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lionandtherose3.jpg
THE LION AND THE ROSE
第4季王家婚礼
首映日2014/04/13
本土收视6.31

王家婚礼The Lion and the RoseHBO出品的中世纪奇幻诗史美剧权力的游戏第四季第二集,总播放集数第三十二集。本剧由冰与火之歌的原作者乔治·R·R·马丁编剧, 并由Alex Graves执导,于2014年4月13日首播。

一群贵宾在君临城参加国王乔佛里玛格丽的婚礼,但国王的娱乐项目让许多人感到不适。同时, 波隆陪一位意外的学生练武;布兰的视界让他能绘制前行的地图;史坦尼斯戴佛斯感到厌烦;拉姆斯在他的新玩物上找到了病态的快乐。

演员

主演

客座演员

Tara Fitzgerald.jpg
Selyse Florent
James mchale.jpg
Axell Florent
Struan-Rodger.jpg
Three-eyed raven

剧情

恐怖堡

拉姆斯·雪诺带着被改名为“臭佬”的席恩·葛雷乔伊一起在树林中追杀一名少女。随后拉姆斯之父卢斯·波顿来到恐怖堡,对拉姆斯折磨席恩的行为加以指责,并告诉儿子准备用席恩交换自己北返的必经之路卡林湾。拉姆斯为了向父亲证明席恩已彻底降伏,命令其为自己剃须,同时告知席恩罗柏·史塔克死讯,并令席恩告诉卢斯布兰瑞肯尚在人世。卢斯命洛克去追杀二人,并命拉姆斯带同席恩去夺取卡林湾。他许诺私生子事成之后,将考虑把他的身份扶正。

塞外

长城以北,布兰·史塔克运用其身为狼灵的能力,通过自己的冰原狼夏天的眼睛猎杀了一头鹿。被阿多叫醒后,玖健梅拉提醒他要尽量少用这种能力,否则会因为在狼体内太久而对人类的躯体生疏。在心树前,布兰再次看到了三眼乌鸦的异象,指示他继续北行。

龙石岛

晚上,梅丽珊卓下令烧死几名史坦尼斯·拜拉席恩的封臣,其中包括赛丽丝夫人的兄弟,以作为献给光之王的贡品。晚餐后,梅丽珊卓与史坦尼斯和赛丽丝女儿希琳·拜拉席恩谈论光之王,告诉她七神是一个谎言。

君临

提利昂和兄长詹姆共进早餐,詹姆向弟弟倾诉失去断手造成的尴尬和困境。提利昂鼓励詹姆训练左手,并安排与波隆和他练习剑法,他信任波隆会保守秘密。在前往婚礼早餐的路上,瓦里斯告诉提利昂,皇后已经知道雪伊的身份,她很快就会告诉他们的父亲泰温梅斯·提利尔送给乔佛里一个大金酒杯做礼物,提利昂送给乔佛里一本难得的书 “四王志”,但乔佛里用泰温送给他的瓦雷利亚钢宝剑把书切得粉碎,乔佛里把该剑命名为“寡妇之嚎”。回房后,提利昂送给雪伊潘托斯的地产、仆人和黄金,强硬要求其离开君临,雪伊痛哭拒绝。

婚礼后,泰温和奥莲娜夫人唇枪舌剑,奥莲娜提醒泰温在铁金库的债务。在去婚礼宴会的途中,波隆向提利昂保证,雪伊已经上船去潘托斯了。詹姆威胁洛拉斯·提利尔,要是洛拉斯和瑟曦结婚,她很可能在睡梦中杀了他。 塔斯的布蕾妮在结婚祝词后,遇到了瑟曦,瑟曦指责布蕾妮爱上了詹姆。泰温和瑟曦与奥柏伦亲王及其情妇艾拉莉亚·沙德交谈,言语中各含机锋互不示弱,奥柏伦提醒他们,弥赛菈目前正受到多恩的保护。乔佛里安排了一出描绘五王之战的侏儒剧,公开侮辱蓝礼史坦尼斯罗柏巴隆等人,这出戏激怒了在场的许多客人,尤其是提利昂。乔佛里让提利昂一起参与侏儒比武,提利昂反唇相讥。乔佛里恼羞成怒,把酒倒在舅舅头上,令他做斟酒侍从,故意踢开高脚酒杯让他去捡,并命他下跪。

玛格丽为了缓解尴尬的场面,让大家把注意力转移到巨大的鸽子馅饼上。乔佛里吃馅饼后命提利昂倒酒,但喝酒后突然开始剧烈咳嗽。玛格丽大喊“国王噎住了”,全场一片混乱,唐托斯借此机会拉走了珊莎。乔佛里跌倒在地,脸色急剧变化,显示出中毒的症状。弥留之际,乔佛里伸手指向提利昂,随后一命呜呼。瑟曦悲怒之下,以谋杀国王的罪名下令逮捕提利昂。

角色

首次出场

死亡

角色注释

注释

  • 标题是由兰尼斯特家族(狮子)和提利尔家族(玫瑰)的族徽而来。在书中,玛格丽提利尔有时也被称作为“小玫瑰”。
  • 虽然电视剧片头中出现了临冬城绝境长城弥林,但这三处的故事线却并未在本集中出现,不过严格地说,与临冬城相关的布兰的故事线在本集出现了。
  • 第四季时,托曼·拜拉席恩一角的演员由Callum Wharry换成了Dean-Charles Chapman。Chapman曾经在第三季饰演马丁·兰尼斯特——不过考虑到马丁是托曼堂叔,他们长得像也没什么嘛。 Wharry在第一季就出场了,但他没有台词,第二季中他和瑟曦在两个很短的场景里有几句话,但整个第三季他都没有出现。
  • 虽然剧组没有正式记录,但龙石岛晚宴开始时侍奉史坦尼斯和赛丽丝夫人的的侍从其实是编剧之一的Bryan Cogman
  • 波德瑞克直接问詹姆他的“新手”是不是纯金的,结果它只是钢制镀金。书里,詹姆的“新手”确实是纯金打造。其中一个原因在于金的密度比钢铁要大,这样詹姆右臂的肌肉就能得到充分锻炼而不会退化萎缩。此外,由于黄金很重,詹姆觉得这能成为一个有效的打击武器。但是,想达到这些目的用钢铁就足够重了,加之钢铁的硬度大于黄金,甚至可以达到“空手接白刃”的效果。
  • 詹姆找波隆陪练的原因在于他想找一个口风严又信得过的人,保住自己没法出战的秘密,他用足够的金钱买来了波隆的沉默。书里,詹姆找的是伊林·派恩——他多年前就被疯王拔了舌头。在第一季和第二季中扮演伊林·派恩的演员Wilko Johnson在第二季拍摄过程中被查出患有胰腺癌,便取消了后期的拍摄——这便是波隆顶替伊林戏份的由来了。
  • 奥柏伦·马泰尔提到瑟曦的女儿弥赛菈·拜拉席恩还在多恩。2年前,第二季剧集"逝者不死"里,提利昂用联姻的方式确保了马泰尔家族在战争中保持中立,从而不会与兰尼斯特为敌。3集后,弥赛菈在剧集"新旧诸神"里坐船走水路去了多恩,目前与奥柏伦 的侄子订了婚。但按这集中奥柏伦却含沙射影地表示,弥赛菈也是确保兰尼斯特家族善待马泰尔家族的人质。
  • 布兰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些曾经在剧集中出现的场景:

原著取材

参见: TV:剧集与原著的差异-第四季#王家婚礼

剧中名言

提利昂·兰尼斯特: "举杯!敬兰尼斯特家族姐弟们:敬侏儒、残废还有疯婆子。"

波隆: "问题是,如果()要用开刃的剑跟我打斗,那我只能奉陪,可要是我用开刃的剑跟你打,那就没人付我工钱了。"

梅丽珊卓: "只有一个地狱,而我们正身居其中。"

奥莲娜·雷德温: "在婚礼上杀人?太恐怖了,什么怪物能干出这种事?好像男人对婚姻还不够恐惧似的。"

詹姆·兰尼斯特: "你要是娶了瑟曦,她会在你睡觉时杀了你。要是你不知怎的能让她怀上孩子,她会在孩子喘气前连孩子一起杀掉。不过对你来说,幸运的是这些都不会发生,因为你根本没法娶她。"

洛拉斯·提利尔: "而你也不会。""

奥柏伦·马泰尔: "我想您这下可轻松了吧,瑟曦太后, 从此就不必再摄政了。头戴王冠这么多年,您的脖子都被压歪了吧。"

剧照

引用与注释

http://gameofthrones.wikia.com/wiki/The_Lion_and_the_Rose

参考:部分内容来自于维基百科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