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游街之前被脱下衣服 ©FFG
瑟曦从贝勒大圣堂红堡 的赎罪之旅- by Marc Simonetti ©

赎罪之旅Walk of atonement[1]七大王国中所使用的一种惩罚方式,通常是为了惩罚以及羞辱一名犯有通奸罪的荡妇。这一习俗既是一种惩罚手段,也是一种使该妇女名誉扫地的方式。

历史

泰温·兰尼斯特的父亲泰陀斯去世时,泰温发现他父亲的情妇偷穿了他已故的母亲简妮·马尔布兰的长袍。 尽管此女只是平民出身的蜡烛商之女,她却一直操控着泰陀斯,指挥着家臣骑士,随意解雇仆人,还拿走了已故夫人的珠宝。[2][3] 泰温将她赶出了凯岩城,让她被裸身鞭笞,之后在兰尼斯港游街示众,对每一个人忏悔她盗窃和淫荡的罪行。[4][1][3]

近期事件

魔龙的狂舞

瑟曦·兰尼斯特七神信仰总主教的命令下被迫进行赎罪之旅, 从贝勒大圣堂走到了红堡。瑟曦全身的毛发都被剃光,然后被裸身鞭笞。在战士之子穷人集会的押送下,几个主教护着她走过围观她受辱的人群,人群中不停地传来尖笑和嘘声。[1]

语录

曾是那麼虛榮和驕傲,那麼傲慢,讓你覺得她是不是忘記了自己出身低微。但是一旦我們把她的衣服扒下來,她也就不過是個普通的婊子。[1]
兰尼斯特家族的一位守衛如此評價泰陀斯·兰尼斯特的情妇

他們認為這遊街會擊潰我的尊嚴,讓我因此而完蛋,但是他們錯了。[1]

-瑟曦·兰尼斯特想著她的贖罪之旅

瑟曦已經身敗名裂了,她的權力生涯已到盡頭。[3]

- 凯冯·兰尼斯特在贖罪之旅結束後評價瑟曦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