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石岛亲王Prince of Dragonstone,有时亦称龙石岛公主Princess of Dragonstone),是 坦格利安家族统治时期的铁王座继承人头衔。继承人的居城是龙石岛上的城堡。龙石岛亲王的弟弟可获封盛夏厅,成为盛夏厅亲王[1]

龙石岛城堡,龙石岛亲王的居城

历史

伊耿·坦格利安一世征服战争后,坦格利安家族建立君临作为七大王国的首都,龙石岛成为继承人居城。龙石岛亲王的头衔只在坦格利安王朝时期被使用。随着篡夺者战争终结了坦格利安家族的统治,这一头衔也被弃置。龙石岛被授予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作为其领地,他使用与坦格利安家族在征服战争前相同的头衔:龙石岛公爵。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自出生起至其兄长去世,丹妮莉丝·坦格利安作为王位宣称者韦赛里斯·坦格利安的继承人使用龙石岛公主的头衔。

已知的龙石岛亲王

国王 龙石岛亲王 时期 备注
伊耿一世 伊尼斯·坦格利安[2] 未知 - 37AC 首位龙石岛亲王,伊耿一世何时将此头衔授予其继承人尚未可知。
伊尼斯一世 梅葛·坦格利安[3] 37AC - 41AC 尽管受封龙石岛亲王,但并非伊尼斯一世的继承人,梅葛与母亲维桑妮亚在此之前数年已居住在龙石岛。
伊耿·坦格利安[3] 41AC - 42AC 在梅葛亲王被流放后,伊尼斯一世的长子在41AC成婚并被封为龙石岛亲王。伊尼斯去世时伊耿仍然在世,却未能继承王位,而是被伊尼斯的同父异母兄弟梅葛取代,随即伊耿与梅葛间爆发战争, 导致伊耿于43AC战死。
梅葛一世 艾瑞亚·坦格利安[4] 47AC - 48AC 梅葛没有亲生后代存活,在他与雷妮亚·坦格利安公主成婚后,他指定雷妮亚的长女艾瑞亚为继承人,直到他生下自己的儿子。
杰赫里斯一世 伊蒙·坦格利安.[5][6] 未知 - 92AC
贝尔隆·坦格利安[5][6] 92AC - 101AC 杰赫里斯的次子贝尔隆王子在其兄伊蒙王子死后成为龙石岛亲王,跳过了伊蒙之女雷妮丝公主。
韦赛里斯·坦格利安[5][6] 101AC - 103AC 贝尔隆亲王的长子韦赛里斯王子在大议会中被选为王位继承人,击败了伊蒙亲王的女儿雷妮丝·坦格利安及其子女兰尼诺·瓦列利安兰娜尔·瓦列利安
韦赛里斯一世[6] 雷妮拉·坦格利安 103AC - 129AC 雷妮拉的龙石岛公主之位在其父韦赛里斯·坦格利安一世死后被忽略,转由她的弟弟伊耿加冕为王。
雷妮拉一世 杰卡里斯·瓦列利安[7] 129AC - 129AC 尽管雷妮拉的统治并未被正式承认,她确曾统治龙石岛,并在自己的加冕礼上封长子杰卡里斯·瓦列利安王子为龙石岛亲王。
乔佛里·瓦列利安[7][8] 129AC - 130AC
伊耿三世 戴伦·坦格利安[9] 143AC - 157AC -
戴伦一世 贝勒·坦格利安 157AC - 161AC 戴伦虽已结婚但并无子嗣。
贝勒一世 161AC - 171AC 贝勒在力所能及时立即废除了他的婚姻,却未曾指定继承人。他死后未留遗嘱,王国贵族最终决定加冕贝勒的叔叔,国王之手韦赛里斯,而非他最年长的妹妹与前妻,戴安娜
韦赛里斯二世 伊耿·坦格利安[10] 171AC - 172AC -
伊耿四世 戴伦·坦格利安[11] 172AC - 184AC -
戴伦二世 贝勒·坦格利安[12][11] 184AC - 209AC -
瓦拉尔·坦格利安 209AC - 209AC 瓦拉尔死于春季大瘟疫,比他的祖父戴伦二世早去世数小时。
伊里斯一世 雷格·坦格利安[13] 209AC - 215AC
伊勒·坦格利安[13] 215AC - 217AC
梅卡·坦格利安[13] 217AC - 221AC
梅卡一世[14] 戴伦·坦格利安 221AC - 未知 戴伦于某不明年份死于性病。他更愿意取“盛夏厅亲王”的头衔。[14]
伊利昂·坦格利安(梅卡一世之子) 未知 - 232AC 伊利昂在232AC饮下一杯野火而死。梅卡直至233AC去世也未能指定新的龙石岛亲王,使得大议会233AC举办以最终决定梅卡的继承人。
伊耿五世 邓肯·坦格利安[15] 233AC - 239AC 邓肯在与荒石城的简妮成婚后放弃继承权。
杰赫里斯·坦格利安[15] 239AC - 259AC -
杰赫里斯二世 伊里斯·坦格利安[16] 259AC - 262AC -
伊里斯二世 雷加·坦格利安[17] 262AC - 283AC 最后一位合法龙石岛亲王。
韦赛里斯·坦格利安[18] 283AC - 283AC 韦赛里斯在龙石岛雷拉·坦格利安王太后听闻他父亲, 兄长侄子的死讯后称王。

伊耿·坦格利安二世129AC其父韦赛里斯去世到131AC他本人去世期间被历史记载为为七大王国的合法君主,但在有三个孩子与三个弟弟的情况下,他却并未指定龙石岛亲王。他统治的绝大部分时段内,龙石岛 被以韦赛里斯一世继承人自居并加冕为女王的雷妮拉·坦格利安占据,或许伊耿认为若城池未被征服,他便无法授予将这一爵位授予他人。然而雷妮拉却在同一时间册封了多位龙石岛亲王。在130AC末,伊耿占领了龙石岛。[7][8]他是否曾封自己仅存的女儿杰赫妮拉·坦格利安为龙石岛公主尚不为人知。

拜拉席恩王朝

劳勃叛乱后,坦格利安王朝宣告终结。“龙石岛亲王”的头衔并未被君临的拜拉席恩家族沿用。龙石岛被授予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作为其领地,他使用与征服战争前的坦格利安家族相同的头衔:龙石岛公爵

然而,伊里斯二世国王尚有两名子女幸存。韦赛里斯·坦格利安龙石岛陷落前加冕为王,[19]册封他的妹妹,也是唯一的继承人丹妮莉丝·坦格利安为龙石岛公主。[20] 韦赛里斯死后,丹妮莉丝自称女王,并未指定新的继承人。

引用与注释

  1. A Song of Ice and Fire Campaign Guide
  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aegon i。
  3. 3.0 3.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aenys i。
  4.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maegor i。
  5. 5.0 5.1 5.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jaehaerys i。
  6. 6.0 6.1 6.2 6.3 法外之徒浪荡王子
  7. 7.0 7.1 7.2 危险的女人公主与王后
  8. 8.0 8.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aegon ii。
  9.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aegon iii。
  10.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aegon iv。
  11. 11.0 11.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daeron ii。
  12. 七王国的骑士雇佣骑士
  13. 13.0 13.1 13.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aerys i。
  14. 14.0 14.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maekar i。
  15. 15.0 15.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aegon v。
  16.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westerlands: house lannister under the dragons。
  17.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targaryen kings: aerys ii。
  18.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fall of the dragons: the end。
  19.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app,rhaella targaryen。
  20. 权力的游戏章节 3,丹妮莉丝。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