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of-thrones-season-6-winds-of-winter-image-2.jpeg
THE WINDS OF WINTER
第6季寒冬冽風
首映日2016/06/26
本土收視8.89

寒冬冽風The Winds of WinterHBO出品的中世紀奇幻詩史美劇《權力遊戲第六季第十集,總播放集數第六十集。大衛·貝尼奧夫David Benioff)和丹尼爾·魏斯D.B. Weiss)擔任編劇,明格爾·薩普什尼克Miguel Sapochnik)擔任導演,於美國時間2016年6月26日首播。

瑟曦迎來了自己的審判,詹姆佛雷孿河城慶功,戴佛斯當著瓊恩質問希琳之死的真相,小指頭珊莎吐露了自己的目的。與此同時,布蘭在遙遠的塞外繼續汲取知識,冬天終於降臨了。

演員

主演

Carice van Houten.jpg
Melisandre of Asshai

客座演員

David Bradley.jpg
Walder Frey
Gemma morning show 2016.jpg
Yara Greyjoy
TimMcInnerny.jpg
Robett Glover
DanielTuite.jpg
Lothar Frey
Tim Plester.jpg
Walder Rivers
Aisling Franciosi.jpg
Lyanna Stark
Tom Varey.jpg
Cley Cerwyn

劇情介紹

孿河城

詹姆·蘭尼斯特波隆來到孿河城慶祝奪回奔流城的控制權,並慶賀蘭尼斯特佛雷的友誼天長地久。席間,瓦德·佛雷找到詹姆吹噓自己的成績,詹姆表示佛雷是有了蘭尼斯特的支持才能走到今天,質問倘若他們連奔流城都守不住,要他們有何用。

稍後,佛雷自己在大廳用餐,一名他不認識的女僕端來一個派。問到許久沒出現的兒子黑瓦德羅索·佛雷,女僕堅稱他們已到,指了指佛雷面前的肉派。佛雷驚訝之時,女僕將假臉撕下,稱自己是臨冬城艾莉亞·史塔克,前來為家人復仇。震驚的佛雷試圖逃跑,但艾莉亞一下抓住他,割斷了他的喉嚨,微笑得看著這個背叛並謀殺了母親哥哥的兇手倒地死去。

君臨

君臨的每個人都為即將到來的審判做著準備,人們紛紛湧入貝勒聖堂一睹究竟,其中包括瑪格麗·提利爾王后,梅斯·提利爾公爵和凱馮·蘭尼斯特爵士。當大學士派席爾前往聖堂時,一個孩子將他帶到科本面前,被科本召集的流浪兒們殺死。

審判開始後,大麻雀首先審判了洛拉斯·提利爾,洛拉斯承認了自己的罪行,並決定加入教團武裝,放棄高庭的繼承權。隨後,大麻雀令人在他額頭前刻下七芒星,梅斯非常不滿。瑪格麗被告知只有瑟曦的審判結束後他們才能接走洛拉斯。蘭尼斯特被派去紅堡帶瑟曦來貝勒聖堂,途中被人引到地窖。

紅堡內,托曼國王準備前往審判現場,卻被魔山攔住。

意識到事情有佯的瑪格麗質問大麻雀,並勸說他停止審判,試圖離開現場,但被教團武裝制止。在貝勒聖堂下面,藍賽爾也被一個孩子刺傷,倒地時他發現面前堆滿了野火和幾支即將燃盡的蠟燭。最終藍賽爾沒能撲滅蠟燭,引燃的野火將貝勒聖堂炸成廢墟,裡面的人全部葬身火海。

瑟曦微笑得望著這一切;而震驚不已的托曼在侍從離開後摘下了王冠,跳窗自盡。

嘗到勝利果實的瑟曦來到地下室找到被綁在石桌上的烏尼亞修女,用潑酒的方式喚醒了她,稱她之前折磨自己並非信仰,而是享受虐待他人的感覺。烏尼亞稱自己不怕死,瑟曦叫來了魔山。摘掉頭盔的魔山留下折磨烏尼亞,瑟曦慢慢離開了房間。

托曼的屍體被找到後,科本詢問如何處置屍體,瑟曦表示燒了他,把他與哥哥姐姐外祖父一起留在貝勒聖堂的廢墟中。

詹姆波隆抵達君臨外,看到城內升起的黑煙。詹姆進入王座廳,正好看到瑟曦登上鐵王座這一幕。

舊鎮

山姆吉莉帶著她的兒子山姆,遠遠看見舊鎮的標誌性建築參天塔。他們終於到了舊鎮

來到學城文書台前,山姆稱自己受守夜人總司令瓊恩·雪諾的指示來這裡受訓成為學士,但學徒表示沒有得到總司令傑奧·莫爾蒙黑城堡學士伊蒙的消息,山姆解釋說兩人還未來得及發信就已辭世。等待博士帶來期間,山姆來到學城圖書館,但吉莉和孩子被拒絕入內。

塞外

來到絕境長城腳下的魚梁木班揚·史塔克布蘭抱至一顆心樹旁邊,然後與布蘭和梅拉告別,表示自己要去為即將來臨的大戰準備。

布蘭向梅拉表示如今自己已經是三眼烏鴉,隨後觸摸心樹再次看到過去。這次的幻象里,他又跟著父親奈德登上極樂塔,看到奄奄一息的姑姑萊安娜躺在床上,床單上都是血跡。虛弱的萊安娜交給奈德一個嬰兒,讓他保證不要告訴勞勃關於孩子的事情。

北境

梅麗珊卓瓊恩·雪諾來到臨冬城的大廳,戴佛斯進來,將自己送給希琳的禮物——燒焦的雄鹿木雕——扔給梅麗珊卓,質問她事件始末。梅麗珊卓承認自己讓史坦尼斯·拜拉席恩把女兒希琳獻給光之王,並為自己找著藉口,將一切都推給希琳的父母,而她本人只是聽從光之王的命令。最終,梅麗珊卓承認了錯誤。在一旁聽他們對話的囧恩作出決定,讓梅麗珊卓離開北境,否則自己將吊死她。臨走前,戴佛斯表示如果她敢重返北境,自己定會親手為希琳復仇。

珊莎·史塔克和瓊恩站在臨冬城城牆望著梅麗珊卓離開。瓊恩讓珊莎住進艾德凱特琳曾經的領主臥室,但珊莎堅持認為瓊恩才有資格住進去。瓊恩表示如果不是她和谷地的騎士,那場戰爭他不會打贏,珊莎則道歉沒有提前告訴瓊恩這一切。珊莎說學城飛來一隻白鴉,冬天來了。

之後在神木林中,小指頭找到珊莎。珊莎問他需要什麼獎勵,小指頭說自己想要坐上鐵王座,並且有珊莎陪在身邊。說完他準備親吻珊莎,卻被攔住。小指頭強調自己已經公然支持史塔克家族,但珊莎對此感到不屑。小指頭說比起那個南方來的私生子,珊莎才是北境貴族支持的人選,但珊莎沒有作聲,離開了神木林。

之後,在臨冬城的大廳里,谷地的約恩·羅伊斯托蒙德野人的問題上爭吵起來。瓊恩表示大家在私生子之戰中並肩作戰都是朋友,但如今要面對其他敵人。克雷·賽文想在風暴到來前回家做好準備,囧恩卻說真正的敵人還未到來。

這時,萊安娜·莫爾蒙站出,指責威曼·曼德勒羅貝特·葛洛佛克雷·賽文,雖然家族都有人被敵人所殺,但面對史塔克的徵召三家都沒有響應;只有莫爾蒙家族和其他北境人記得,史塔克才是北境之王。隨後,萊安娜表示,她不在乎瓊恩是奈德的私生子,只要他是奈德的血脈,就是她的國王。

眾人竊竊私語時,威曼·曼德勒站出來,承認自己曾不信任瓊恩而沒有追隨他,而今他願意為北境之王「白狼主」效忠,隨後拔劍立誓。羅貝特·葛洛佛也起來認錯,請求瓊恩的寬恕,表示葛洛佛家族將一直支持史塔克家族。接著,屋內的其他人紛紛起立,擁護瓊恩成為北境之王,就連戴佛斯也加入其中。

多恩

艾拉莉亞·沙德帶著沙蛇與剛剛失去孫兒們的奧蓮娜·雷德溫碰面,艾拉莉亞建議如今瑟曦已經宣戰,兩家必須團結。奧蓮娜稱自己不想活下去,艾拉莉亞表示理解,搖了搖手中的鈴鐺,瓦里斯從後面的門裡走出來。

彌林

達里奧會見丹妮莉絲女王,知會她船已經做好準備,期待著多斯拉克人跨海和拿下凱岩城的場景,但丹妮卻表示達里奧不會隨他去維斯特洛,而是留下來守住彌林,並說作為尋求同盟的手段,聯婚將是她的重要籌碼。達里奧乞求丹妮,丹妮不為所動。離開前,丹妮將奴隸灣改名為巨龍灣,表示將給達里奧下達特別的指示。

提利昂安慰丹妮,丹妮卻說自己並不難過。提利昂稱自己曾放棄信任,如今卻無比相信丹妮能取得成功;丹妮聽後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女王之手胸針,親自為提利昂戴上,提利昂當場下跪,感動不已。

不久後,卓耿雷哥韋賽利昂在空中盤旋,提利昂、瓦里斯彌桑黛站在丹妮身後,與多斯拉克人鐵民多恩人河灣地人坦格利安家族一起開船向維斯特洛趕去。

角色

初次登場

死亡人物

本集注釋

劇照

彌林

君臨

河間地

塞外

臨冬城

多恩

舊鎮

引用與注釋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字母在哪儿下载?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