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 of Punishment.jpg
WALK OF PUNISHMENT
第3季惩罚之旅
首映日2013/04/14
本土收视4.72

惩罚之旅”(Walk of Punishment ),是HBO出品的中世纪奇幻诗史电视剧权力的游戏第三季第三集。本集由大卫·贝尼奥夫D·B·韦斯编剧,由贝尼奥夫导演,于美国东岸时间4月14日晚上九时首播。

演员

主演

Nikolaj-coster-waldau-sag-awards-2016-04.jpg
Jaime Lannister
Oona-Chaplin--The-Longest-Ride-Premiere--10.jpg
Talisa Maegyr

客座演员

Ciarán Hinds.jpg
Mance Rayder
Paul Kaye.jpg
Thoros of Myr
Burn Gormam.jpg
Karl Tanner
Michael Shelford.jpg
Master Torturer
Clifford Barry.jpg
Greizhen mo Ullhor
Michelle Costello.jpg
Craster's wife
Lisa Walsh.jpg
Craster's younger wife
Dean-Charles Chapman.jpg
Martyn Lannister
Tim gibbons.jpg
Willem Lannister
Mark Drake.jpg
tortured slave
CastDefault.jpg
Othell Yarwyck
Tyrone Kearns.jpg
Brotherhood Member

剧情

奔流城

河间地徒利家族的封地奔流城,一艘送葬的灵船正缓缓驶入三叉戟河红叉河。船上躺着已逝的霍斯特·徒利公爵——凯特琳·徒利父亲的遗体。北境之王罗柏·史塔克带着他军队的主力,也来到了奔流城。罗柏与霍斯特公爵的弟弟"黑鱼"布林登·徒利一起,将他外公的灵船推入河中。凯特琳和罗柏的妻子泰丽莎在码头上看着他们。霍斯特公爵最小的儿子,凯特琳的弟弟艾德慕·徒利,试着用燃烧的箭点燃灵船,但他连发数矢,都没能命中。眼看着灵船即将在众人的视线中消失,布林登推开侄子,拿过他的弓,娴熟地一矢中的。

奔流城凯特琳的旧居里,她与叔叔布林登一起缅怀着她刚刚谢世的父亲。凯特琳向黑鱼询问,在同他的兄长争吵了三十年后,她父亲临终前是否曾与他和解。布林登解释说,霍斯特公爵在弥留之际让他不要再自称为"黑鱼",因为那只是三十年前布林登为了形容他们兄弟间恶劣的关系而讲的笑话,而且其实一点都不好笑。布林登回答说,他被称作徒利家的黑鱼已经有三十年,人们早不记得他真正的名字了。凯特琳对他们的和解十分高兴,她很欣慰父亲临终前有布林登陪伴,但对自己未能在场感到自责。她想起幼年时总坐在房中这扇窗前,等着父亲从战场凯旋,但如今他再也不会回来了。她好奇自己的儿子布兰瑞肯是否也曾在临冬城的窗前等她,可她再没机会见到他们了。布林登告诉凯特琳,他与罗柏仍相信男孩们尚在人世,她也不应放弃希望。

罗柏、布林登和艾德慕在奔流城的会议室谈论战况。随着兰尼斯特消灭了南部的敌人,瓦解了对君临城的攻击,并同提利尔家族联姻,北境五王之战中的形势越来越不乐观,敌方在人员、财力以及战略位置上都占据了优势。艾德慕向他的侄子炫耀自己在石磨坊之战中取得的胜利,在那里他指挥徒利军击败了魔山带领的兰尼斯特军,并将他们赶出了河间地。出乎意料的是,罗柏和布林登都对此大为光火。他们原本的计划是引诱泰温公爵带领军队返回西境,消耗他领土上的资源来对抗他,更重要的是,这会使泰温公爵无暇辗转,去解拜拉席恩的君临之围。艾德慕本应只做做样子防守,便放兰尼斯特军返回西境。但他在石磨坊的奋战却将敌人困在了河间地。这使泰温公爵在接到君临的战报后,能在第一时间赶回并参加了黑水河之战史塔克家族的整个战局就此扭转。艾德慕辩解说他在战斗中俘虏了两名兰尼斯特,威廉马丁,但罗柏愤怒地指出,自己的两个妹妹正身陷敌手,但他没因此停止战争。考虑到泰温公爵也并未因亲生长子被俘而提出休战,那么他两个侄子的命运对时局也只能是无关痛痒。艾德慕还想解释,自己在石磨坊只损失了二百人,而且战死的每一个人都使兰尼斯特付出了数倍的代价。罗柏打断他,咆哮着表示,比起兰尼斯特,他们更需要人手。此时此刻,兰尼斯特已在战局中占据了有利位置,泰温公爵可以有足够的耐心,将罗柏的军队消磨殆尽。

在奔流城的监狱中,泰丽莎王后正用绷带给威廉和马丁包扎伤口。他们都只是十四、五岁的少年。其中一个向泰丽莎询问,罗柏是否真的会化身为狼,吞噬敌人的血肉。泰丽莎表示不会,除非是在月圆之夜,并问守卫今天是否满月。男孩们意识到她只是在开玩笑。

君临

君临泰温·兰尼斯特国王之手的身份召开了他到达后的首次御前会议。泰温将会议的地点改在了他住处隔壁的房间,以显示自己的绝对权威。他先一步来到了会议室,坐到国王之手的位置上,并将其余的椅子都摆放在桌子的一侧,然后召来了其他的会议成员,想以此来测试他们对自己的态度。"小指头"培提尔·贝里席推开其他人,抢先在离泰温最近的椅子上坐下了。瓦里斯对野心勃勃的"小指头"翻了翻白眼,坐在了离泰温第二近的椅子上。明哲保身的大学士派席尔不愿与他们竞争,他默默地坐上第三把椅子。姗姗来迟的瑟曦发现前几把椅子都被人占据,但她不愿自降身价坐在后面,她将椅子搬到桌子的另一侧,紧挨着泰温,坐在了"小指头"的对面。提利昂是唯一一个不愿在强势的泰温面前就范的人,他拖动椅子,发出刺耳的噪声,坐在了桌子的下首,正对着他的父亲。

泰温对他的顾问们表示了不满,他们坐拥维斯特洛最庞大的间谍网络,但即使整个北境军都知道詹姆已经逃跑,他们仍没能找到他儿子的下落。瓦里斯声称他已尽了最大努力。泰温询问战争的近况,瓦里斯回答说罗柏已带着军队的主力前往奔流城去参加他外公的葬礼,卢斯·波顿留下来掌管赫伦堡。瓦里斯着重强调波顿大人现在才是赫伦堡实际上的领主,想借此打击"小指头",因为对方不久前刚被提升为赫伦堡有名无实的统治者。然而,泰温却表示波顿尽可以留着那堆破烂石头,赫伦堡名义上的领主足以让"小指头"同莱莎·艾林门当户对。"小指头"说出他与莱莎自幼便已熟识,对方一直对自己青睐有加,定会与他尽早完婚。派席尔指出此举会使"小指头"成为谷地的总督。泰温相信,这桩婚姻会促使之前在战争中保持中立的艾林家族站到自己一边,让本就四面受敌的罗柏·史塔克雪上加霜。提利昂提出,财政大臣现在离开势必导致王室严重的经济问题,泰温告诉提利昂将任命他接替"小指头"的职务。

会后,提利昂、波德瑞克·派恩波隆爵士来到了"小指头"设在他妓院中的办公地点,取走了所有的财政记录。在波德将它们装上推车时,萝丝向他调情。"小指头"告诉提利昂,妓院里是存放国库账本最安全的地方,但提利昂则回答说,对于私生女来说只怕未必那么安全。"小指头"祝提利昂在新的职位上一切顺利,并声称自己因萝丝的缘故而欠他人情,提利昂告诉他那只是一次误会。提利昂和波隆带着波德来到妓院的另一间屋子,提利昂告诉波德,自己希望报答他在黑水河之战中的救命之恩:他已经付款,安排了三名妓女为小处男波德瑞克竭诚服务。

之后,提利昂在翻阅财政记录时向波隆解释,"小指头"原来并不如宫廷中其他人想象的那样神通广大。波隆询问是否"小指头"偷来了那些钱,提利昂回答说,情况更加糟糕,钱是他借来的。这些年来,"小指头"一直装得像个魔法师,仿佛能凭空变出金币。但事实上,铁王座目前正面临着严重的债务危机,为了维持收支,"小指头"每年都会从维斯特洛海外的银行借入大量贷款。其中大部分的债务都属于自由贸易城邦最大的银行,布拉佛斯铁金库。提利昂告诉波隆,当铁金库的债务人无法偿还欠款时,他们会拒绝新的借款并转而支持对方的敌人。提利昂担心若他们不能及时还钱,铁金库将会帮助罗柏·史塔克和史坦尼斯·拜拉席恩。波德瑞克回来了,并将提利昂付给妓女们的钱完璧归赵。提利昂与波隆对妓女们主动投怀送抱感到震惊,他们拉住波德开始详谈。

龙石岛

龙石岛方面,梅丽珊卓正准备乘船离开,史坦尼斯·拜拉席恩要求她不要走。他以为蓝礼嘲笑他,世人皆嘲笑他,这次连梅丽珊卓也要抛弃他。梅丽珊卓解释说史坦尼斯是预言中的王子,自己绝不会放弃他,但现在为了他的事业她有要事必须前往河间地。史坦尼斯表示他想要她,还想要乔佛里和罗柏都死,还想要她给他一个“儿子”。但梅丽珊卓拒绝了他,说他的火焰已经太弱。她解释说他的事业终将成就,但在此之前光之王需要祭品,需要国王的血。她暗示虽然史坦尼斯已经太过虚弱,但是同样流有国王之血的人也可以。

河间地

在河间地的屈膝之栈艾莉亚詹德利热派还在与无旗兄弟会同行。他们正准备要离开。詹德利替索罗斯修复了盔甲,艾莉亚对此十分不满。她询问詹德利为何要帮助囚禁他们的人。索罗斯告诉艾莉亚,她并非囚犯,只是饱经战火蹂躏的河间地对艾德·史塔克的女儿太不安全。艾莉亚注意到兄弟会正把桑铎·克里冈赶上囚车,她走上前怒气冲冲地质问"猎狗"是否记得上次在这的事,而对方只是淡淡回答说所有的破旅店看起来都差不多。就在出发前,热派告诉艾莉亚和詹德利,自己打算留下:他为旅店的老板烤了些面包,对方表示那是她吃过最美味的东西,并愿意为热派提供一份工作。热派已经过够了成天打杀、赶路的狼狈日子,再加上索罗斯很乐意把他当做旅店老板提供的免费食宿的报答,双方一拍即合。在艾莉亚离开前,热派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冰原狼形状的派送给了她。艾莉亚感到有些不舍,三人互道珍重而别。艾莉亚坐在索罗斯的马上,她咬了一口狼派,转头朝热派大喊,"它确实好吃!"

角色

首次登场

死亡

角色注释

注释

原著

参见TV:剧集与原著的差异-第三季#惩罚之旅

引用

http://gameofthrones.wikia.com/wiki/Walk_of_Punishment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