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
Olly
Minigdn.png
Olly.jpg
基本信息
势力 守夜人
登场作品
电视剧

奥利Olly是一个居住在北境的男孩,后加入守夜人。他是电视剧原创角色,由Brenock O'Connor扮演。他在第四季中充当了那个在黑城堡之战中杀死耶哥蕊特的无名角色,在第五季中戏大为增加,也有了自己的名字,后来还参与了刺杀琼恩·雪诺的行动并捅出了致命一刀。

权力的游戏

背景

奥利和他的父母居住在赠地的一座小村庄里。

第四季

当奥利和他的父亲准备回家吃晚餐时,自由民袭击了村庄。猝不及防间,他的父亲被耶哥蕊特杀死,他的母亲大喊着要他躲起来。奥利拔腿就跑。很快,母亲就死在了斯迪手下。奥利躲在一辆大推车下,但还是被瑟恩易形者抓住,带到斯迪面前。斯迪用刀抵住奥利的喉咙,说自己要吃掉他死去的父母,命令他去给黑城堡的乌鸦报信,好诱使他们来到开阔地带决一死战。然后他就放走了奥利。小男孩一路跑到黑城堡,警告守夜人军团野人的逼近。

之后,奥利就留在了黑城堡。他穿着守夜人的黑衣,与黑衣兄弟们共同生活。很快,他就和他们一同在校场上操练,以抵御即将进犯的野人部队。奥利对守夜人弟兄们夸耀他的精湛箭法,但除了葛兰之外,没人信他。 葛兰也只说隔一阵就带他去打猎。

琼恩·雪诺、葛兰和艾迪森·托勒特卡斯特的堡垒凯旋时,奥利也在欢迎的守夜人中。琼恩看到他时拍了拍他的脑袋。

在黑城堡之战中,奥利的任务本来是操控木质升降梯。双方激战正酣时,山姆威尔·塔利要他去找把武器来自卫。很快他就注意到耶哥蕊特拉弓对着琼恩·雪诺。在她放箭之前,奥利就先发制人,射出一支箭贯穿了她的心脏,为父亲报了仇。在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和他的军队抵达时,奥利就站在守夜人之间,看着那些在战斗中牺牲的兄弟们在黑城堡的天井被火化。

第五季

奥利留在了黑城堡。他与其他准备加入守夜人的新兵们一起,在训练场与琼恩·雪诺对练。尽管奥利对使用剑和盾完全没有经验,但琼恩仍然尽其所能教导他成为一名合格的剑士。当梅丽珊卓前来接引琼恩时,奥利的训练戛然而止。之后,奥利亲眼目睹了曼斯·雷德因拒绝向史坦尼斯·拜拉席恩称臣而遭到处决。

奥利参加了第998届守夜人总司令的选举,并因琼恩·雪诺在选举中击败了艾里沙·索恩爵士而成功当选总司令欣喜。

如同杰奥·莫尔蒙曾经任命琼恩一样,琼恩随后任命了奥利为自己的私人事务官,服从指令照顾自己的日常起居。琼恩与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和戴佛斯·席渥斯交谈时,奥利就在一旁。琼恩一边看着奥利一边指出他的许多黑衣弟兄们并不喜欢野人。接着,戴佛斯让奥利背诵出守夜人的部分誓言,以此来说服琼恩在北境即将到来的战争中,召集守夜人加入史坦尼斯的麾下。之后,在一个守夜人的会议上,杰诺斯·史林特拒绝指挥和修复长城上的一个废弃城堡,灰卫堡。因此,琼恩命令将史特林押到屋外,并要奥利将他的长爪取来。奥利取来了琼恩的剑,并目睹了对史特林的处决。

但是,奥利对琼恩的信任开始有了变化。当时,琼恩提出:为了避免野人沦为日益迫近的异鬼军队中的一员,将允许他们穿过长城,归于七国统治,甚至于可以成为守夜人。表示反对的首席事务官波文·马尔锡特别提到了在赠地时,那些曼斯·雷德军队中的野人们对奥利家人和朋友所作的一切。之后,在琼恩的房间,奥利问琼恩这是不是诱骗野人的一个陷阱。琼恩否认了他的说法,并提醒他尽管野人手上沾满了守夜人的鲜血,但守夜人需要一切可能的帮助才能对抗异鬼。

之后,奥利以索取食物为由拜访了山姆,实际上是想要询问琼恩联合野人的原因。尤其是这些野人之中还包括了托蒙德,他的双亲因他带领的侵袭而丧命。山姆向奥利再三保证琼恩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并且只有琼恩成功了,守夜人、以至于整个维斯特洛,才有可能对抗异鬼。山姆解释道,尽管不得人心,但琼恩必须做出这样一个艰难的选择。并且叫他不要担心,琼恩总能化险为夷。

当琼恩·雪诺带领着上千野人从艰难屯返回并通过了长城时,奥利是那些敌视着野人(甚至也敌视着总司令)的黑衣弟兄中的一员。当琼恩向奥利报以微笑时,男孩却愤怒地走开了。

奥利来到琼恩的房间,通知他有一个野人知道他的叔叔班扬·史塔克在哪。琼恩赶紧冲出房间,继而穿过了院子和一小组守夜人,却只看到了一个上面写着“叛徒”的牌子。几个守夜人背叛了琼恩,并刺中了他,迫使琼恩跪倒在地。这时,奥利走到琼恩身边,琼恩轻声呼唤奥利的名字,似乎是在恳求他手下留情。但奥利含泪将最后一刀刺入琼恩的胸前,完成了哗变,将他的总司令放倒在雪地中,任其死亡。

第六季

琼恩·雪诺复活后,在黑城堡将发动兵变的四名守夜人处死。奥利是其中之一。

引用与注释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