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Greyjoy-Shield-Icon.PNG
House-Greyjoy-Shield-Icon.PNG
亞拉·葛雷喬伊
Yara Greyjoy
Yara Season 6.jpg
出場季數 2, 3, 4, 6
出場集數 6 集 (見下表)
提及集數 "黑色翅膀,黑色消息"
"懲罰之旅"
頭銜 公主
狀態 Alive
勢力 葛雷喬伊家族
文化 鐵民
信仰 淹神
家庭 巴隆·葛雷喬伊 - 父親
亞拉妮絲·葛雷喬伊 - 母親
羅德利克·葛雷喬伊 - 哥哥
馬倫·葛雷喬伊 - 哥哥
席恩·葛雷喬伊 - 弟弟
攸倫·葛雷喬伊 - 叔叔
維克塔利昂·葛雷喬伊 - 叔叔
伊倫·葛雷喬伊 - 叔叔
演員 Gemma Whelan

他們活剝了我們的國民,他們還閹了我弟弟,你們的王子,你們的王子!他們對他所做的每一件事,也是在對你們這麼做。只要他們能傷害我們的王子卻不受懲罰,那鐵種這個詞就毫無意義![1]
—— 亞拉·葛雷喬伊

亞拉·葛雷喬伊Yara Greyjoy美劇《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第六季的配角,由Gemma Whelan飾演,在夜之國度登場。亞拉是鐵民席恩·葛雷喬伊的姐姐,也是他唯一存活的兄弟姐妹。她在葛雷喬伊家族的要塞派克島長大,是個勇猛的戰士,有一條自己的船。

亞拉·葛雷喬伊取代了原著中的亞莎·葛雷喬伊,因為亞莎的發音與野人歐莎相近,觀眾容易混淆。

人物介紹

背景

亞拉是巴隆和他來自哈爾洛家族的妻子亞拉妮絲兩人唯一的女兒。 父親巴隆是葛雷喬伊家族的領主,鐵群島的統治者。鐵群島是七大王國的其中一個地區,葛雷喬伊家族是維斯特洛的大家族之一,居城派克島,巴隆還有著掠奪者之首的稱號。

亞拉在派克城出生和長大,她排行老三,上面還有兩個哥哥羅德利克馬倫;此外她還有個弟弟席恩。在美劇開始8年前巴隆發起了針對鐵王座葛雷喬伊叛亂,最終勞勃·拜拉席恩國王和艾德·史塔克帶領軍隊擊潰鐵民,席恩的兩個哥哥全部戰死。巴隆投降,為保住鐵群島公爵的名號將席恩送給艾德當做養子[2] 亞拉成為鐵群島上巴隆唯一的孩子,巴隆待她像男孩一樣,鼓勵她成為掠奪者、爭取自己的利益。她是個勇猛的戰士,還擁有自己的長船。

第二季

亞拉和席恩騎向派克堡

席恩羅柏國王信使的身份回到派克城,亞拉出城迎接。席恩並未認出姐姐,還在騎馬時候色誘亞拉。巴隆·葛雷喬伊拒絕了羅柏結盟的請求,認為鐵種不該低頭。他讓亞拉領導自己的突襲計劃。[3] 巴隆計劃在羅柏深陷與蘭尼斯特家族的戰爭時偷襲防守脆弱的北境。亞拉帶30艘船攻打葛洛佛家族的居地深林堡,席恩帶著一艘小船偷襲磐石海岸的村莊。之後,席恩在淹神面前受淹,以表示自己對父親的忠誠。[4]

亞拉動身去紅港前來到君王港看見席恩艱難得對他的手下下令,亞拉藉此機會狠狠嘲笑了他[5]。亞拉成功拿下深林堡,席恩沒有按計劃行事,反而進攻了臨冬城,並向亞拉寫信請求增援。[6]

亞拉終於知道席恩處死布蘭·史塔克瑞肯·史塔克的事情。她帶著20個鐵民來到臨冬城試圖救走席恩,避開羅柏·史塔克的報復,但失敗了。[7] 席恩隨後被波頓家族囚禁。

第三季

亞拉準備帶人營救席恩

紅色婚禮過後,盧斯·波頓成為北境守護。拉姆斯·雪諾席恩的生殖器當做禮物寄到派克島,在隨附的信里拉姆斯要求亞拉的父親帶著鐵民撤出北境,否則還會繼續傷害席恩。巴隆認為席恩不再是男人,並不能為葛雷喬伊家族傳宗接代,拒絕了拉姆斯的要求。但是亞拉卻決定帶人營救被困在恐怖堡的弟弟。[8]

第四季

亞拉潛入恐怖堡

亞拉帶鐵民潛入恐怖堡,找到了席恩的所在。當他們進入席恩休息的狗舍時,席恩堅稱自己是「臭佬」並拒絕離開。突然,拉姆斯帶手下趕來,打鬥中雙方都有傷亡,最後拉姆斯放出獵狗逼走了鐵民們。

回到船上後,亞拉稱自己的弟弟已經死了。[1]

第六季

出場

第二季 出場
北境不忘 夜之國度 逝者不死 骸骨花園 古堡幽靈
新舊諸神 毀譽之人 北國僭主 黑水大戰 Valar Morghulis
第三季 出場
Valar Dohaeris 黑色翅膀,黑色消息 懲罰之旅 至死方休 火吻而生
絕壁攀爬 狗熊與美少女 次子 卡斯特梅的雨季 彌莎
第四季 出場
雙劍 王家婚禮 碎鐐之人 守誓之劍 托曼一世
國法家法 知更展翅 比武審判 長城守望 萬生之子

劇照

家族樹

語錄

亞拉的語錄

知道嗎?你從嬰兒起就很討厭,哭個不停,從不睡覺。有天晚上你怎麼也不肯閉嘴,叫得像只快死的豬。我走到你的搖籃邊,看著你。我想掐死你。而你突然停止哭叫,抬頭看著我,對著我笑。不要死在離大海這麼遠的地方。[7]
—— 亞拉對弟弟席恩
我要乘艦隊裡最快的船。我要挑選鐵群島上最厲害的五十個殺手,拿著繩子!我要沿著狹海北上、駛入淚江。我要向恐怖堡進發。我要找到我的弟弟,然後帶他回家。[8]
—— 亞拉發誓從拉姆斯的手中救回弟弟
我弟弟已經死了。[1]
—— 亞拉終於明白拉姆斯徹底毀掉了席恩

他人眼中的亞拉

她調兵遣將,上陣殺敵都不遜男兒。她清楚自己是誰。[3]
—— 巴隆·葛雷喬伊非常欣賞亞拉
你比這貨更有種。不過光是有種可不夠…咱們看看你能跑多快?[1]
—— 拉姆斯對亞拉說

幕後

  • 在一次劇組群采中,飾演亞拉的Gemma Whelan特地強調了「Yara」的讀音是「亞拉」,不是「耶拉」。[9]
  • 第二季的藍光中,亞拉為冰與火的歷史與傳說「葛雷喬伊家族」「淹神」的視頻配了獨白。

小說中的亞拉

可參考《冰與火之歌》原著詞條:亞莎·葛雷喬伊

亞拉·葛雷喬伊取代了原著中的亞莎,因為亞莎的發音與野人歐莎相近,觀眾容易混淆。

引用與注釋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