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遊戲第五季ep7分集介紹.jpg
THE GIFT
第5季禮物
首映日2015/05/24
本土收視5.4

禮物The GiftHBO出品的中世紀奇幻詩史美劇《權力遊戲第五季第七集,總播放集數第四十七集。本集由David BenioffD.B. Weiss編劇,並由Miguel Sapochnik執導,於2015年5月24日首播。

瓊恩正在備戰。珊莎嘗試著和席恩溝通。布蕾妮等待著珊莎的求救信號。史坦尼斯軍仍被困在雪中。詹姆嘗試著與家人重新建立聯繫。

演員

主演

Nikolaj-coster-waldau-sag-awards-2016-04.jpg
Jaime Lannister

客座演員

Peter-Vaughan-200.jpg
Maester Aemon
Brian-Fortune-200.jpg
Othell Yarwyck

摘要

長城

在與艾里沙·索恩山姆威爾·塔利談過之後,瓊恩·雪諾托蒙德帶著一隊遊騎兵前往艱難屯。臨行前山姆給了瓊恩一些龍晶武器,提醒他這東西對付異鬼有奇效。隨後山姆和吉莉探望了身患重病神志不清的伊蒙學士。伊蒙把吉莉的孩子錯認成了他早已死去的弟弟伊戈。在那一天,伊蒙學士的病情不斷惡化,他沒有挺過當天晚上。

在將其火葬之前,山姆為伊蒙學士念了頌詞,向所有聽眾公布他身上流淌著龍之血脈。艾里沙爵士低語說山姆的朋友正在一個接一個地離他而去。後來,吉莉在餐廳被兩個誓言兄弟動手動腳,但山姆和白靈趕來救了她。山姆被打得很慘,吉莉幫他處理傷口的時候兩人做了愛。

北境

臨冬城臭佬珊莎帶去了吃的。她祈求他的幫助,告訴他自己從婚禮以來就一直被關在臥房,每夜拉姆斯·波頓都會過來強行交合。臭佬只是告訴她必須服從拉姆斯,否則他會讓她吃更大的苦頭。珊莎想知道拉姆斯對席恩做了什麼才把他變成了現在這般模樣,但他就是不告訴她。珊莎提醒他,他背叛了她的家族,這是他欠她的,又告訴他她的家族在北境尚有盟友。她請求他在殘塔高處點燃一支蠟燭,這會告訴他們她有危險。臭佬不敢這麼做,珊莎提醒他要記得自己原來的名字,並要求他保證會幫她。臭佬猶豫著答應了。他拿著蠟燭穿過雪地,走上樓梯,進了拉姆斯的房間。後來,珊莎被帶到仍在修繕的外牆上見拉姆斯。趁他不注意,珊莎從身邊的桶里拿起一個工具藏在身上。拉姆斯說起了他的設想中會如何大勝史坦尼斯對雪中作戰毫無經驗的軍隊,然後有朝一日坐上臨冬城公爵和北境守護的位置。珊莎提醒他說不定還有個未出生的弟弟,作為正統出生,繼承順位比他高。拉姆斯回答說他自己才是盧斯·波頓最年長的兒子,國王已經將他合法化了。珊莎提醒說這所謂國王只是又一個私生子罷了。拉姆斯被這話激怒了,卻沒有發作,只是聲稱私生子也能飛黃騰達,比如瓊恩·雪諾就被選為守夜人總司令。拉姆斯又提起了找她來的原因,他帶她去看了那個答應幫她的老婦人飽經摧殘後被剝皮的屍體。他告訴珊莎臭佬粉碎了她唯一的逃脫希望,找到他招供了一切。拉姆斯得瑟地叫人送珊莎回房的時候,珊莎忍住了眼淚。與此同時,塔斯的布蕾妮在旅店房間裡眺望著臨冬城,繼續等待著解救珊莎的信號。

史坦尼斯大軍在漫天暴雪中艱難前行。戴佛斯·席渥斯會見了史坦尼斯,告訴他前夜死了四十匹馬,等到日落後還會有更多。他們僱傭的暴鴉團也連夜逃跑了。戴佛斯認為現在食物緊缺,他們應該撤回黑城堡等待天氣好轉,但史坦尼斯執意拒絕撤軍,因為他不想被後世說成「逃跑王」。凜冬將至,他們可能會被困在黑城堡長達數年,而波頓則會在此期間積蓄力量。戴佛斯發現自己無力說服史坦尼斯,只好告退。史坦尼斯問梅麗珊卓她是否確定臨冬城一役必勝。梅麗珊卓表示肯定,並提醒說他也在火焰中看見過勝利的景象,但史坦尼斯卻沒那麼確定了。梅麗珊卓重申幻象必然成真,但也表示必須要以國王之血作為犧牲方可保證獲勝,暗示他犧牲掉希琳·拜拉席恩。史坦尼斯大怒,趕走了她。

多恩

道朗·馬泰爾親王派阿利歐·何塔彌賽菈·拜拉席恩帶到了詹姆處,因為詹姆很關心她的安危。彌賽菈比她的兄弟們更有質疑精神,她對詹姆的「外交行動」疑心重重,而詹姆只是表示「情況複雜」。於是彌賽菈直接拒絕跟他回去,執意嫁給崔斯丹·馬泰爾

波隆在牢房裡唱起了《多恩人的妻子》,旁邊牢房的沙蛇們聽著這歌,有的惱怒(奧芭婭和娜梅莉亞)有的欣喜(特蕾妮)。他唱完之後,兩邊耍起了貧嘴,特蕾妮·沙德問起了她的匕首留在波隆手臂上的傷,波隆則滿不在乎這條「新疤」。兩人開始討論特蕾妮的美貌,波隆一開始不承認,但特蕾妮開始褪衣後就承認了她很美。特蕾妮又一次問起他的手臂和他的腦袋——他開始鼻血直流,雙眼模糊。波隆倒地,想要挺過不適,但特蕾妮告訴他她的匕首浸過一種叫「漫長告別」的慢性毒藥,她的色誘讓他心跳得厲害,毒藥迅速生效了。她指了指自己項鍊上裝解藥的小瓶子,告訴波隆他承認她是世上最美的女子,她就把藥給他。越來越虛弱的波隆艱難地吐出這句話,她便把藥丟給他,救了他一命。她帶著得意的微笑告訴他,她也覺得他長得挺俊的,然後才穿回袍子坐回了她被逗樂的姐妹們身邊。

君臨

貝勒大聖堂奧蓮娜·提利爾會見了大麻雀,商討釋放她的兩個孫輩洛拉斯瑪格麗的事宜。他們寒暄了幾句關於衰老的體驗,但當奧蓮娜要求大麻雀放人時,大麻雀還是嚴詞拒絕了,聲稱他們必會受到應有的懲罰。大麻雀告訴她,七神面前人人平等。奧蓮娜賄賂他無果,又轉而威脅說提利爾家族會斷了首都的糧食補給。但大麻雀依然毫不動搖,他說維斯特洛的貴族們忘了他們的身邊是人民的海洋,要奧蓮娜好好想想當多不懼寡的那一天到來,局勢將會怎樣。回後,奧蓮娜收到一封戳有小指頭紋章的信。

與此同時,在紅堡托曼國王正惱於無力幫助瑪格麗。他想為瑪格麗發動一場戰爭,他告訴瑟曦他深愛著王后,這讓瑟曦始料未及。為了把控局面,瑟曦同意為他和大麻雀談談,敦促他釋放二人。大鬧完一場的托曼帶著明顯的懷疑同意了。

小指頭和奧蓮娜在自家查封一空的妓院裡見了面,兩人話里藏刀。奧蓮娜提醒他想想他倆在喬佛里上扮演的角色,放話說如果她家垮了,她也就沒必要幫他藏著掖著了。小指頭解釋了自己回君臨的原因——他不敢直接無視瑟曦的詔令,給她消息也是情非得已。他又提議以類似的方式幫奧蓮娜扳回一局。

在聖堂的牢房裡,瑟曦給瑪格麗帶去了吃的,但瑪格麗不領情。她宣稱自己清楚瑟曦和自己與兄弟的入獄脫不了干係,但瑟曦怕隔牆有耳,假稱毫無關係。瑪格麗嘲諷了瑟曦假惺惺地說要救她,她還說瑟曦精通謊言和陰謀,卻不懂純真和正直,她懷疑這就是為什麼托曼愛的是她,而想把瑟曦送回凱岩城。瑟曦壓住怒火,告訴瑪格麗審判將至,她的兒子比以往更需要自己陪在身邊。瑪格麗把吃的潑向瑟曦,大叫著讓她滾。瑟曦得意洋洋地看著瑪格麗退出了牢房。

瑟曦一臉得色地朝外走,在一個年代早於大聖堂的小聖堂里見到了大麻雀。他們簡單地談起了瑪格麗和洛拉斯將要經受的法律程序。不過,大麻雀其實已有反心。當藍賽爾·蘭尼斯特走進來的時候,瑟曦意識到情況不對勁,臉色勝利的笑容僵住了。大麻雀命一群修女將瑟曦收監,投入了一間牢房。

彌林

喬拉被馬爾科賣給了亞贊·佐·夸格茲。亞贊臨走的時候,提利昂讓他相信自己和喬拉是一個組合,於是也被一併買下。彌林城內,丹妮莉絲達里奧·納哈里斯在討論她和西茨達拉·佐·洛拉克近在眼前的大婚。她拒絕了他要她嫁給自己的提議,達里奧轉而建議在競技場重開當天把所有偉主善主賢主一網打盡。丹妮莉絲不忍心這麼做,而達里奧評論說「統治者若不為刀俎,便為魚肉」。

亞贊帶著鬥技士們來到彌林,在小型競技場挑選要去達茲納克競技場獻藝的鬥技士。丹妮莉絲在西茨達拉的陪同下不情不願地看著,後者解釋說彌林統治者在角斗大會前在各大小競技場巡視是傳統。發現丹妮莉絲在看之後,喬拉沖入場內,打翻了上前斥責的亞贊。他輕鬆地兵不血刃干翻了場上的鬥技士們,以吸引她的目光。但他表露身份之後,丹妮莉絲要求把他架開,他迅速地沉下了臉。喬拉趕在無垢者有所行動前告訴丹妮他給她帶來了一個禮物。提利昂也進入場中,向吃驚的女王說明了自己的身份。

刪減片段

這一段艾里沙·索恩托蒙德的對話在第五季藍光碟中被放出。字幕來自衣櫃字幕組。

衣櫃字幕組《權力遊戲》第五季第七集刪減片段.video

參考與注釋

參考:部分內容來自於維基百科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