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tle of the bastards Jon main.jpg
BATTLE OF THE BASTARDS
第6季私生子之戰
首映日2016/06/19
本土收視7.66

私生子之戰Battle of the BastardsHBO出品的中世紀奇幻詩史美劇《權力遊戲第六季第九集,總播放集數第五十九集。大衛·貝尼奧夫David Benioff)和丹尼爾·魏斯D.B. Weiss)擔任編劇,明格爾·薩普什尼克Miguel Sapochnik)擔任導演,於美國時間2016年6月19日首播。

史塔克積極備戰時,戴佛斯發現自己永遠失去了最親近的人拉姆斯玩著危險的遊戲。丹妮莉絲面臨著選擇。

演員

主演

Nikolaj-coster-waldau-sag-awards-2016-04.jpg
Jaime Lannister

客座演員

Gemma morning show 2016.jpg
Yara Greyjoy
Paul Rattray.jpg
Harald Karstark
George Georgiou.jpg
Razdal mo Eraz
Eddie Jackson.jpg
Belicho Paenymion

劇情介紹

彌林

丹妮莉絲與卓耿

丹妮莉絲提利昂商議如何對付奴隸主們的進攻。丹妮想殺光敵人,提利昂卻用她父親的失敗來提醒應和平解決。隨後,丹妮莉絲、提利昂、彌桑黛灰蟲子淵凱的Razdal mo Eraz、Yezzan zo Qaggaz和瓦蘭提斯的Belicho Paenymion見了面。三個奴隸主說如果現在投降,他們同意讓提利昂和丹妮平安離開彌林,不過會轉賣彌桑黛和灰蟲子,並殺死丹妮的。丹妮表示這次會面是為三名奴隸主提供投降的機會,話音未落,卓耿從天而降來到丹妮身邊。丹妮騎上龍,帶著從金字塔逃出的韋賽利昂雷哥,襲擊奴隸主的船。同時,達里奧帶著多斯拉克人抵達,擊退了屠殺平民的鷹身女妖之子。奴隸主的戰士們聞聲逃走,提利昂使計,令灰蟲子殺死兩個奴隸主,讓Yezzan將今日所見轉達給外界。

丹妮與亞拉達成協議

這之後,丹妮和提利昂會見了抵達彌林的席恩亞拉。他們給丹妮帶來了一百搜船,希望丹妮幫他們除掉攸倫、支持亞拉登上鹽王座。因為此前在臨冬城的那次接觸,提利昂並不信任席恩,也十分唾棄他對史塔克的背叛,但席恩稱自己已經得到了教訓。丹妮最終同意了他們的請求,但表示在未來,鐵民要停止燒殺搶掠。短暫猶豫後,亞拉表示贊同。

北境

戴佛斯發現了一個廢棄的的柴堆

瓊恩珊莎托蒙德戴佛斯萊安娜在站前與拉姆斯小瓊恩見面。拉姆斯說如果交回珊莎,他能赦免瓊恩背棄守夜人誓言的死罪;而瓊恩提供了兩人一對一單挑的機會。瓊恩提到拉姆斯手下不願為他獻身時,拉姆斯以瑞肯要挾,並扔出毛毛狗的頭作為證據。珊莎拒絕投降,並警告拉姆斯乖乖等死。

當晚,瓊恩、托蒙德與戴佛斯定製好作戰計劃後,珊莎認為現在進攻過早,並根據自己對拉姆斯的了解指出了瓊恩計劃中的漏洞,但瓊恩堅持稱現在是最佳時機,認為自己評價此前在塞外的幾次戰役、能夠應對拉姆斯的進攻。臨別時,瓊恩保證自己一定會保護珊莎,不會讓她落入拉姆斯之手。隨後,他來到梅麗珊卓的帳篷,告訴她如果這次自己戰死,不要再用魔法救活他,梅麗珊卓稱這一切都是光之王的旨意。

在軍營中,戴佛斯和托蒙德交流著批次為史坦尼斯曼斯效忠的日子,兩人都同意他們不是自己所想的國王。隨後托蒙德決定一醉方休;戴佛斯因失眠來到軍營外,發現一個燒焦的柴堆,在裡面找到了自己為希琳做的雄鹿木雕。也是由此,他發現了希琳去世的真相。

瑞肯中箭

次日一早兩方軍隊集結後,拉姆斯帶瑞肯出現。拉姆斯為瑞肯鬆綁,放他往瓊恩一方跑去,同時自己放箭射他。見此瓊恩策馬狂奔,想及時救回弟弟。當兩人近在咫尺時拉姆斯一箭射穿瑞肯,瓊恩眼睜睜看小弟在自己面前去世。瓊恩暴怒,獨自沖向波頓大軍。波頓大軍放箭卻均未射中他。雙方騎兵展開進攻,觀望一段後,戴佛斯也無奈帶著弓箭手衝上前線。

戰時的囧恩

戰爭十分激烈,雙方都傷亡眾多,在戰場中間逐漸有了屍堆。波頓士兵慢慢用盾牌和長矛困住史塔克方,小瓊恩帶人翻過屍堆一點點屠殺敵人。儘管巨人旺旺努力掙扎,但雙方數量懸殊,不足以救下所有人。瓊恩幾乎被擁擠的野人憋死,眼見史塔克方即將全軍覆沒,絕望之時聽見一聲號角,珊莎和小指頭舉著艾林家族的旗幟帶著谷地騎士前來支援。谷地騎士們沖開了波頓的陣型,分心的小瓊恩被托蒙德殺死。

拉姆斯眼見不妙,帶人撤回臨冬城,瓊恩、旺旺和托蒙德一路追至門口。旺旺用盡全力砸開了臨冬城大門,身中數劍,最終被拉姆斯一箭斃命,倒在瓊恩面前。暴怒的瓊恩展開了一場一對一的較量,舉著盾牌一步步逼向拉姆斯。拉姆斯慌張放箭,都被瓊恩手中莫爾蒙家的盾牌擋住。瓊恩幾乎徒手打死拉姆斯時,看到站在一邊的珊莎,明白她才是解決拉姆斯的那個人。

史塔克家族的旗幟掛滿臨冬城

臨冬城內放下了波頓家徽的旗子,重新掛滿史塔克的家徽。梅麗珊卓望著這一切,戴佛斯卻在一邊心情複雜得望著她,手中緊握希琳的木雕。瓊恩命人將瑞肯葬在父親旁邊,此時珊莎進來,詢問拉姆斯的所在。

監獄中,綁在椅子上的拉姆斯滿身是血。珊莎對拉姆斯說自己不再屬於她,而世間也不會有人記得他。隨後,珊莎放出了拉姆斯養的獵狗。餓了七天的獵狗不顧拉姆斯的阻止,將他當場撕碎。轉身離開的珊莎臉上浮現一絲微笑。

角色

首次登場

  • 波頓的將軍
  • 波頓家弓箭隊隊長

死亡人物

本集注釋

劇照

彌林

軍營

戰場

史塔克方

波頓方

臨冬城

引用與注釋

5.0
2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