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ya 1x09.png
BAELOR
第1季貝勒聖堂
首映日2011/06/12
本土收視2.7

貝勒聖堂Baelor(http://gameofthrones.wikia.com/wiki/Baelor ) 是HBO出品的中世紀奇幻詩史電視劇權力遊戲第一季第九集, 總播放集數第九集。本集由David BenioffD.B. Weiss編劇, 並由Alan Taylor執導,於2011年6月12日首播。

演員

主演

Nikolaj-coster-waldau-sag-awards-2016-04.jpg
Jaime Lannister
Harry-lloyd.jpg
Viserys Targaryen

客座演員

Peter-Vaughan-200.jpg
Maester Aemon
Clive-Mantle-200.jpg
Jon Greatjon Umber
Wilko-Johnson-200.jpg
Ilyn Payne
CastDefault.jpg
Night's Watchman
Colin Carnegie.jpg
Stevron Frey
Dominic carter.png
Janos Slynt

劇情詳解

得知女兒們的情況,奈德做出重大決定。凱特琳被迫與河渡口領主、孿河城侯爵瓦德·佛雷達成一項令她很不舒服的協議,以換取北境大軍順利通過石橋的"許可"。提利昂剛找到一位新情婦就被父親逼着上前線作戰。羅柏獲得三叉戟河戰役的勝利並抓獲一名重要的敵人。伊蒙學士將一個令人震驚的秘密告訴瓊恩·雪諾卓戈卡奧的傷勢不斷惡化,丹妮莉斯不顧柯索等人的反對,執意要讓巫魔女彌麗·馬茲·篤爾挽救夫君的性命。

地牢

瓦里斯紅堡下的地牢看望奈德·史塔克。瓦里斯告訴奈德,他的女兒珊莎在宮廷上為父親求情,還告訴他羅柏集結了一支軍隊從北境南下。此外,王后更關切勞勃的哥哥,史坦尼斯的動向,他是一個冷酷、成熟的戰鬥指揮官。瓦里斯敦促奈德為了珊莎承認叛國罪行。作為回報,瑟曦會讓他披上黑衣送他去長城,加入他的弟弟班揚私生子的兒子瓊恩·雪諾的隊伍。奈德很生氣,他願意誠實和榮譽犧牲自己的生命,當瓦里斯暗示珊莎會為此付出代價,奈德動搖了。

孿河城

羅柏的軍隊到達了孿河城孿河城位於綠叉河的岔口三叉戟河兩岸 。席恩·葛雷喬伊射落烏鴉,以防行蹤泄露。雖然佛雷家族效忠於凱特琳·史塔克父親,但瓦德·佛雷到現在還沒確定站在哪一邊,為了保證羅柏的安全,凱特琳·史塔克先過河去城堡交涉。經過凱特琳和瓦德之間的一些艱難的談判,他們達成協議:佛雷的軍隊將加入羅柏一方,任他調遣,但作為回報,羅柏和艾莉亞必須與瓦德的孩子聯姻。羅柏同意了,但艾莉亞不會同意的。此外,羅柏還必須接受奧利法·佛雷作為做他的侍從。

黑城堡

伊蒙學士表明自己的真實身份。

黑城堡 ,總司令傑奧·莫爾蒙瓦雷利亞鋼的寶劍長爪給送給瓊恩·雪諾,以感謝救命之恩。莫爾蒙也恢復了他的職位,告訴他,他已派出艾里沙·索恩君臨向國王呈上屍鬼的手,並要求援助。莫爾蒙對瓊恩解釋道長爪本來是留給自己的兒子喬拉·莫爾蒙的,但他被流放到厄斯索斯了。食堂里,其他新兵看着寶劍大呼小叫,但山姆威爾·塔利遠離兄弟的狂歡。山姆把瓊恩拉到一邊,告訴他關於羅柏帶領軍隊南下作戰的消息。瓊恩聽後覺得應該去支援自己的兄弟,但伊蒙學士告訴他守夜人要忠於自己的責任,伊蒙透露,他的全名是伊蒙學士,他原是一個國王的兒子,另一個國王的兄弟, 瘋王之叔父。當他他的整個家庭在勞勃的叛亂中被屠殺或流放時,伊蒙不得不站在一旁,什麼也不做,而。這不是一個輕鬆的選擇。 伊蒙說,他不能命令瓊恩的去留,瓊恩必須做出自己的選擇,並用他的餘生承擔選擇的後果。

蘭尼斯特的軍營

蘭尼斯特軍隊為戰鬥做着準備, 泰溫告訴他的兒子提利昂山地部落的力量,讓他們當炮灰側面抵抗史塔克的軍隊。他命令提利昂做前鋒領導他們。提利昂憤怒地指責他的父親想他死。他生氣地回到自己的帳篷里,波隆把名為雪伊的妓女介紹給他。提利昂立刻喜歡上了她。當得知他們明天一早就要披掛上陣做前鋒後,波隆熄滅蠟燭離開,準備也為自己找一個妓女。

提利昂,波隆和雪伊戰鬥的前一天晚上玩喝酒遊戲。提利昂提議如果他猜對了對方就罰酒。他正確地猜測波隆到過長城以北,在十二歲的時候就殺過人(雖然是一個女人,因為她揮着斧頭走過來,他殺了她是為了自保) 。提利昂猜測雪伊的母親是個妓女,她的父親拋棄了他們,她是出生低微 - 不過他猜錯了,提利昂無法看透雪伊的個性,但這只能使她看上去更加耐人尋味。當雪伊開始猜測提利昂,波隆透露,他聽說提利昂曾經結婚。提利昂不情願解釋說,當他很小的時候,他和詹姆凱岩城附近騎馬,發現土匪抓住了一個年輕的女孩子。而詹姆追趕土匪,提利昂則安慰這個名叫泰莎的女孩。最終,他們在當地一家小酒店喝醉了,她變得如此迷戀他,以至於提利昂覺得他不是一個醜陋的小矮人。那天晚上,她和提利昂發生了關係,他第一次是有史以來與一個女人過夜。提利昂瘋狂地愛上他,並且買通酒醉的修士讓他們秘密結婚。然而,兩個星期後他的父親泰溫發現了,他對自己的兒子娶了一個平民非常生氣。 泰溫迫使詹姆揭露真相:女孩其實是詹姆安排的一個妓女,為了讓他的兄弟享受一下這樣的好事。之後泰溫把泰莎交給他的士兵們,她每接待一個人都得到一個銀鹿,而提利昂被迫全程觀看。雪伊指出,提利昂太愚蠢了,居然相信一個女人差一點被施暴的女孩會在幾個小時就和提利昂好上。當雪伊開始與與提利昂接吻時, 波隆離開了帳篷。

第二天早晨,蘭尼斯特軍草草地準備戰鬥。提利昂給他的部落軍隊發表了令人鼓舞的演講,他們進入戰場後,他意外地被打暈了。當他清醒時,波隆告訴他,蘭尼斯特贏得了這場戰鬥,但它是一個佯攻。羅伯派了一小部隊作為誘餌,對抗並拖延泰溫的軍隊,而主力軍團繼續前往奔流城攻擊詹姆的軍隊。

詹姆·蘭尼斯特羅柏的手下抓獲。
得勝後的羅柏

凱特琳和羅德利克·凱索在林地里聽到戰鬥的聲音,焦急地等待。突然羅柏帶着囚犯詹姆凱旋而歸。囈語森林之戰解除了對奔流城的圍攻,詹姆的軍隊被摧毀了。詹姆建議用一對一的決鬥他們結束戰爭,但羅柏拒絕了,把他關了起來。羅柏感嘆,他的決斷導致2,000人的死亡。他告訴他的軍隊,雖然他們已經贏得了巨大的勝利,但戰爭還遠遠沒有結束。

狹海對岸

卓戈從馬上摔下後。
遙遠的東方,丹妮莉絲·坦格利安發現丈夫卓戈戰鬥產生的傷口已經潰爛和感染。他從馬上摔了下來,丹妮莉絲告訴他們停止前進,要柯索彌麗·馬茲·篤爾來幫助卓戈。 柯索對讓那個被稱「巫魔女」或「巫婆」為女人來照顧卓戈感到,但還是照做了。

在丹妮莉絲的要求,喬拉穿上了盔甲,並建議她馬上離開,因為卓戈活力不了了,當他死後,他的屬下為了做繼任者而戰鬥;無論誰獲勝,都將會殺了丹妮莉絲的兒子,他們絕不會冒險讓男孩成長為下一個對手,但丹妮莉絲不願放棄她的丈夫。彌麗·馬茲·篤爾承諾可以挽救卓戈的生命,但她需要犧牲其他的生命來交換。丹妮莉絲同意了,彌麗把卓戈的馬拉入帳篷里,割斷了馬的喉嚨做儀式。一些卓戈的戰士很生氣,因為丹妮莉絲居然相信邪惡的血魔法,柯索想要攻擊她,但喬拉殺死了他。丹妮莉絲要生產了,但沒有多斯拉克婦女願意幫助她,認為她被詛咒了。在帳篷里的儀式還在進行時,喬拉無奈地把把丹妮莉絲帶了進去。

君臨

在君臨,艾莉亞·史塔克街道上抓住了一隻鴿子想要用來換麵包卻失敗了。她看到街上人群湧向貝勒大聖堂,並得知國王之手將在那裏接受審判,艾莉亞看到了父親,她爬上對貝勒的雕像(貝勒是以前的坦格利安的國王,人稱「受祝福的貝勒」)的基座。她看到父親帶着銬鏈。奈德也看到了艾莉亞,他的目光穿過人群向守夜人尤倫示意。奈德看着雕像,說:「貝勒。」大家不明白,但尤倫聽懂了,他向艾莉亞方向走去。

為了艾莉亞和珊莎,奈德當眾承認了自己的「罪行」,作出虛假供述。他說,喬佛里鐵王座上真正的國王。大學士派席爾讚頌喬佛里的美德,並建議按照瑟曦太后和珊莎的意見,讓奈德穿上黑衣。然而,喬佛里認為這麼做是懦婦的行為,決不讓奈德逍遙法外。他命令伊林·派恩爵士砍下叛徒的頭。

群眾中掀起了軒然大波。艾莉亞試圖穿過人群去救她的父親,但尤倫阻止了她。珊莎尖叫着,被守衛抓住。瑟曦也震驚不已,試圖勸阻喬佛里。瓦里斯想要說什麼但喬佛里不聽。奈德被迫下跪,他看到尤倫救出了艾莉亞,鬆了一口氣。伊林·派恩用奈德的劍寒冰砍下了他的腦袋。

劇集注釋

片頭出現的孿河城
  • 本集的片頭又發生了變化,鷹巢城代替了孿河城。不過,雖然原著中發生在維斯·多斯拉克的情節在劇中仍然存在,但背景卻被轉移到了位於維斯·多斯拉克東南方向的拉札
  • 艾德·史塔克在被處死前對尤倫說「貝勒」,他是在暗指「受神祝福的"貝勒的雕像,艾德看到他的女兒艾莉亞在那裏,所以暗示尤倫去保護她。
  • 劇中在艾德被處死前,派席爾說了一番話,這番話在原著中是總主教說的。而劇中艾德提到總主教的時候,他是在場的。
  • 電視劇中另一個比較重大地改編情節是提利昂在參戰前就被滑稽地擊昏了。而在小說中,他是一個積極的(或是不情願)的參戰者,並與好幾個敵軍士兵交了手。此外,原著小說中提利昂對波隆說了自己和一個妓女的故事的時間是在離開鷹巢城後不久。

劇中名言

奈德·史塔克: "你以為我有多愛惜自己的生命?我會用自己的榮譽去換取幾年的…?" 你在演員之中長大。你學習他們的把戲,的確學得很好。但我在軍人之中長大,我早就把生死置之度外。"

瓦里斯: "可惜,真可惜,那麼大人,您女兒的性命呢?那又有多珍貴?"

瓦德·佛雷: "史塔克,徒利,蘭尼斯特,拜拉席恩,倒是給我個好理由……我幹嘛要在你們身上浪費時間?"

丹妮莉絲·坦格利安: "我不僅是卡麗熙,更是真龍傳人。"

柯索: "。龍都死光了,卡麗熙。"

彌麗·馬茲·篤爾: "今晚亡靈將在此舞蹈"。

羅柏·史塔克: "今天我們的2,000位士兵因為我被送進了墳墓".

席恩·葛雷喬伊: "歌手們會歌頌他們偉大的犧牲。"
羅柏·史塔克: "是的,但死去的人聽不見。"

伊蒙學士: "告訴我,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守夜人不能娶妻和生子?"

瓊恩·雪諾: "沒有。"
伊蒙學士: "因為他們不能擁有愛,愛是責任的墳墓。假如有一天,你的父親大人被迫面臨一個關於愛以及榮譽的抉擇,他會怎麼選?"
瓊恩·雪諾: "無論如何,他都會作出正確的選擇。"
伊蒙學士: "那麼史塔克大人就是萬眾挑一的那個人。 其他大部分的人,都沒有他那樣的堅強,榮譽在歡愛面前算得了什麼?責任又怎麼抵得上你懷抱的襁褓中那親生的孩子?又或者是你兄弟的笑顏?
瓊恩·雪諾: "山姆告訴你了。"
伊蒙學士: "我們都是人,我們都想只在無關痛癢的時候履行我們的職責,想要榮譽來得輕巧。但一個人的一生中總會有一天,那個選擇會變得不那麼輕易,。那就是我們面臨抉擇的時候。
瓊恩·雪諾: "所以這就是我的抉擇?你想說的就是這個?"
伊蒙學士: "噢,那很痛苦,孩子。噢,是的"
瓊恩·雪諾: 我了解,你根本不了解!沒有人能了解,我也許是個私生子,但他是我的父親,羅柏是我的兄弟!
伊蒙學士: [chuckles]當諸神對我的誓言進行試煉時,他們是多麼的殘酷。他們首先等我老去,渡鴉從南方帶來我家族滅亡的消息。我的親人死亡,名聲掃地,景況淒涼,但我這個身體虛弱的瞎眼老人,我只能聽任,他們殘害我兄弟的兒子,以及他的可憐的兒子,還有孩子們!那些更幼小的孩子們"
瓊恩·雪諾: "你究竟是誰?"
伊蒙學士: "我父親是梅卡一世,我的弟弟伊耿代替我登上了王位,他則由他的兒子伊里斯所繼承, 人們稱之為瘋王伊里斯。"
瓊恩·雪諾: "你是伊蒙學士."
伊蒙學士: "我是學城學士,我的責任在於為黑城堡以及守夜人服務。所以我不會要求你留下或者離開,你必須自己做出選擇,然後一輩子與之相伴,就如我一樣。"

首次登場

死亡人物

角色注釋

參考與注釋

http://gameofthrones.wikia.com/wiki/Baelor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