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格斯奈人Jogos Nhai是一群生活在厄斯索斯大陆的人。他们所居住的鸠格斯奈平原位于夷地以北,在萎海的正北方。他们的相貌在维斯特洛人看来十分丑陋,体型矮胖,头大脸小,皮肤蜡黄。

文化

鸠格斯奈人是一个野蛮的民族,他们是马背上的勇士,对海洋和船只没有兴趣。他们以游牧为生,居住在类似蒙古包的帐篷里。根据习俗,他们的男人和女人在两岁时就开始绑脸,所以他们的头颅都是尖的。他们的部落比多斯拉克卡拉萨规模小,大多数靠血缘维系,负责打仗的头目叫做贾哈,而负责祷告、治疗、审判等内务的头目是一名月咏者。所有的贾哈都需要接受贾哈塔的统领。

他们的信仰禁止他们同族相残,但相互之间的偷鸡摸狗也时有发生。[1]

鸠格斯奈人以其特有的斑马而闻名[2]。当地居民大多信奉月咏者宗教。

历史

他们与所有的邻邦开战。东北面的尼盖尔王国被他们打的只剩一座城市尼芙。传说他们的贾哈塔——“斜眼”格合查杀死了的杰戈温国度最后的石巨人。在大沙海形成之前,他们与英雄海尔科隆后裔建立的海尔科隆后裔国开战,死伤无数。他们曾踏上钢之路,攻入卡亚卡亚纳亚的城墙。

即使是伟大的夷地帝国也无法免于战事,鸠格斯奈人两千年来频频从北部骚扰夷地。帝国的将军和皇帝们组织过多次北进,试图将鸠格斯奈人制服,但大多数都没有好的结果。其中最值得提及的一次是年轻勇敢的罗宝皇帝的进攻。他的军队据说多达三十万人,不为鸠格斯奈人的贡金、人质、宣誓臣服所动,以消灭鸠格斯奈种族为唯一目的。他在初期取得了节节胜利,一路烧杀犹如镰刀收割。面对如此众多的敌人,鸠格斯奈人使用惯用的策略——藏匿起来。罗宝则将自己的大军分成十三个纵队,沿各个方向进军,让鸠格斯奈人无处藏身。这一次,鸠格斯奈人真正感受到了种族灭亡的危险。他们空前的团结起来,所有的部落都听从一个叫做赞轧的女贾哈塔领导。固然罗宝的勇气和武艺无人可及,但赞轧的狡诈诡谲也无出其右者。她杀死斥候,断粮断水,将十三股部队一一引入陷阱,分别击破。最终罗宝也丧身于赞轧之手,他的头颅成为了赞轧的杯子,之后的每个贾哈塔都用这个杯子喝斑马奶。[1]

瓦雷利亚统治时期,一群鸠格斯奈的月咏者奴隶祭祀曾经预测了一个世外桃源的方位,后来奴隶们在那里建立了布拉佛斯。至今布拉佛斯的月咏者信徒仍然为数众多。[3]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骸骨山脉之外。
  2. 列王的纷争章节 40,丹妮莉丝。
  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布拉佛斯。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