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of Punishment.jpg
WALK OF PUNISHMENT
第3季懲罰之旅
首映日2013/04/14
本土收視4.72

懲罰之旅」(Walk of Punishment ),是HBO出品的中世紀奇幻詩史電視劇權力遊戲第三季第三集。本集由大衛·貝尼奧夫D·B·韋斯編劇,由貝尼奧夫導演,於美國東岸時間4月14日晚上九時首播。

演員

主演

Nikolaj-coster-waldau-sag-awards-2016-04.jpg
Jaime Lannister
Oona-Chaplin--The-Longest-Ride-Premiere--10.jpg
Talisa Maegyr

客座演員

Ciarán Hinds.jpg
Mance Rayder
Paul Kaye.jpg
Thoros of Myr
Burn Gormam.jpg
Karl Tanner
Michael Shelford.jpg
Master Torturer
Clifford Barry.jpg
Greizhen mo Ullhor
Michelle Costello.jpg
Craster's wife
Lisa Walsh.jpg
Craster's younger wife
Dean-Charles Chapman.jpg
Martyn Lannister
Tim gibbons.jpg
Willem Lannister
Mark Drake.jpg
tortured slave
CastDefault.jpg
Othell Yarwyck
Tyrone Kearns.jpg
Brotherhood Member

劇情

奔流城

河間地徒利家族的封地奔流城,一艘送葬的靈船正緩緩駛入三叉戟河紅叉河。船上躺着已逝的霍斯特·徒利公爵——凱特琳·徒利父親的遺體。北境之王羅柏·史塔克帶着他軍隊的主力,也來到了奔流城。羅柏與霍斯特公爵的弟弟"黑魚"布林登·徒利一起,將他外公的靈船推入河中。凱特琳和羅柏的妻子泰麗莎在碼頭上看着他們。霍斯特公爵最小的兒子,凱特琳的弟弟艾德慕·徒利,試着用燃燒的箭點燃靈船,但他連發數矢,都沒能命中。眼看着靈船即將在眾人的視線中消失,布林登推開侄子,拿過他的弓,嫻熟地一矢中的。

奔流城凱特琳的舊居里,她與叔叔布林登一起緬懷着她剛剛謝世的父親。凱特琳向黑魚詢問,在同他的兄長爭吵了三十年後,她父親臨終前是否曾與他和解。布林登解釋說,霍斯特公爵在彌留之際讓他不要再自稱為"黑魚",因為那只是三十年前布林登為了形容他們兄弟間惡劣的關係而講的笑話,而且其實一點都不好笑。布林登回答說,他被稱作徒利家的黑魚已經有三十年,人們早不記得他真正的名字了。凱特琳對他們的和解十分高興,她很欣慰父親臨終前有布林登陪伴,但對自己未能在場感到自責。她想起幼年時總坐在房中這扇窗前,等着父親從戰場凱旋,但如今他再也不會回來了。她好奇自己的兒子布蘭瑞肯是否也曾在臨冬城的窗前等她,可她再沒機會見到他們了。布林登告訴凱特琳,他與羅柏仍相信男孩們尚在人世,她也不應放棄希望。

羅柏、布林登和艾德慕在奔流城的會議室談論戰況。隨着蘭尼斯特消滅了南部的敵人,瓦解了對君臨城的攻擊,並同提利爾家族聯姻,北境五王之戰中的形勢越來越不樂觀,敵方在人員、財力以及戰略位置上都佔據了優勢。艾德慕向他的侄子炫耀自己在石磨坊之戰中取得的勝利,在那裡他指揮徒利軍擊敗了魔山帶領的蘭尼斯特軍,並將他們趕出了河間地。出乎意料的是,羅柏和布林登都對此大為光火。他們原本的計劃是引誘泰溫公爵帶領軍隊返回西境,消耗他領土上的資源來對抗他,更重要的是,這會使泰溫公爵無暇輾轉,去解拜拉席恩的君臨之圍。艾德慕本應只做做樣子防守,便放蘭尼斯特軍返回西境。但他在石磨坊的奮戰卻將敵人困在了河間地。這使泰溫公爵在接到君臨的戰報後,能在第一時間趕回並參加了黑水河之戰史塔克家族的整個戰局就此扭轉。艾德慕辯解說他在戰鬥中俘虜了兩名蘭尼斯特,威廉馬丁,但羅柏憤怒地指出,自己的兩個妹妹正身陷敵手,但他沒因此停止戰爭。考慮到泰溫公爵也並未因親生長子被俘而提出休戰,那麼他兩個侄子的命運對時局也只能是無關痛癢。艾德慕還想解釋,自己在石磨坊只損失了二百人,而且戰死的每一個人都使蘭尼斯特付出了數倍的代價。羅柏打斷他,咆哮着表示,比起蘭尼斯特,他們更需要人手。此時此刻,蘭尼斯特已在戰局中佔據了有利位置,泰溫公爵可以有足夠的耐心,將羅柏的軍隊消磨殆盡。

在奔流城的監獄中,泰麗莎王后正用繃帶給威廉和馬丁包紮傷口。他們都只是十四、五歲的少年。其中一個向泰麗莎詢問,羅柏是否真的會化身為狼,吞噬敵人的血肉。泰麗莎表示不會,除非是在月圓之夜,並問守衛今天是否滿月。男孩們意識到她只是在開玩笑。

君臨

君臨泰溫·蘭尼斯特國王之手的身份召開了他到達後的首次御前會議。泰溫將會議的地點改在了他住處隔壁的房間,以顯示自己的絕對權威。他先一步來到了會議室,坐到國王之手的位置上,並將其餘的椅子都擺放在桌子的一側,然後召來了其他的會議成員,想以此來測試他們對自己的態度。"小指頭"培提爾·貝里席推開其他人,搶先在離泰溫最近的椅子上坐下了。瓦里斯對野心勃勃的"小指頭"翻了翻白眼,坐在了離泰溫第二近的椅子上。明哲保身的大學士派席爾不願與他們競爭,他默默地坐上第三把椅子。姍姍來遲的瑟曦發現前幾把椅子都被人佔據,但她不願自降身價坐在後面,她將椅子搬到桌子的另一側,緊挨着泰溫,坐在了"小指頭"的對面。提利昂是唯一一個不願在強勢的泰溫面前就範的人,他拖動椅子,發出刺耳的噪聲,坐在了桌子的下首,正對着他的父親。

泰溫對他的顧問們表示了不滿,他們坐擁維斯特洛最龐大的間諜網絡,但即使整個北境軍都知道詹姆已經逃跑,他們仍沒能找到他兒子的下落。瓦里斯聲稱他已盡了最大努力。泰溫詢問戰爭的近況,瓦里斯回答說羅柏已帶着軍隊的主力前往奔流城去參加他外公的葬禮,盧斯·波頓留下來掌管赫倫堡。瓦里斯着重強調波頓大人現在才是赫倫堡實際上的領主,想藉此打擊"小指頭",因為對方不久前剛被提升為赫倫堡有名無實的統治者。然而,泰溫卻表示波頓盡可以留着那堆破爛石頭,赫倫堡名義上的領主足以讓"小指頭"同萊莎·艾林門當戶對。"小指頭"說出他與萊莎自幼便已熟識,對方一直對自己青睞有加,定會與他儘早完婚。派席爾指出此舉會使"小指頭"成為谷地的總督。泰溫相信,這樁婚姻會促使之前在戰爭中保持中立的艾林家族站到自己一邊,讓本就四面受敵的羅柏·史塔克雪上加霜。提利昂提出,財政大臣現在離開勢必導致王室嚴重的經濟問題,泰溫告訴提利昂將任命他接替"小指頭"的職務。

會後,提利昂、波德瑞克·派恩波隆爵士來到了"小指頭"設在他妓院中的辦公地點,取走了所有的財政記錄。在波德將它們裝上推車時,蘿絲向他調情。"小指頭"告訴提利昂,妓院裡是存放國庫賬本最安全的地方,但提利昂則回答說,對於私生女來說只怕未必那麼安全。"小指頭"祝提利昂在新的職位上一切順利,並聲稱自己因蘿絲的緣故而欠他人情,提利昂告訴他那只是一次誤會。提利昂和波隆帶着波德來到妓院的另一間屋子,提利昂告訴波德,自己希望報答他在黑水河之戰中的救命之恩:他已經付款,安排了三名妓女為小處男波德瑞克竭誠服務。

之後,提利昂在翻閱財政記錄時向波隆解釋,"小指頭"原來並不如宮廷中其他人想象的那樣神通廣大。波隆詢問是否"小指頭"偷來了那些錢,提利昂回答說,情況更加糟糕,錢是他借來的。這些年來,"小指頭"一直裝得像個魔法師,彷彿能憑空變出金幣。但事實上,鐵王座目前正面臨着嚴重的債務危機,為了維持收支,"小指頭"每年都會從維斯特洛海外的銀行借入大量貸款。其中大部分的債務都屬於自由貿易城邦最大的銀行,布拉佛斯鐵金庫。提利昂告訴波隆,當鐵金庫的債務人無法償還欠款時,他們會拒絕新的借款並轉而支持對方的敵人。提利昂擔心若他們不能及時還錢,鐵金庫將會幫助羅柏·史塔克和史坦尼斯·拜拉席恩。波德瑞克回來了,並將提利昂付給妓女們的錢完璧歸趙。提利昂與波隆對妓女們主動投懷送抱感到震驚,他們拉住波德開始詳談。

龍石島

龍石島方面,梅麗珊卓正準備乘船離開,史坦尼斯·拜拉席恩要求她不要走。他以為藍禮嘲笑他,世人皆嘲笑他,這次連梅麗珊卓也要拋棄他。梅麗珊卓解釋說史坦尼斯是預言中的王子,自己絕不會放棄他,但現在為了他的事業她有要事必須前往河間地。史坦尼斯表示他想要她,還想要喬佛里和羅柏都死,還想要她給他一個「兒子」。但梅麗珊卓拒絕了他,說他的火焰已經太弱。她解釋說他的事業終將成就,但在此之前光之王需要祭品,需要國王的血。她暗示雖然史坦尼斯已經太過虛弱,但是同樣流有國王之血的人也可以。

河間地

在河間地的屈膝之棧艾莉亞詹德利熱派還在與無旗兄弟會同行。他們正準備要離開。詹德利替索羅斯修復了盔甲,艾莉亞對此十分不滿。她詢問詹德利為何要幫助囚禁他們的人。索羅斯告訴艾莉亞,她並非囚犯,只是飽經戰火蹂躪的河間地對艾德·史塔克的女兒太不安全。艾莉亞注意到兄弟會正把桑鐸·克里岡趕上囚車,她走上前怒氣沖沖地質問"獵狗"是否記得上次在這的事,而對方只是淡淡回答說所有的破旅店看起來都差不多。就在出發前,熱派告訴艾莉亞和詹德利,自己打算留下:他為旅店的老闆烤了些麵包,對方表示那是她吃過最美味的東西,並願意為熱派提供一份工作。熱派已經過夠了成天打殺、趕路的狼狽日子,再加上索羅斯很樂意把他當做旅店老闆提供的免費食宿的報答,雙方一拍即合。在艾莉亞離開前,熱派將自己親手製作的、冰原狼形狀的派送給了她。艾莉亞感到有些不舍,三人互道珍重而別。艾莉亞坐在索羅斯的馬上,她咬了一口狼派,轉頭朝熱派大喊,"它確實好吃!"

角色

首次登場

死亡

角色注釋

注釋

原著

參見TV:劇集與原著的差異-第三季#懲罰之旅

引用

http://gameofthrones.wikia.com/wiki/Walk_of_Punishment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