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境和黑城堡的地理位置
北境和黑城堡的地理位置
黑城堡
北境和黑城堡的地理位置
鸟瞰黑城堡 - by Matt Olson ©
黑城堡和绝境长城
用于爬上长城的绞索升降梯
黑城堡 - 训练场 (美剧《权力的游戏》)

黑城堡Castle Black是个历史悠久的要塞,也是守夜人的大本营,[1] 位于王后门以东,橡木盾以西,靠近长城中心,在国王大道北方的尽头。[2] 鼹鼠村位于国王大道上距离黑城堡南部半里处。

尽管绝境长城有十九座要塞,守夜人军团仅在三座要塞有人驻扎,而黑城堡是其中之一,其他两处为影子塔东海望。曾经这座城堡有超过五千人,如今却只有六百。

主城堡

主城堡并非真正的城堡,其东西南三面皆无城墙防护,仅有北面耸立着绝境长城。它由几座石砌塔楼及木造堡垒组成。[1]堡垒及塔楼下有一些被称为“虫道”的地下通道,将它们相互连接。夏日之际鲜少有人使用,但在冬天,这是唯一能连接城堡各处的通道。[3]

黑城堡内有一个由赛勒达修士负责打理的小圣堂,但没有神木林[1] 信仰旧神的人必须前往半里之外鬼影森林,在森林之子留下的一小片鱼梁木树林中立下誓言。[4]

塔楼

  • 国王塔,100尺高的圆塔,顶上有城齿,在上面可以看到大门及通向长城的木头阶梯。入口的橡木门上镶嵌着铁钉。[5] 尽管这是为贵客准备,以国王命名,一百多年内,没有国王曾到达此处。[1] 直到最近史坦尼斯·拜拉席恩的到来。
  • 哈丁塔,严重倾斜,防卫墙破损,上面的石头掉落在场地里。成为总司令前,琼恩·雪诺的房间位于这座塔内。 [1]
  • 长枪塔,高两百尺,尽管只有长城的三分之一高,却是城堡内最高的塔楼。尖细高耸,濒临崩溃。[5]
  • 沉默塔,黑城堡的一座塔楼,本是文书们工作的地方,但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文书工作了,于是沉默塔真正沉默了。[5]

城堡主楼

  • 大厅 - 木制主楼,守夜人兄弟在这里用餐,乌鸦栖息于高敞的木天花板上[1]
  • 鸦巢 - 黑城堡乌鸦栖息的地方。学士的居所在一座坚固的木造堡垒内,正好位于鸦巢下方。
  • 军械库 - 武器存放之所。唐纳·诺伊在这里打造武器和护甲。
  • 兵营 - 大部分守夜人兄弟居住的地方[6]
  • 储藏室-在地下,包括粮食仓库和藏书室。藏书室里有一些甚至学城也没有的记录和书籍,关于鱼梁木上画的人脸,森林之子的语言,瓦雷利亚的卷轴等等
  • 盾牌厅 - 曾经是黑城堡的一部分,它是一个大的由黑色石头组成的餐厅。在守夜人部队还很强大的时候,它的墙上还挂满了明亮的盾牌。当一个骑士要穿上黑衣的时候,他将会失去原来的装备和身份,戴上守夜人的黑色橡木盾牌。他原来的盾牌会被挂在盾牌厅的墙上。[7]

地道

黑城堡下有诸多被称为虫道的通道,它们连接了堡垒及塔楼。冬天,当积雪和寒冷(有时积雪深达五十尺)使得在地上行走根本不可能时,这是最常用的通道。[3]黑城堡的藏书室位于一个虫道旁。[8]

绝境长城

可参阅:绝境长城
  • ,黑城堡守卫着已知两个通过长城的通道之一(另一个是黑门)。通过长城的通道很长,曲折而狭窄。通道里有三道锁着的铁栏。每一道门都是锁着的,门上方都有一个暗用于放暗箭。通道外的门由实心橡木制成,厚达九寸。
  • 到达顶端的通道之字形阶梯,从黑城堡沿着阶梯向上能到达长城顶端。它是木制的,由巨大的梁木固定着。
    绞索升降梯被用于运送补给以及人员上长城。那是一个绞索吊着的铁笼子,用于在长城表面上下,能承载十个人或者同样重量的补给。它位于黑城堡的井附近。
  • 顶端的设施,有一个给站岗的人使用的温暖小屋,位于起重机附近。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