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Stark-Main-Shield.PNG
House-Stark-Main-Shield.PNG
布兰·史塔克
Brandon Stark
Bran Stark Season Six.jpg
出场季数 1, 2, 3, 4, 6
出场集数 30集(见下表)
头衔 少爷
临冬城代理公爵(前)
其他称号 布兰
小少爷
三眼乌鸦
状态 Alive
年龄 15(第六季)
势力 史塔克家族
文化 北境人
信仰 旧神
家庭艾德·史塔克 - 父亲
凯特琳·史塔克 - 母亲
罗柏·史塔克 - 哥哥
珊莎·史塔克 - 姐姐
艾莉亚·史塔克 - 姐姐
布兰·史塔克 - 弟弟
瑞肯·史塔克 - 弟弟
琼恩·雪诺 - 同父异母的哥哥
班扬·史塔克 - 叔叔
布兰登·史塔克 - 大伯
莱安娜·史塔克 - 姑姑
琼恩·艾林 - 姨夫
培提尔·贝里席 - 姨夫
萝丝琳·佛雷 - 舅妈
瑞卡德·史塔克 - 爷爷
布林登·徒利 - 叔公
米妮莎·徒利 - 外祖母
艾德慕·徒利 - 舅舅
莱莎·艾林 - 小姨
罗宾·艾林 - 表弟
泰丽莎·梅葛亚 - 大嫂
提利昂·兰尼斯特 - 姐夫
拉姆斯·波顿 - 姐夫
演员 Isaac Hempstead-Wright

我的梦不一样。
—— 布兰

布兰登·史塔克Brandon Stark,通常被称为“布兰”,是美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和第六季中的主要角色,由Isaac Hempstead-Wright饰演,在全剧首集登场。布兰·史塔克是贵族子弟,和家人一起住在临冬城。他发现詹姆·兰尼斯特瑟曦·兰尼斯特乱伦一事,被詹姆推下高塔成为残疾,此后只能在仆人阿多的帮助下行动。他曾做过预言的梦。

布兰给自己收养的冰原狼取名叫夏天,并能与它精神相通。作为狼灵,入睡后,布兰能够借助冰原狼的眼睛看世界;同时,他还拥有绿之视野的能力,这让他可以在梦中回顾过去、观察现在、预言未来。

人物传记

人物背景

布兰是 凯特琳 夫人与艾德·史塔克公爵的次子,家中排行第四。艾德是 史塔克家族 的首领和北境公爵。北境是七大王国 领土的一部分,而史塔克家族是王国的贵族之一。史塔克家族统治着他们所在的临冬城地区,艾德也拥有临冬城公爵的称号。他也是国王 劳勃·拜拉席恩 的 北境守护。[1]

布兰出生于临冬城并在这里成长。 他有一个哥哥 罗柏和一个弟弟 瑞肯。他有两个姐姐珊萨艾莉亚。他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私生子哥哥 琼恩·雪诺 。剧集开始时他10岁。他的名字取自艾德被疯王杀死的哥哥布兰登 。 当他犯错误的时候他的母亲会喊他“布兰登”。他梦想成为御林铁卫 的一名骑士,并且有朝一日能成为他哥哥罗柏的旗手。他最喜欢爬上 临冬城 的城墙,并且在上面的屋顶和走廊里穿梭。[2]

第一季

詹姆把布兰推下塔楼

布兰的父亲、哥哥以及城堡里的人们教授他领导和战斗能力。布兰自信已经长大,可以直面生活中丑陋的另一面,于是父亲带他去看守夜人逃兵被执行死刑。史塔克一行回程路上发现了几只 冰原狼崽,因为冰原狼恰好是史塔克家族的象征,艾德不情愿地同意了孩子们收留狼崽的请求。布兰给他的冰原狼起名为“夏天”。 劳勃·拜拉席恩国王来到临冬城,家中举办大型宴会,艾德同意担任国王之手 ,计划带布兰、珊萨艾莉亚一同前往君临[3]

劳勃来访期间,布兰爬上一座破旧的塔时,撞见王后 瑟曦正和她的同胞哥哥詹姆翻云覆雨。为保住秘密,詹姆将他从窗口推到塔下。[3] 布兰幸存了下来,但一直昏迷,艾德只好把他留在临冬城。在他失去意识期间,一名刺客企图杀掉他。凯特琳 与刺客搏斗,夏天及时赶到一口咬断了刺客的脖子,后来寸步不离地把守在布兰的床前。几周后布兰苏醒却失去了记忆,与此同时他的父亲被迫杀死了珊萨的冰原狼淑女[4]

夏天保护着昏迷中的布兰

凯特琳去了君临后, 老女佣坐在布兰的床边看着他。她讲述“高个”邓肯的故事,但是布兰说他喜欢更恐怖的故事。她反驳说布兰生于“夏天”,不懂什么是恐惧,指出真正的恐惧是凛冬和漫漫长夜。数千年前,在一个长达一代人的长夜里,没有被冻死的人们必须面临侵略南方并扫荡整个维斯特洛异鬼罗柏进来打断了谈话,布兰问他是不是再也不能行走, 罗柏悲伤地点点头。更令罗柏难过的是,布兰说他宁愿死掉。[5] 布兰开始重复梦到一只三眼乌鸦飞进临冬城的地窖。他去会见回家途中暂住临冬城的提利昂·兰尼斯特,出于对 琼恩·雪诺的敬重,提利昂设计了一套特殊的马鞍,可以让残疾的布兰骑马。[6] 鲁温学士给布兰教授各个贵族的族徽和族语。他相信提利昂的马鞍会起作用,建议布兰学习像多斯拉克人一样在马背上练习短弓。鲁温学士说布兰的母亲很快就会回来,布兰消极地反驳他。[7]

布兰和欧莎临冬城

布兰在神木林中试用新马鞍,惊喜地发现确实有效。骑马时受到了野人史帝夫 的袭击。罗柏和席恩·葛雷乔伊保护布兰,杀死了斯蒂夫和其他野人,带投降的欧莎回到临冬城。[8] 劳勃国王打猎时受伤致死。[9] 艾德质疑劳勃继承人乔佛里的合法性,同时掌握了瑟曦不忠贞的证据,被捕入狱。罗柏率领史塔克家族宣战回应,布兰与他告别。 他也安慰瑞肯罗柏一定会回来,但是于事无补。他在神木林中祈祷他们能安全返回,欧莎(现在变成临冬城的仆人)也加入祈祷,她告诉布兰罗柏的军队走向了错误的方向,真正的威胁在 长城之外的北方。[10]

欧莎背着布兰的时候,布兰告诉她关于三眼乌鸦的梦境,还说他在临冬城的地窖中看到了父亲。欧莎表示怀疑;布兰嘲笑她害怕地下陵墓,最终她同意带他进入地窖中。路过的时候,布兰背诵出每一位已故亲人的名字。他们到达了布兰梦境中艾德所在的地方,被 毛毛狗 和瑞肯吓了一跳。瑞肯也梦到他们的父亲在那里。回到院内,欧莎试图安抚布兰对他父亲的担心,却遇到鲁温带来艾德已被处死的消息。[11]

第二季

布兰醒来后看到夏天

布兰在学士 鲁温的指导下统治 临冬城,与此同时,他继续做着奇怪的梦:他变成 夏天冰原狼一样漫游在神木林里,还在池塘中看到了夏天的影子。 他与欧莎来到池塘,看到自己的影子才打消了疑虑。[12] 他反复梦到自己变成狼。这一次夏天进入卧室,并通过狼的眼睛看到了醒着的自己。他与鲁温学士讨论他的梦,学士说魔法已经消失了很多个世纪了。[13] 布兰多次梦到三眼乌鸦,他开始征求欧莎的建议。当被问到细节时,布兰描述了另一个梦。在梦里海水泛滥,淹没了临冬城和里面的人,以及罗德利克·凯索爵士。 她保持沉默。罗德利克爵士带来消息说 托伦方城被包围,布兰命令他带领守卫去解围。[14]

布兰代表临冬城席恩投降

布兰被席恩·葛雷乔伊叫醒,得知临冬城已被他控制。席恩告诉布兰他应该投降以保全他的人民。布兰不情愿得接受,当众宣布投降。罗德利克在从托伦方城回来的路上被抓。他辱骂席恩,说他背叛了艾德·史塔克,并朝他吐口水。席恩在手下的唆使中杀了他,无视布兰的恳求;而他的死刑执行得很糟糕。欧莎告诉布兰他的梦境实现了:铁种也就是梦中的海)占领临冬城。在欧莎的帮助下,布兰与弟弟瑞肯和他们的冰原狼以及阿多成功出逃。[15]

布兰逃离临冬城

他们逃至附近的一个农场。席恩用猎犬追踪他们,但是到了农场气味消失了。他带了两具尸体返回临冬城,向公众展示并声明他们是布兰和瑞肯。[16] 实际上他们沿原路返回,用溪流掩盖了气味,就藏在席恩眼皮底下的临冬城地窖中。布兰无意间听到鲁温告诉欧莎那两具尸体应该是孤儿杰克和比利。[17]

他们一直藏着,直到临冬城被北境军队包围。 铁种 逃走后,史塔克一行走出地窖,才发现他们的家园被洗劫 ,已经是一片废墟。几人在神木林找到受伤的鲁温,奄奄一息的他建议两人去北方的黑城堡琼恩·雪诺。布兰泪别他的良师益友,并遵从了他最后的忠告。[18]

第三季

布兰遇到玖健和他的姐姐

布兰在他弟弟 瑞肯欧莎阿多 和他们的冰原狼 夏天毛毛狗的陪同下前往黑城堡,向同父异母的哥哥琼恩·雪诺寻求庇护。布兰继续梦到追捕三眼乌鸦,但是梦中遇到了一个陌生的男孩,醒来后发现他就在自己眼前:玖健·黎德和他姐姐 梅拉。玖健拥有罕见的天赋 “绿之视野”,能通过梦见看到过去和现在,还能通过梦与布兰讲话。玖健也看到了三眼乌鸦, 正是它给了他们视野的能力,他说布兰是一个“狼灵”,可以控制动物的意识。欧莎觉得这对兄妹很可疑。[19]

布兰和玖健共享绿梦

布兰·史塔克通过绿之视野与玖健·黎德共享梦境。他们在林中穿梭,又看到了三眼乌鸦。玖健建议布兰必须追上乌鸦,布兰爬上乌鸦栖息的那棵树,但不久他就感到恐惧,回想起在临冬城攀爬塔楼摔下致残的事情。他真切地在梦境中看到了他母亲凯特琳一遍又一遍警告不再攀爬——而他打破了誓言,因为自己不诚实导致了摔落致残。记忆中凯特琳的喊叫让布兰非常恐惧,以致从树上掉下。布兰和玖健从他们在树林中的营地醒来,因为没能追上三眼乌鸦而倍感失落。[20]

布兰制止了欧莎梅拉的冲突

欧莎和梅拉·黎德发生冲突,布兰出面和解方才罢休。玖健·黎德睡梦中突然病发,梅拉解释说这是他在开启视野。玖健告诉布兰他在梦境中看到了琼恩·雪诺野人在一起。[21]

布兰和玖健欧莎讲故事

布兰的队伍在去长城的路上扎营。欧莎依旧对黎德姐弟俩持怀疑态度,而且在提到翻越长城时表现出极度厌恶。欧莎拒绝前往那里,解释说在那里曾失去了她的丈夫——他尸变后几乎杀死自己。她怒吼道没人了解塞外有什么。然而,布兰同意玖健,坚持说三眼乌鸦自从他跌落塔下就一直在等他的来临。[22]

布兰一行人来到塞外

暴风雨中布兰的队伍在一个废弃的风车中 避雨,他们发现一队野人追赶着一位老人。被雷声吓到的阿多惊恐得大脚。害怕队伍暴露,玖健告诉布兰让阿多冷静下来。布兰无意中使出他狼灵的能力让阿多失去了意识。野人依旧在外面,玖健说服布兰控制夏天和毛毛狗出去,将一些野人咬死。控制夏天和毛毛狗时,布兰看到琼恩·雪诺正和野人打斗。此后,布兰坚持要翻越长城去寻找三眼乌鸦。为了保证瑞肯的安全,他让欧莎带着他的弟弟瑞肯前往琼恩·安柏的城堡,希望史塔克家的忠心封臣可以保护他。布兰挥泪告别瑞肯,与阿多,夏天和黎德姐弟俩继续北上。[23]

最后,他们到达长城,在已经废弃并传说闹鬼的长夜堡休息。夜里,琼恩·雪诺的守夜人兄弟山姆威尔·塔利带着吉莉和她的孩子从一条秘密走廊里出来。 山姆威尔看到高大的阿多和夏天,知道了布兰的身份,想带他们去黑城堡,但玖健告诉山姆他们要翻越长城 ,因为维斯特洛根本无力抵抗异鬼的威胁。山姆不情愿地带他们到秘密通道并给了他们在长城以北找到的龙晶刀片。他早先用它杀死了一个异鬼。那一夜,布兰。玖健姐弟,阿多和夏天终于穿越了长城。[24]

第四季

布兰接触心树

布兰, 阿多,,玖健梅拉 来到塞外。如今布兰已经能随时通过夏天的眼睛看想看的东西。他们叫醒布兰,警告说如果在狼的身体中停留太长时间,他将永久待在里面、失去自我。布兰控制夏天找到一棵心树,并通过心树的视野看到另一棵心树和三眼乌鸦;看到他父亲被杀前一群乌鸦飞过;看到了异鬼尸鬼,还瞥到 夜王;看到铁王座空空如也,雪落在上面;还看到他自己从塔上掉落,一只飞过 君临,最终视野又回到了山顶的树那里,全程都有一个声音告诉他来“北方的树下”找他。布兰告诉其他人自己终于知道要去往何处。[25]

卡斯特的堡垒布兰被劫持为人质

后来,布兰和他的伙伴们在卡斯特的堡垒附近休息。他们听到微弱的啼哭声。布兰以夏天之躯调查,在那里发现了琼恩·雪诺的冰原狼白灵。然而,释放白灵前夏天掉入陷阱。前去营救夏天和白灵的一行人被卡尔俘虏。 阿多被 雷斯特和其他几个叛变者拷打取乐,卡尔威胁要杀死玖健和梅拉,布兰终于说出了自己的身份。[26]

布兰在与哥哥重聚和北上寻找三眼乌鸦之间做出艰难的选择

布兰和其他人被绑在帐篷里。为避免梅拉遭到强暴和折磨,玖健表示可以用自己的绿之视野帮忙,但被卡尔拒绝。关键时刻琼恩带领守夜人袭击了堡垒。效忠于卢斯·波顿的洛克找到布兰并企图带着他逃走顺便找到并杀死瑞肯。然而,布兰控制阿多,挣脱锁链并掰断了洛克的脖子。布兰试着爬向他引起他的注意,被玖健制止,被告知倘若跟琼恩回到黑城堡就会失去寻找三眼乌鸦的机会。最终布兰恋恋不舍得离开了。[27]

尸鬼企图杀死布兰一行人

布兰和他的队伍终于到达了山顶的巨大鱼梁木,但却被一群尸鬼袭击。 玖健身受重伤,阻止了梅拉的营救。他们得到森林之子的帮助,烧掉了玖健的尸体、进入洞穴。她带领他们见到三眼乌鸦,一个溶进鱼梁木树根里的老人。梅拉告诉他玖健已死,乌鸦说玖健知道会发生这一切,并说自己一直在用用一千零一只眼睛观察着他们 。交谈中,布兰问乌鸦是否能让他再次站起来,乌鸦说布兰永远不能走路了,但是他可以飞。[28]

第五季

布兰仍被认为早已和瑞肯 一起死在席恩手上。当珊萨·史塔克在 培提尔·贝里席 的邀请下返回临冬城与拉姆塞结婚时,拉姆塞起初强迫席恩继续隐瞒并向珊萨道歉。[19] 然而最终,愤怒的珊萨强迫席恩承认他没有杀死他的兄弟们。她为此非常惊讶,对席恩的愤怒也渐消,但当她问起他是否知道他们可能的去向时,他一想起当拉姆塞知道他已经告诉她真相后会如何对待他就崩溃了,离开了房间。然而,因为突然得知家人依然健在的真相,珊萨似乎对复兴家族充满了希望。

第六季

布兰和三眼乌鸦通过绿之视野看到了临冬城的过去

布兰继续在三眼乌鸦处接受训练。他和三眼乌鸦看到了他的父亲奈德和叔叔班扬·史塔克还是孩子的时候在临冬城里接受训练。布兰也看到了姑姑莱安娜·史塔克阿多。通过绿之视野,布兰知道了阿多在变得愚笨之前也是个沉稳的男孩叫威尔斯。布兰在幻象中呆得够久,三眼乌鸦把他拉回了现实,警告他不要太沉迷于过去以至于无法回到现实。在山洞里,布兰看到梅拉·黎德仍然在为失去弟弟玖健·黎德而感到悲伤。梅拉告诉布兰他们这样不活动是无法应对即将到来的战争的。布兰回应她说外面不管哪里都不再安全。[29]

在另一次幻象中,布兰和三眼乌鸦看到了劳勃叛乱末期极乐塔中发生的未公开的事情。奈德·史塔克带着五名旗手来到极乐塔,其中一人是霍兰·黎德,他们为寻找莱安娜·史塔克而来。极乐塔由亚瑟·戴恩队长 杰洛·海塔尔爵士两名御林铁卫守护。他们拒绝了奈德想要知道妹妹情况的要求,于是他们八个人打了起来。杰洛·海塔尔战死后,亚瑟·戴恩独力抵抗奈德的所有随从,他几乎都要杀了奈德的时候没想到霍兰·黎德从背后刺伤了自己的脖子,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死去。布兰感到震惊,因为他听说的事情版本不是这样的。奈要走进塔里寻找莱安娜的时候,布兰叫住了他。奈德停下看了看周围,但是他很疑惑,因为他没有发现声源。在布兰发现塔里有什么之前,三眼乌鸦把他们拉回了现实。他意识到年轻的奈德听见了布兰,于是他警告布兰不要干涉过去。[30]

在过去的幻象中布兰看到了森林之子创造了第一个异鬼。脱离幻象后布兰为这样的事实所震惊,他问叶子为什么要这样做,叶子承认这是为了在战争中防止先民毁坏他们神圣的树木,灭绝他们的人民。布兰没有三眼乌鸦的同意就用绿之视野与鱼梁木相连,他看到了一支由尸鬼和异鬼组成的军队。夜王碰到了布兰,打断了他的幻象。三眼乌鸦告诉布兰现在夜王已经知道了他们的位置,洞口的魔法也不能阻止尸鬼或者异鬼了,因为夜王在布兰的胳膊上留下了标记。
布兰在幻象中被夜王看见并抓住

夜王和其他三名异鬼还有尸鬼的军队出现在洞外,这时布兰和三眼乌鸦正在用绿之视野看着他的父亲离开临冬城去谷地。梅拉想要唤醒布兰,同时尸鬼攻击洞口,一名异鬼已经进来了。梅拉用龙晶杀掉了异鬼,几名森林之子已经死于战斗。三眼乌鸦建议布兰听梅拉的话, 用易形的能力控制阿多,他也出现在了他们的幻象里。布兰看见小时候的威尔斯并易形控制了他,同时布兰也就控制了现在的阿多。在布兰的控制之下阿多帮助他们逃出了洞穴。夏天停下来对抗尸鬼并被杀死。夜王最后进入洞穴杀了三眼乌鸦, 导致他在布兰的幻象里变成了碎片。叶子为阻止尸鬼接近梅拉,布兰和阿多而牺牲了自己。阿多依旧在被布兰控制着和他们一起逃跑。阿多为了阻止尸鬼杀了所有人而独自一人挡住了门,并慢慢昏迷。梅拉带着布兰不清醒的身体去往北方。梅拉惊恐的大喊:“把门堵住(Hold the door)!”在幻象中,布兰在临冬城看到小时候的威尔斯/阿多在他的意识回到自己身体上之后跌倒在地。小时候的威尔斯继续大喊“把门堵住(Hold the door)”直到音节被吞掉变成了“阿多(Hodor)”:布兰在过去的幻象控制小时候的威尔斯使得小威尔斯的心智受到了伤害,他只能听见梅拉呼喊的回声并不断地重复他死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阿多”。在知道自己对威尔斯/阿多做了什么之后布兰也只能后悔的看着他。[31]

梅拉拖着布兰穿过长城下的森林的时候,他仍被过去和未来的幻象所纠缠。就在尸鬼即将追上并杀了他们的时候,一个戴着头巾的人出现用燃烧的铁链杀掉了所有的尸鬼。他催促着布兰和梅拉赶快跟他走。之后,当他们安营扎寨,布兰惊讶的发现他居然是自己已经被认为死亡的叔叔,班扬·史塔克。班扬解释说他被异鬼刺伤并扔下等死,森林之子救下他并阻止了他转化成尸鬼。他说布兰现在是三眼乌鸦了,他应该在异鬼攻入王国的时候等待着他们。[32]

班扬把布兰和梅拉带到长城外的一株鱼梁木前, 说他们不能通过长城,因为长城在建造的时候被施了魔法防止死人越过。班扬离开了,留下布兰和梅拉在鱼梁木前。布兰缓慢爬向鱼梁木,梅拉问他是否准备好了,布兰说自己现在是三眼乌鸦,自己必须准备好。之后布兰把手放到鱼梁木上并进入了极乐塔的幻象。跟随他父亲进入极乐塔后,他看见父亲在满是血迹的床上找到了莱安娜。她对奈德低声耳语并交给他一个新生婴儿,让奈德承诺会保护这个男孩远离劳勃。布兰看到那个男孩,然后意识到他就是琼恩·雪诺。[33]

能力

布兰·史塔克是少数几个拥有魔法能力的角色之一。

  • 绿之视野 - 也简称“视野”,是指拥有以梦的形式接收预示性视野的能力。
  • 狼灵 - 布兰是一个狼灵,狼灵可以用意识控制动物的精神,以此获得动物的视野并自如地控制动物的身体。玖健·黎德说这是与绿之视野不同但也相关的能力。虽然布兰的能力有待训练,但他天生是一个强大的狼灵,甚至可以进入其他人类的意识(即使是智障的阿多),这是野生的狼灵不能也不愿做的。布兰早就可以熟练的进入他的冰原狼 夏天的意识,成为恐怖的可以调度几个野人或者尸鬼的战士。
    • 拥有 心树的视野。心树是由森林之子为其雕刻出脸部的鱼梁木 。这使得布兰(结合他的绿之视野)可获得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影象,包括并未发生在他身边的事件。

出场

第一季 出场
凛冬将至 国王大道 雪诺大人 残缺之躯 狮狼之争
黄金宝冠 不胜则死 剑之尖端 贝勒圣堂 血火同源
第二季 出场
北境不忘 夜之国度 逝者不死 骸骨花园 古堡幽灵
新旧诸神 毁誉之人 北国僭主 黑水大战 Valar Morghulis
第三季 出场
Valar Dohaeris 黑色翅膀,黑色消息 惩罚之旅 至死方休 火吻而生
绝壁攀爬 狗熊与美少女 次子 卡斯特梅的雨季 弥莎
第四季 出场
双剑 王家婚礼 碎镣之人 守誓之剑 托曼一世
国法家法 知更展翅 比武审判 长城守望 万生之子
第六季 出场
红袍祭司 破誓者 陌客之书
吾血之血 残人 无名之辈 私生子之战 凛冬的寒风

剧照

家族树

幕后

第一季冰与火的历史与传说中, 布兰在"森林之子,先民和安达尔人", "英雄纪元", "旧神和新神""史塔克家族"中担任旁白第三季中, 他又讲述了"狼灵和视野"。

布兰·史塔克没有在第五季出场。David Benioff解释说,布兰的故事线紧跟最新的原著而超前于其他角色,并且他到达三眼乌鸦的洞穴是一个好的结束点,所以让他的故事线暂停一季而更多地关注其他支线故事是很合适的,同时这也是为其他角色争取时间,让剧情平行发展。

“事实上,尽管对原著做了一些必要的改编,我们也尽力使不同的故事线与原著相同,同时努力保证它们大致按时间线并行发展。在第四季中,我们的剧情发展赶上了原著中布兰的最新故事线(George R.R. Martin在去年出版的最新小说《魔龙的狂舞》)。所以如果我们在这一季中继续推动他的故事情节发展,他的剧情发展将远超其他人物,就好像,如果在《帝国反击战》之后推出一个一小时长的电影,来交代《帝国反击战》和《绝地归来》之间Luke接受训练的剧情,就很没意思了,而将《帝国》到《绝地》之间这段他成为绝地武士的剧情裁掉,反而让故事更精彩。”[34]

小说中的布兰

可参考《冰与火之歌》原著词条:布兰·史塔克

引用与注释

  1. HBO viewers guide, season 2 guide to houses, House Stark entry
  2. HBO viewers guide, season 2 guide to houses, House Stark - Bran Stark entry
  3. 3.0 3.1 权力的游戏第一季第一集,凛冬将至
  4. 权力的游戏第一季第二集,国王大道
  5. 权力的游戏第一季第三集,雪诺大人
  6. 权力的游戏第一季第四集,残缺之躯
  7. 权力的游戏第一季第五集,狮狼之争
  8. 权力的游戏第一季第六集,黄金宝冠
  9. 权力的游戏第一季第七集,不胜则死
  10. 权力的游戏第一季第八集,剑之尖端
  11. 权力的游戏第一季第十集,血火同源
  12. 权力的游戏第二季第一集,北境不忘
  13. 权力的游戏第二季第三集,逝者不死
  14. 权力的游戏第二季第五集,古堡幽灵
  15. 权力的游戏第二季第六集,新旧诸神
  16. 权力的游戏第二季第七集,毁誉之人
  17. 权力的游戏第二季第八集,北境僭主
  18. 权力的游戏第二季第十集,Valar Morghulis
  19. 权力的游戏第三季第二集,黑色翅膀,黑色消息
  20. 权力的游戏第三季第四集,至死方休
  21. 权力的游戏第三季第六集,绝壁攀爬
  22. 权力的游戏第三季第七集,狗熊与美少女
  23. 权力的游戏第三季第九集,卡斯特梅的雨季
  24. 权力的游戏第三季第十集,弥莎
  25. 权力的游戏第四季第二集,王家婚礼
  26. 权力的游戏第四季第四集,守誓之剑
  27. 权力的游戏第四季第五集,托曼一世
  28. 权力的游戏第四季第十集,万生之子
  29. "Home"
  30. "Oathbreaker"
  31. "The Door"
  32. "Blood of My Blood"
  33. "The Winds of Winter"
  34. [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