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Greyjoy-Shield-Icon.PNG
House-Greyjoy-Shield-Icon.PNG
亚拉·葛雷乔伊
Yara Greyjoy
Yara Season 6.jpg
出场季数 2, 3, 4, 6
出场集数 6 集 (见下表)
提及集数 "黑色翅膀,黑色消息"
"惩罚之旅"
头衔 公主
状态 Alive
势力 葛雷乔伊家族
文化 铁民
信仰 淹神
家庭 巴隆·葛雷乔伊 - 父亲
亚拉妮丝·葛雷乔伊 - 母亲
罗德利克·葛雷乔伊 - 哥哥
马伦·葛雷乔伊 - 哥哥
席恩·葛雷乔伊 - 弟弟
攸伦·葛雷乔伊 - 叔叔
维克塔利昂·葛雷乔伊 - 叔叔
伊伦·葛雷乔伊 - 叔叔
演员 Gemma Whelan

他们活剥了我们的国民,他们还阉了我弟弟,你们的王子,你们的王子!他们对他所做的每一件事,也是在对你们这么做。只要他们能伤害我们的王子却不受惩罚,那铁种这个词就毫无意义![1]
—— 亚拉·葛雷乔伊

亚拉·葛雷乔伊Yara Greyjoy美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第六季的配角,由Gemma Whelan饰演,在夜之国度登场。亚拉是铁民席恩·葛雷乔伊的姐姐,也是他唯一存活的兄弟姐妹。她在葛雷乔伊家族的要塞派克岛长大,是个勇猛的战士,有一条自己的船。

亚拉·葛雷乔伊取代了原著中的阿莎·葛雷乔伊,因为阿莎的发音与野人欧莎相近,观众容易混淆。

人物介绍

背景

亚拉是巴隆和他来自哈尔洛家族的妻子亚拉妮丝两人唯一的女儿。 父亲巴隆是葛雷乔伊家族的领主,铁群岛的统治者。铁群岛是七大王国的其中一个地区,葛雷乔伊家族是维斯特洛的大家族之一,居城派克岛,巴隆还有着掠夺者之首的称号。

亚拉在派克城出生和长大,她排行老三,上面还有两个哥哥罗德利克马伦;此外她还有个弟弟席恩。在美剧开始8年前巴隆发起了针对铁王座葛雷乔伊叛乱,最终劳勃·拜拉席恩国王和艾德·史塔克带领军队击溃铁民,席恩的两个哥哥全部战死。巴隆投降,为保住铁群岛公爵的名号将席恩送给艾德当做养子[2] 亚拉成为铁群岛上巴隆唯一的孩子,巴隆待她像男孩一样,鼓励她成为掠夺者、争取自己的利益。她是个勇猛的战士,还拥有自己的长船。

第二季

亚拉和席恩骑向派克堡

席恩罗柏国王信使的身份回到派克城,亚拉出城迎接。席恩并未认出姐姐,还在骑马时候色诱亚拉。巴隆·葛雷乔伊拒绝了罗柏结盟的请求,认为铁种不该低头。他让亚拉领导自己的突袭计划。[3] 巴隆计划在罗柏深陷与兰尼斯特家族的战争时偷袭防守脆弱的北境。亚拉带30艘船攻打葛洛佛家族的居地深林堡,席恩带着一艘小船偷袭磐石海岸的村庄。之后,席恩在淹神面前受淹,以表示自己对父亲的忠诚。[4]

亚拉动身去红港前来到君王港看见席恩艰难得对他的手下下令,亚拉借此机会狠狠嘲笑了他[5]。亚拉成功拿下深林堡,席恩没有按计划行事,反而进攻了临冬城,并向亚拉写信请求增援。[6]

亚拉终于知道席恩处死布兰·史塔克瑞肯·史塔克的事情。她带着20个铁民来到临冬城试图救走席恩,避开罗柏·史塔克的报复,但失败了。[7] 席恩随后被波顿家族囚禁。

第三季

亚拉准备带人营救席恩

红色婚礼过后,卢斯·波顿成为北境守护。拉姆斯·雪诺席恩的生殖器当做礼物寄到派克岛,在随附的信里拉姆斯要求亚拉的父亲带着铁民撤出北境,否则还会继续伤害席恩。巴隆认为席恩不再是男人,并不能为葛雷乔伊家族传宗接代,拒绝了拉姆斯的要求。但是亚拉却决定带人营救被困在恐怖堡的弟弟。[8]

第四季

亚拉潜入恐怖堡

亚拉带铁民潜入恐怖堡,找到了席恩的所在。当他们进入席恩休息的狗舍时,席恩坚称自己是“臭佬”并拒绝离开。突然,拉姆斯带手下赶来,打斗中双方都有伤亡,最后拉姆斯放出猎狗逼走了铁民们。

回到船上后,亚拉称自己的弟弟已经死了。[1]

第六季

出场

第二季 出场
北境不忘 夜之国度 逝者不死 骸骨花园 古堡幽灵
新旧诸神 毁誉之人 北国僭主 黑水大战 Valar Morghulis
第三季 出场
Valar Dohaeris 黑色翅膀,黑色消息 惩罚之旅 至死方休 火吻而生
绝壁攀爬 狗熊与美少女 次子 卡斯特梅的雨季 弥莎
第四季 出场
双剑 王家婚礼 碎镣之人 守誓之剑 托曼一世
国法家法 知更展翅 比武审判 长城守望 万生之子

剧照

家族树

语录

亚拉的语录

知道吗?你从婴儿起就很讨厌,哭个不停,从不睡觉。有天晚上你怎么也不肯闭嘴,叫得像只快死的猪。我走到你的摇篮边,看着你。我想掐死你。而你突然停止哭叫,抬头看着我,对着我笑。不要死在离大海这么远的地方。[7]
—— 亚拉对弟弟席恩
我要乘舰队里最快的船。我要挑选铁群岛上最厉害的五十个杀手,拿着绳子!我要沿着狭海北上、驶入泪江。我要向恐怖堡进发。我要找到我的弟弟,然后带他回家。[8]
—— 亚拉发誓从拉姆斯的手中救回弟弟
我弟弟已经死了。[1]
—— 亚拉终于明白拉姆斯彻底毁掉了席恩

他人眼中的亚拉

她调兵遣将,上阵杀敌都不逊男儿。她清楚自己是谁。[3]
—— 巴隆·葛雷乔伊非常欣赏亚拉
你比这货更有种。不过光是有种可不够…咱们看看你能跑多快?[1]
—— 拉姆斯对亚拉说

幕后

  • 在一次剧组群采中,饰演亚拉的Gemma Whelan特地强调了“Yara”的读音是“亚拉”,不是“耶拉”。[9]
  • 第二季的蓝光中,亚拉为冰与火的历史与传说“葛雷乔伊家族”“淹神”的视频配了独白。

小说中的亚拉

可参考《冰与火之歌》原著词条:阿莎·葛雷乔伊

亚拉·葛雷乔伊取代了原著中的阿莎,因为阿莎的发音与野人欧莎相近,观众容易混淆。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