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女孩
血龍狂舞章節
ADanceWithDragons.jpg
視點人物 艾莉亞·史塔克
頁碼 簡體中文新版 下190 (其他版本)
章節總覽(全部)
盲眼女孩
維克塔利昂 II 醜女孩 瑟曦 II
「」不能分配給公開的帶值-0的數字類型。

A Dance with Dragons-Chapter 64

概述

在一次無面者的聚會後,艾莉亞被認為已經適合進行第一次暗殺任務。慈祥的人讓她重新扮成運河邊的貓兒,仔細觀察她要殺的人。那人是一個保險商人。她以自己的偏見審判了那個人,從他的外表就認為他是個邪惡的人,該死的人。慈祥的人教導她,審判他人不是千面之神的僕人的責任,那是神的工作。他也指導她,不應該讓別人發現她,而且只能殺死被千面之神標記的人,千面之神的僕人不是屠夫。

艾莉亞觀察了一段時間後,她宣佈第二天會把「恩賜」賜給那商人。她不能再用運河邊的貓兒的身份,太多人認識這張臉。慈祥的人要為她換上一張新的臉,他帶着艾莉亞和流浪兒下到黑白之院的密室。上千張臉孔掛滿了密室的牆壁,艾莉亞知道所有麵皮都是從死在黑白之院的人身上剝下來,但是她不怕一張皮,她是黑夜中的野狼,她無所畏懼。

慈祥的人為她帶上一張醜女孩的面。他割破艾莉亞的臉,用她的鮮血把她的臉和醜女孩的臉融合起來。艾莉亞感到了那女孩承受的痛苦,她看到一些幻象,似乎是醜女孩生前的回憶。慈祥的人安撫她,教導她深呼吸,釋出所有恐懼,片刻她感到的痛楚和幻覺都消失了,那張臉與她完美地融合起來。艾莉亞發覺自己的臉摸上去好像沒分別一樣,但是以肉眼看,她的面已經變成跟醜女孩一樣。慈祥的人提醒她,她可能會連續幾晚作惡夢,因為醜女孩生前一直受父親的毒打折磨,她在黑白之院結束自己的生命時,才真正從痛苦中解脫出來。

她透過多天的觀察,發現某個船主曾經與那個保險商人做三次生意,而且保險商人點算金幣時,每次都會咬一咬它們以肯定真假。她等到船主出現,用小刀割開他的錢袋,乘機把一枚塗了毒的金龍混進裏面,然後逃回黑白之院。慈祥的人明白了她的手法,她被提升為學徒。他給了她一件學徒的黑白袍子,也恢復了她的臉。他表示從明天開始,艾莉亞要換上一張跟她一樣漂亮的臉皮,跟隨伊茲巴洛進行第一次學徒訓練。

出現的人物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