他给出的答复是“一条三头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