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马丁如是说

7月

《龙之血脉》出版

马丁把《权力的游戏》里丹妮的部分章节(没有11章丹妮 II和54章丹妮 VI)整合成短篇《龙之血脉》,刊登在1996年7月号《阿西莫夫科幻小说》杂志上。其中部分文字与一个月后出版的卷一有出入。

《龙之血脉》 《权力的游戏》
当时他们住在泰洛西一栋有着红漆大门的房子里,丹妮有自己的房间,寝室窗外还有棵柠檬树。威廉爵士死后,仆人们把仅剩的一点钱全给偷走,没过多久他们便被逐出那栋宽敞红屋。当红漆大门为他们永远关闭时,丹妮再也止不住眼泪。从那之后,他们开始了流浪的岁月,从泰洛西密尔,从密尔到布拉佛斯,后来又到过科霍尔瓦兰提斯里斯,漂泊无依,未曾在一处落脚扎根。[1] 当时他们住在布拉佛斯一栋有着红漆大门的房子里,丹妮有自己的房间,寝室窗外还有棵柠檬树。威廉爵士死后,仆人们把仅剩的一点钱全给偷走,没过多久他们便被逐出那栋宽敞红屋。当红漆大门为他们永远关闭时,丹妮再也止不住眼泪。从那之后,他们开始了流浪的岁月,从布拉佛斯到密尔,从密尔到泰洛西,后来又到过科霍尔、瓦兰提斯和里斯,漂泊无依,未曾在一处落脚扎根。
过去近一个月,他们吃住都靠这位总督,在他的仆佣伺候下恃宠而骄。丹妮今年十二岁,已经懂得这种优渥的待遇不会凭空而来,尤其是在潘托斯这样的自由贸易城邦。 过去近半年来,他们吃住都靠这位总督,在他的仆佣伺候下恃宠而骄。丹妮今年十三岁,已经懂得这种优渥的待遇不会凭空而来,尤其是在潘托斯这样的自由贸易城邦。
自“征服者”伊耿妹妹雷妮丝为妻伊始,数百年来坦格利安王族成员向来是兄妹通婚。 自“征服者”伊耿娶两位姐妹为妻伊始,数百年来坦格利安王族成员向来是兄妹通婚。
韦赛里斯送给她一本关于七国历史和歌谣传奇的旧书。 乔拉·莫尔蒙爵士为他的礼物致歉:“公主殿下,这点小东西实在不成敬意,但放逐在外,一贫如洗的我就只负担得起这个了。”说着他把一小叠旧书放在她面前,那是用标准通用语写成的七国历史和歌谣传奇,她满心感激地谢谢他。
韦赛里斯20岁。[2]丹妮离开维斯·多斯拉克时怀孕8个月。
伊丽讲的龙起源于月亮的传说。市场酒贩的下毒情节。乔拉告诉丹妮多斯拉克人的特点。
然而就在那天夜里,她睡觉的时候,却又做了那个关于龙的梦。这次没有韦赛里斯,只有她和巨龙。它的鳞片如暗夜般墨黑,上面血迹湿滑。那是她的血,丹妮发觉。它的眼睛是两团熔金,它张开口,烈焰从中激射而出。 然而就在那天夜里,她睡觉的时候,却又做了那个关于龙的梦。这次没有韦赛里斯,只有她和巨龙。它的鳞片如暗夜般墨黑,上面血迹湿滑。那是她的血,丹妮发觉。它的眼睛是两个熔岩火池,它张开口,烈焰从中激射而出。[3]
红彗星出现在丹妮和植物人卓戈最后一次交合时。 红彗星出现在火葬卓戈时。

8月

权力的游戏》出版

附录有一章《列王的纷争》里的席恩章节作为预览,其中部分文字与之后正式出版的卷二有出入。

《列王的纷争》预览 《列王的纷争》正式版
全城上下,从艾德·史塔克本人到最低贱的厨房小弟,都知道他是用来确保他父亲“表现良好”的人质,并都如此待他。 全城上下,从史塔克夫人到最低贱的厨房小弟,都知道他是用来确保他父亲“表现良好”的人质,并都如此待他。
仆从 奴工
席恩与船长女儿发生关系。席恩与派崔克成为朋友。
现在照顾信鸦的是温达米尔。不过他现在去旧镇了,学士的事务。 现在照顾信鸦的是温达米尔。

11月

OMNI杂志采访

一切顺利的话,我计划在98年底完成《冰与火之歌》。但可别太乐观,每本书都会有普通小说的三倍厚,甚至与《热夜之梦》这样的大部头作品相比也是一样。写一卷就花了我不少时间。

开始写这本书是在1991年夏,正好是两个好莱坞剧本间的空档期,我决定写本新小说。一开始我打算写本叫Avalon的科幻,跟我的《光逝》和许多短篇一样,属于“未来历史”世界观。我写了三章。然而突然有一天《权力的游戏》的开场跃进了我的脑中,它是那么生动,我必须把它写下来。我说的不是序章,而是第一章,布兰看完砍头,在雪中发现了小狼。从那一刻开始,Avalon就被束之高阁,我被新作品迷住了,开始画起地图来。不过这时,我接到了Doorways剧本的生意,又回到了好莱坞业界。但我始终惦记着这本书。

我相信世界构建与情节和角色一样重要。我尽力让我的七大王国,像托尔金笔下的世界那样真实而生动。

有意思的是,要是我没当《百变王牌》的主编,恐怕我就写不出《权力的游戏》了。我的早期作品都是单主角(《光逝》《风港》《末日狂歌》),最多两个(《热夜之梦》)。而《权力的游戏》则有一大把主角。编辑经历让我学会多视角的切换。《权力的游戏》和一本《百变王牌》的结构是一样的,只不过作者只有一位。

引用与注释

  1. 红门房子最早设定在泰洛西,卷一正式版说丹妮有泰洛西口音(权力的游戏章节 54,丹妮莉丝)。口音可能是马丁改初稿时漏了,也可能是故意留下的破绽。这或许与柠檬树理论有关,暗示丹妮的童年其实不在布拉佛斯渡过。不过根据冰与火之歌的世界app,威廉·戴瑞在丹妮五岁时开始生病。所以丹妮可能六七岁就离开了布拉佛斯(或泰洛西)。那么她带有其它口音也不奇怪。
  2. 后来世界集设定他时年21。
  3. 后来提到卓耿的眼睛是红色。(魔龙的狂舞章节 52,丹妮莉丝)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