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夢Dragon dreams特指那些真龍血脈所擁有的具有預言能力的夢。這些夢境往往與龍有關,但並不全是如此。

龍夢伴隨着真龍血脈代代傳承,困擾着一代又一代的坦格利安,有些人的龍夢比他人強烈得多。

黑火家族也跟坦格利安家族一樣擁有龍夢。

丹妮莉絲·坦格利安

丹妮莉絲·坦格利安曾經有過象徵着她的三條龍誕生的龍夢。在她婚禮前夜,丹妮莉絲夢到一條(黑)龍:

然而那天晚上,她卻夢見了一隻龍。夢中韋賽里斯又在打她、欺負她。她渾身赤裸,害怕得手足無措。她想從他身邊跑開,身體卻不聽使喚。他再度出手,把她打得踉蹌倒地。「你喚醒了睡龍之怒,」他一邊尖叫一邊對她拳打腳踢,「你喚醒了睡龍,你喚醒了睡龍。」她的大腿淌滿鮮血,正閉眼呻吟,只聽一陣猙獰的撕裂,接着是一片雄渾的大火劈啪,彷彿有誰在回應。睜眼一看,韋賽里斯已經不見蹤影,四周升起巨大火柱,火柱中間有一頭巨龍。它緩緩轉頭,那對宛如熔岩的眼睛與她目光相接。這時她便醒了,醒來時渾身顫抖,冷汗直流。

新婚之際,當丹妮在多斯拉克海孤立無援,即將絕望感到自己再也忍受不下去時,她又一次夢到了黑龍。

然而就在那天夜裏,當她睡覺的時候,卻又做了那個關於龍的夢。這次沒有韋賽里斯,只有她和巨龍。它的鱗片如暗夜般墨黑,上面血跡濕滑。那是她的血,丹妮發覺。它的眼睛是兩個熔岩火池,它張開口,烈焰從中激射而出。它在朝自己唱歌啊,於是她伸開雙臂,擁抱火焰,讓它將自己完全吞噬,滌淨她,鍛煉她。她感到自己的肌肉焦灼發黑,壞死脫皮,感到自己的血液沸騰蒸發,卻毫無痛楚,反而覺得強壯健實,如獲新生。

當三條龍誕生之後,丹妮莉絲再沒有夢到過龍,但她依然被其他的夢境和幻想預言所困擾。

丹妮莉絲統治彌林期間,她將韋賽利昂雷戈鎖在大金字塔之下的地穴之中,卓耿獨自逃脫,失蹤在多斯拉克海。丹妮每天夜裏噩夢纏身,她的夢境變成:

床罩下,她輾轉反側,夢中希茲達爾一直親吻她……但他的唇藍而淤青,而當他插入她時,他的男根冷如冰霜。[1]

伊蒙學士

伊蒙學士告訴山姆威爾·塔利:

我夢見了它們,山姆,我看見天空中有一顆泣血的紅彗星,然後是那紅色。我看到它們在雪地里的影子,聽到皮革翅膀嘩嘩扇動,感覺到它們灼熱的呼吸。我的兄弟們也夢到過龍,而那些夢要了他們每個人的性命。山姆,我們在依稀流傳的古老預言中顫抖,在殘存的奇蹟與恐懼中戰慄,世上的人們再也無法理解... [2]

伊蒙的身體越來越虛弱,他會在睡夢中喃喃自語,醒來後呼喚山姆,堅持要託付他一些事,但等山姆趕到,他已忘了要說什麼。即使記得,也都語無倫次。他提到夢境,卻沒說是誰的夢,還提到點不燃的玻璃蠟燭和無法孵化的蛋。他說斯芬克斯即是謎題,並非出謎題者,天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他要山姆念巴斯修士寫的一本書,此人的著作在受神祝福的貝勒王統治期間慘遭焚毀。有一回他哭着醒來,哀嘆着:

龍有三個頭,但我年邁體弱,無法成為其中之一。我應該跟她在一起,為她指引方向,可我的身體啊,實在難以勝任。 [3]

他提起到了所謂「預言」和「他弟弟的夢」,卻沒有說是什麼預言或是那個兄弟,也沒有說夢中的細節。 [3]

戴倫·坦格利安

戴倫·坦格利安曾向鄧克講述他做過的龍夢:一頭碩大的紅龍倒在鄧克身上,鄧克依然活着,龍卻死了。戴倫王子不知道這個夢是什麼意思,但是他相信這個夢一定會成真,所以他有些害怕鄧克[4]

伊戈提到「總有一天巨龍將會回歸」:

「我又不傻,爵士。」伊戈壓低聲音。「總有一天巨龍將會回歸。我大哥戴倫夢見過,伊里斯國王也讀到過相同的預言。也許就是我的蛋孵出了巨龍。那就太棒了。」[5]

戴蒙·黑火 二世

偽裝成「提琴手約翰」的戴蒙·黑火二世告訴鄧克在路上他就認出他了,因為鄧克曾在他的夢中出現。

在戴蒙二世的夢中,鄧肯身穿一身純白的御林鐵衛盔甲。戴蒙說他的夢總會成真,他曾夢到他的兩個哥哥去世,也曾夢見一座蒼白的城堡中真龍破蛋而出。不過這裏是英文的一個雙關,並非龍蛋孵出了真正的巨龍,而是匿名為伊戈伊耿·坦格利安五世白牆城恢復真身。[6]

引用和注釋

  1. 血龍狂舞章節 43,丹妮莉絲。
  2. 群鴉盛宴章節 26,山姆威爾。
  3. 3.0 3.1 群鴉盛宴章節 35,山姆威爾。
  4. 七王國的騎士僱傭騎士,簡體中文版legends, isbn 0-312-86787-5, pages 461 and 513 of 457-533頁。
  5. 七王國的騎士神秘騎士,簡體中文版warriors 1, isbn 978-0-7653-6026-7, page 282 of 251-394頁。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Reasno
0

不能解读的梦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