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对比同名Daella Targaryen (daughter of Jaehaerys I) 英文词条更新、补充本词条的内容。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需要更新的词条
血与火内容
请不要和伊耿五世的姐姐丹妮菈·坦格利安混淆。
丹妮菈·坦格利安
Daella Targaryen
House Targaryen.png
House Arryn.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公主
势力 坦格利安家族
艾林家族
种族 瓦雷利亚
文化 王领
出生 64AC
死亡 82AC
人物关系
父亲 杰赫里斯一世
母亲 亚莉珊·坦格利安
配偶 罗德利克·艾林
子嗣 爱玛·艾林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浪荡王子(提及)
公主与王后(提及)

丹妮菈·坦格利安Daella Targaryen,是杰赫里斯一世统治时期坦格利安家族的一位女性成员。她是杰赫里斯一世与妹妹亚莉珊王后的第八个孩子、第四个女儿。[1]

历史

丹妮菈是人瑞王杰赫里斯一世和亚莉珊王后九个活到成年的子女之一[2][3]80AC,她嫁给了罗德利克·艾林公爵。但在82AC,丹妮菈公主诞下女儿爱玛后,却不幸死在了产床上[2]。爱玛后来嫁给了丹妮菈的侄儿[1][4]、她的表哥韦赛里斯王子。[1][2]

家族

同辈

后代

幕后设定

在2014年出版的《冰与火之歌的世界》的坦格利安族谱中,丹妮菈是杰赫里斯·坦格利安一世亚莉珊·坦格利安的第五个孩子。[5]然而,在2018年出版的《血与火》中,丹妮菈变成了第八个孩子。除了这个变动,杰赫里斯与亚莉珊其他孩子们的出生顺序也发生了变动。[6]

对于这些变动,《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作者艾里奥·加西亚做出了如下的说明:

“......乔治对一些英年早逝的孩子们的名字和故事有了新的想法,也变动了原本的出生顺序(在制作世界集的时候,我们实际上很晚才拿到所有孩子们的名字——差不多是最终定稿前的一个月,所以并没有很多时间去(向乔治)审查这些名字)。但是,活到成年的人的故事,与世界集中出版的一致(当然,更加细致了)。[7]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法外之徒浪荡王子
  2. 2.0 2.1 2.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杰赫里斯一世。
  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坦格利安家族谱系图。
  4. 危险的女人公主与王后
  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附录,坦格利安世系。
  6. 原本为第九个孩子的韦莱利昂,与原本为第十二个孩子的塞妮拉进行了交换,塞妮拉变成了第九个孩子,韦莱利昂变成了第十二个孩子。阿莱莎从第二个孩子,变成了第五个孩子。丹妮菈从第五个孩子,变成了第八个孩子。玛格娜从第八个孩子,变成了第六个孩子。原本为第六个孩子的伊里恩,替换为丹妮莉丝,杰赫里斯与亚莉珊的第二个孩子。
  7. Westeros.org: FIRE AND BLOOD Volume 1 (July 21, 2018)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