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團
Golden Company
Golden Company pike.png
旗幟 所有前任團長的鍍金頭骨
箴言 「言出如金」
戰鬥口號 「黃金在上,寒鐵在下」
現任團長 哈利·斯崔克蘭
規模 10,000 戰士
創始人 寒鐵

黃金團Golden Company,是由高貴的私生子「寒鐵」伊葛·河文建立的傭兵團。黃金團被視為最龐大、最著名及最昂貴的自由貿易城邦傭兵團。儘管傭兵向來有着反覆無常的惡名,但黃金團最榮譽的地方在於他們從不毀約。他們的箴言是「言出如金」。[1]

歷史

黃金團由「寒鐵」伊葛·河文創立,他是「庸王」伊耿四世合法化的私生子。他在黑火叛亂里站在戴蒙·黑火一方,戰敗後帶着戴蒙的兒子們逃往厄斯索斯。伊葛目睹許多流亡騎士或領主都簽約加入其他傭兵團,唯恐支持黑火的家族愈發見少,於是他決定建立自己的傭兵團。

黃金團的主戰場通常都在爭議之地。黃金團的成員都是流亡者或他們的後代。他們曾被最後一位黑火家族成員「凶暴的」馬里斯·黑火指揮。[2]他們的戰鬥口號是「黃金在上,寒鐵在下」。[2]韋賽里斯·坦格利安曾宴請黃金團的指揮官,希望他們協助他奪回王位,但他們享用了盛宴並聽了韋賽里斯的請求後卻嘲笑他。[3]

傳統

伊葛·河文臨終時下令,在他死後把自己頭骨上的血肉煮去並鍍上黃金,放在軍旗頂端,並在將來跨過狹海收復維斯特洛時帶上,置於軍前。他的繼任者紛紛效仿這一做法,死後用他們的黃金頭骨來裝點黃金團的軍旗。[4]

近期事件

群鴉盛宴

最近,在里斯泰洛西和密爾戰爭將臨之際,黃金團解除它與自由城邦密爾的合約。[1]君臨的水手所說,他們正朝瓦蘭提斯出發。[5]

在黃金團撕毀他們的合約前, 淵凱人試圖與他們簽約來奴隸灣作戰。有個使節允諾兩倍於密爾人的酬金,外加給軍團里的每個人配一個奴隸,每個指揮官配十個奴隸,哈利·斯崔克蘭則將獲得一百個美女。哈利委婉地告訴使節自己會好好考慮他的提議,他認為嚴詞拒絕可能並不明智,團里的兄弟們會懷疑他是不是鬼迷心竅。[4]

在維斯特洛亞蓮恩·馬泰爾把黃金團撕毀與密爾人的合約一事告訴了亞歷斯·奧克赫特爵士。她巧妙地利用這一信息說服亞歷斯爵士參與她擁立彌賽菈為七國女王的陰謀。[1]

瑟曦·蘭尼斯特的御前會議上奧雷恩·維水披露說黃金團撕毀了與密爾人的合約,並表示他聽人們說是史坦尼斯·拜拉席恩雇了他們,眼下他們正渡海而來。隨後色曦告知重臣們科本已從一艘密爾大帆船上打探到消息說黃金團正開往瓦蘭提斯,如果他們的目的地是維斯特洛,那他們可走錯路了。[5]

血龍狂舞

提利昂·蘭尼斯特取道瓦雷利亞大道去和格里芬以及他的同伴見面的路上,他問起同行的伊利里歐·摩帕提斯他是如何成功令黃金團與密爾人毀約的。伊利里歐搖動着胖手指說道:

有的合約以墨水寫成,有的則以鮮血書就,點到為止,我不多說了。[2]

提利昂旋即向伊利里歐指出黃金團的成員們在歷史上曾一度與坦格利安家族對抗。他詢問伊利里歐怎樣說服了黃金團去支持丹妮莉絲·坦格利安的事業,伊利里歐揮蒼蠅般擺了擺手,回答說:

不論,龍就是龍。[2]

黃金團解約的原因是他們希望在丹妮莉絲·坦格利安彌林前往瓦蘭提斯時加入她。然而在瓦蘭提斯,丹妮莉絲決定留在彌林的消息傳來,黃金團的弟兄們最終受夠了伊利里歐不斷變動的計劃。在一次定奪未來去向的會議上,崔斯坦·河文發言說:

什麼計劃?胖子的計劃嗎?那個每個月都要發生變化的計劃?先是說韋賽里斯·坦格利安將率領五萬名多斯拉克咆哮武士加入我方,然而乞丐王卻死於非命;隨後他又把希望寄托在他妹妹身上,說那個嬌弱的小女王要帶着三條新孵出的龍返回潘托斯。結果呢?結果那女孩帶着她的龍在奴隸灣現身!還留下一串冒煙的城市;這回胖子要我們去瓦蘭提斯接她,結果又成泡影!我受夠了伊利里歐的計劃。勞勃·拜拉席恩沒有龍能贏得鐵王座,我們也可以。[4]

他們遂宣誓效忠雷加·坦格利安的遺孤,「小格里芬」伊耿,並與他一起反攻維斯特洛。[4]此後不久,軍團隨瓊恩·克林頓和伊耿取道里斯渡海前往維斯特洛。他們在風暴地石階列島登陸後,僱傭軍團迅速打下了鷲巢堡雨屋城鴉巢城以及綠石堡。他們的下一步計劃是奪取風息堡[6]

戰力

黃金團共有一萬戰士,數千匹馬和幾頭大象。

部份分類:

  • 500名騎士,各有三匹馬
  • 500名侍從,各有一匹馬
  • 1,000名弓箭手

已知成員

黃金團 - by Urukki Saki ©

團長

成員

語錄

黃金團被譽為各大僱傭兵團中最厲害的一支,一世紀以前由庸王伊耿的私生子「寒鐵」創建。當年,伊耿的私生子試圖與他的嫡子爭奪鐵王座,寒鐵加入了叛軍。但紅草原一戰戴蒙·黑火命喪沙場,叛亂隨之失敗。黑龍旗的支持者逃離戰場後,多不願屈膝投降,便漂洋過海去到狹海對岸。這其中包括戴蒙的兒子們。寒鐵本人以及數百位失去封地的領主和騎士。為了生存,他們不得不當起傭兵,有的加入了破旗團,有的加入了次子團,還有的加入了慕女團。寒鐵見黑火一家的勢力四分五裂、即將冰消瓦解,便決心打造黃金團,以將流亡者們緊密團結起來。從那至今,黃金團一直在爭議之地討生活,受僱於密爾人、里斯人或泰洛西人,為他們進行無休無止的襲擾戰爭,同時夢想着奪回父祖輩的家園。他們是流亡者的子孫後代,一無所有,也從未被寬恕……但同時是一支強大的武裝力量。[2]
黃金團一百多年來都在跟坦格利安家作對,如今你竟能讓他們為這位甜美的坦格利安女王而戰,真了不起。[2]
丹妮莉絲·坦格利安能為流亡者們做到寒鐵和黑火都做不到的事:帶他們回家。[2]
這幫人有的是鬼魂、有的是騙子。從失敗的戰爭、失敗的事業、失敗的叛亂中活下來的失敗者。這是一個失敗者的團隊,其成員個個聲名掃地、漂泊無依,但這卻是我的軍隊,是我們最大的希望。[4]

引用與注釋

  1. 1.0 1.1 1.2 群鴉盛宴章節 13,污點騎士。
  2. 2.0 2.1 2.2 2.3 2.4 2.5 2.6 血龍狂舞章節 5,提利昂。
  3. 血龍狂舞章節 16,丹妮莉絲。
  4. 4.0 4.1 4.2 4.3 4.4 血龍狂舞章節 24,流亡首相。
  5. 5.0 5.1 群鴉盛宴章節 17,瑟曦。
  6. 血龍狂舞章節 61,重生的獅鷲。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