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栖堡之战
Battle of Rook's Rest
冲突 血龙狂舞
日期 129AC
地点 鸦栖堡
结果 绿党胜利
伊耿二世重伤
战斗双方
绿党 黑党
指挥官
克里斯顿·科尔
伊耿·坦格利安二世
伊蒙德·坦格利安
斯汤顿伯爵+
雷妮丝·坦格利安+
战力
数目不明的士兵
两条
100多名士兵
一条
人员伤亡
800名士兵死亡 全军覆没

法外之徒

鸦栖堡之战Battle of Rook's Rest坦格利安家族内战血龙狂舞早期一场发生于鸦栖堡的战役。

绿党攻打斯汤顿家族的鸦栖堡,布下陷阱击杀了黑党一位老练的驭龙者,并拔除了王领里另一处敌对据点,但是绿党领袖伊耿·坦格利安二世国王却在战斗受重伤,一年内也无法投入战斗。

序幕

在废除了外祖父奥托·海塔尔御前首相职务后,伊耿·坦格利安二世国王委任他的御林铁卫队长“拥王者”克里斯顿·科尔爵士成为新的国王之手。科尔提出主动出击的策略,迎合伊耿二世急切求成的心理。由於绿党在海上无法匹敌瓦列利安家族的舰队,未能直接攻击狭海诸侯,於是大陆上王领里的黑党据点成为了他们的首要攻击对象。绿党军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取暮谷镇,处死效忠雷妮拉·坦格利安女王的达克林伯爵,然后直扑鸦栖堡。[1]

战役

在接到敌军来犯的消息,斯汤顿伯爵下令封闭城门,退守城堡,抵抗绿党的攻击。结果,伯爵只能在墙后看着他的领地被劫掠烧毁,属下的平民和牲畜都被屠杀。当补给日渐减少时,守军不得不向龙石岛送出渡鸦,请求雷妮拉女王派出支援。“不是女王的女王”雷妮丝·坦格利安公主骑上自己的龙梅丽亚斯出发救援鸦栖堡,雷妮拉的儿子杰卡里斯乔佛里也想骑上自己的龙协助祖母作战,但被劝阻。

九天后,雷妮丝公主与她的龙单独飞抵鸦栖堡。克里斯顿爵士早已准备迎接驭龙者的攻击,他布置了大批箭手和弩炮向天空射击。不过这些攻击大致对龙无效,反而激怒了它。公主驾驭巨龙扫荡地面的敌人,吐下的火焰烧死大量骑士,许多人吓得丢下武器四散逃跑。此时,两头巨龙拍翼的声音传来,伊耿二世国王骑着金龙阳炎和他的弟弟伊蒙德王子驾驭瓦格哈尔出现,“拥王者”的计谋成功,雷妮丝公主咬上诱饵,踏进了他布下的致命陷阱。

雷妮丝公主未有畏战逃跑,她驾龙调头正面迎战两个强敌。她是一位老练的驭龙者,胯下的龙也饱经战斗磨练,强悍而狡猾,但是也不可能战胜瓦格哈尔和阳炎的夹击。三条龙在千尺高空上搏斗。梅丽亚斯成功咬住了阳炎的颈项,瓦格哈尔却在此时降临到它们之上,三条龙纠缠一起,坠落地面。梅丽亚斯因坠落而死,它身上的雷妮丝公主被烧成焦炭。但是绿党也不遑多让,瓦格哈尔和伊蒙德王子虽然毫发未损,但是阳炎却受了不轻的伤,一边的翅膀几乎被撕下来,它的骑手伊耿二世国王半身烧伤,盆骨碎裂,身体多处骨折,双方各损失一位可作战的龙骑士。

鸦栖堡唯一的救援阵亡,克里斯顿爵士和伊蒙德王子攻下了城堡,将其中的一百多名守兵全部杀死,斯汤顿伯爵被斩首。[1]

后果

雷妮丝公主之死对黑党造成严重打击。黑党不但失去了一位老练的驭龙者,还造成雷妮拉女王与其最大的支持者潮头岛伯爵科利斯·瓦列利安(Corlys Velaryon)的决裂。科里斯伯爵把他的挚爱妻子雷妮丝公主之死怪责在女王身上,黑党核心因此分裂。直至雷妮拉的长子杰卡里斯·瓦列利安代替身心大受打击的母亲执政,并任命了科里斯伯爵为女王之手,争执方告暂停。

绿党在此战中损失了八百名士兵,伊耿二世受重伤,在一年之内也一直无法执政或作战。伊蒙德王子因此成为摄政王,代替哥哥执政。伊耿二世的金龙阳炎因为无法飞行而被留在战场上,它稍为复原后被夺回鸦栖堡的黑党军队驱逐。斯汤顿伯爵和巨龙梅丽亚斯的首级都被带回了君临,亲眼目睹巨龙头颅的平民惊讶得无言。不久,大量平民逃离都城,最后逼使阿莉森·海塔尔太后出面下令封闭城门,禁止人们进出。[1]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